个人资料
正文

美国疫情日记27 - 出门购物

(2020-04-01 19:01:15) 下一个

两个多星期窝在家里,坐吃山空,冰箱从来没有那么空过,必须出门一趟了。昨天晚上研究了一下那个风险地图,附近的两个Costco和中国超市所在地区的风险都是 high。没办法,明知山有虎,偏向虎山行。总不能没有感染冠状病毒,先给饿死了。

早上又是自然醒,吃完早饭都10点多了,赶紧拿上口罩和几双一次性手套杀向Costco。到了Costco,下车之前先戴上口罩和一次性手套。进门的时候,有人用消毒巾擦擦小推车的把手。看她一张纸擦了好几辆车,估计也就是做个样子,很怀疑能起到消毒的作用。店里人比预想的要多,当然比正常情况还是少很多。店里戴口罩的人很少,不超过10%。工作人员都没有戴口罩。

传闻肉会很快卖光,先奔到肉类区找上面这种鸡肉,这是领导吩咐一定要买的。来得早不如来得巧,空荡荡的冷柜里东倒西歪,只剩下五包,chicken wing 和 chicken breast各一包,chicken thigh三包。晚来几分钟就得空手而归,没办法完成领导交给的任务了。三样各取一包。再看其他肉类,猪,牛,羊,鱼,全都满满的排在冷柜中。美国人的最爱还是鸡肉啊。

左边是猪肉柜, 右边是鸡肉柜。

因为给两位朋友代买一些东西,在店里多转了一会儿。厕纸又进货了,在过道中间堆得跟座小山似的。消毒剂也很多。米和面应有尽有,每人限购一袋。家里没有 fabric softner了,拿了一盒。发现这个也限购一人一盒。有点莫名其妙,没听说有人抢这个。消毒巾和一次性手套没有货。各种食品随便买。装了满满一大车,推着都费劲。从来没有在Costco买这么多东西。加上给朋友代买的东西,收据竟然有两尺多长。这张收据现在挂在 sunroom,等收据上的病毒死光了,收存留念。

从Costco出来,东西全搬到车上,出了一身汗,不想去中国超市了。准备打道回府,顺路去一家美国超市买点菜。上车之后,先摘下手套,摘掉口罩。到了那家美国超市,再重新戴一双手套,戴上口罩。美国超市的人很少,除了清洁用品的货架是空的,其他货物和平时没有什么区别。

回到家所有东西先搬进sunroom,鞋上喷酒精消毒。手机和车钥匙都拿在外面消毒。外衣脱下来挂在外面。然后从后门进最近的卫生间洗澡。所有衣服都换下来扔进洗衣机。我洗澡的时候,领导忙着用消毒巾把买回来的每一件东西都擦擦。这病毒可能被杀死了,那消毒巾上有没有残留的"毒"呢?

这个冠状病毒太折腾人了,赶紧消停吧。
 

[ 打印 ]
阅读 ()评论 (12)
评论
晓龙东云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圆梦瑶' 的评论 : 说得太对了。我上午去Costco,下午公司电话会议,坐在那居然睡着了:(
晓龙东云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小声音' 的评论 : 哈哈,都是被病毒逼的
圆梦瑶 回复 悄悄话 我昨天也是出去买菜,最后也是放弃去中国店,同样是经历了繁琐的一系列程序,回来就累趴下了,到今天还没缓过来呢。现在才意识到,原来随时轻松地出门买菜,也是一种幸福和奢侈啊。
小声音 回复 悄悄话 跟搞特工似的,消毒很到位啊,
你们那里costco还很丰富,收据竟然有两尺多长,厉害:))
我们这边许多东西都没有。
晓龙东云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wuliwa' 的评论 : 小娃福大命大,病毒见了你都绕着走
wuliwa 回复 悄悄话 我已经快忘记corona这件事了。出入毫无保护,要变身铁血战士了。不是我不想,是实在不知道如何防,昨天超市才开始发口罩。上班,买菜,没办法避免的暴露在人群里,只是洗手洗头比以往多了些。万一我中了招,记得给我报仇,打死那该死的病毒。
晓龙东云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德州老汤' 的评论 : 买个菜好像是进了一趟病毒实验室 :(
德州老汤 回复 悄悄话 笑死了。我们差不多用同样的Protocol。买个菜累死了,也不知道到底有没有病毒。
我以前在实验室做实验最受不了的是RNA什么的实验,加1 ul A, 再加2 ul B, 混合,。。。我真不知道我用力有没有过大,加的不准什么的。
晓龙东云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清漪园' 的评论 : 好主意,谢谢分享
晓龙东云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菲儿天地' 的评论 : 不想再出去了,以后尽量在网上买
清漪园 回复 悄悄话 出门前手机可以用塑料薄膜纸cling wrap包起来,不妨碍使用,回家扔掉那层wrap,再消毒,就可以放心使用了。
菲儿天地 回复 悄悄话 这全副武装地,:)是啊,赶快消停吧,这冠状。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