个人资料
正文

美国疫情日记46 - 猫粮鸡粮

(2020-04-20 19:14:11) 下一个

上周五还春光明媚,周六突然下了一场雪,气温都在零度以下,放在室外的水冻成了冰疙瘩。是老天爷感染病毒了?还是谁有重大冤情?或者是朝中出了奸臣?好在不出门,不用扫雪了,等着自己化掉。

自从被困在家里以来,每日为三餐发愁。三周前出去购物一次,然后就一直是在网上购物。买了各种各样的食物,其中不少以前从来不买,现在就是想换个花样。平时家里吃腻了就在外面买点吃,现在吃腻了得自己想办法变点花样出来。一个多月以来一直在为几口人囤粮。上周突然发现猫粮见底了,鸡粮也要告磬。忘给它们囤货了。

赶忙上网查查,平时常去的那个店很小,根本不提供网购。又去了另外一家大点的店,网购倒是没有问题,但是运费的算法很奇葩。一袋50磅的鸡饲料运费要$15.99,买两袋要$31.98,三袋要$47.97,以此类推。我想多囤点,争取三个月都不出去了。一结帐,光运费就$111.93,比所有的猫粮和鸡粮加起来还要贵十几美元。这也太离谱了,不买了。

不网购就得去店里一趟,到底是要钱还是要命?正在犹豫之间。一位朋友告诉我,这个店可以网上订,然后到店里去取,不需要下车,他们直接给你装上。到他家网站一查,果然是这么回事。于是今天中午下了订单,很快,半个小时就发来邮件,准备好了,随时可以来取。吃完午饭出发。为防万一,还是带上了口罩和手套。

这家店从没有来过,全是小路,没有高速。七拐八拐,用了半个小时才到。店门口果然用栏杆围了一块地,斗大的字写着 Online Order Pick Up。停好车,打电话,被告知马上送出来。出发前打印了一份订单,夹在车后盖箱的缝隙里,便于店员装车的时候核对。没过几分钟就看见一个瘦弱的小姑娘费力的推着几大袋饲料到了车前。小姑娘打开后盖箱开始往里面放,看着小姑娘搬50磅的袋子,实在不忍心。本来是打算坐在车里不动的,看不下去了。唉,这家店怎么能这么欺负一个小姑娘呢?赶紧喊停。小姑娘也真是搬不动,一听我喊停,马上就站在边上不动了。我戴上口罩,戴上手套,下车自己动手。但愿我的好心别换来病毒。

[ 打印 ]
阅读 ()评论 (2)
评论
晓龙东云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菲儿天地' 的评论 : 握手 :)
菲儿天地 回复 悄悄话 片片真漂亮,民以食为天,猫姐,鸡也一样,哈哈哈。我出去买东西,也吓得半死回来:)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