个人资料
正文

美国疫情日记19 - 虚惊一场

(2020-03-24 17:36:34) 下一个

两个多星期前接连三天,每天收一个很奇怪的鸡蛋,蛋壳皱巴巴的。咋回事呢?问了一个养鸡的朋友,说是缺钙。本来应该到此为止,可是我手贱,上网去google。这一google可不得了,差点没吓出心脏病来。早就有人说过身体有什么不舒服,千万不要去google。网上一查,肯定能查出个什么绝症之类的。没想到这个也适用于鸡,有什么奇怪的事情在鸡身上发生了,也千万不能去google。

网上查到鸡下了皱壳蛋有这么几个原因。

第一,鸡太老了,造蛋系统出了问题。我这批鸡刚刚一岁,不是这个原因。

第二,鸡受到了惊吓。哦,这个有可能。3月6号,在院子里面放鸡的时候,一只老鹰从天而降,在众鸡睽睽之下咬死了一只。围观的鸡受到的惊吓可不小,有可能是这个原因。

第三,食料中缺钙。这个有可能,近一段时间貌似钙加少了,需要在食料中多加一些钙。

第四,鸡得病了。当我看到得病的原因时,立马后脊背发凉,头皮发麻。得病的原因是冠状病毒感染。我滴妈呀!冠状病毒这几个字目前超级敏感,就象个魔鬼一样。硬着头皮往下看症状,会咳嗽,喘气,翅膀会往下耷拉,脖子扭曲。鸡蛋壳皱巴巴的,蛋白缺乏粘性,象水一样。大部分被感染的鸡会死亡。

赶紧冲到厨房,拿了一个皱壳鸡蛋打开,稍微松了一口气。鸡蛋正常,没有出现水一样的蛋白。仔细比较了一下蛋壳,皱壳蛋的蛋壳有点薄,缺钙的可能性比较大。

接下来两周,每天都加大钙的添加。还是不放心啊,每天放鸡的时候都仔细的看每一只鸡。是不是哪一只翅膀往下耷拉,或者哪一只鸡的脖子不正。竖起耳朵仔细听,有没有咳嗽或者喘气。看她们从院子一角飞奔到另一角,满院子不停的乱刨,找虫子吃,一点也不像生病的样子。噗噗乱跳的小心脏终于平静了点。

现在两个星期过去了,再也没有出现皱壳蛋,应该就是缺钙,加上被那只老鹰惊吓。

这就是那个把我吓了个半死的皱壳鸡蛋。
 

[ 打印 ]
阅读 ()评论 (9)
评论
晓龙东云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清漪园' 的评论 : 您弟弟有爱心,把鸡当成宠物养了。
晓龙东云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小声音' 的评论 : 哈哈,照片太大了,应该缩小一点
清漪园 回复 悄悄话 您写得太逗乐了,特别理解您。我弟弟也养鸡,从开始的三只到现在的一只。我说,要不你再买几只小鸡?他不肯,说硕果仅存的那只大鸡会欺负新来的小鸡。我说,要不你把大鸡宰了?他说,舍不得,就单只养着吧,直到它也死了再买小鸡。
菲儿天地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小声音' 的评论 : 馒头,哈哈哈。。
小声音 回复 悄悄话 哈哈,写的太幽默风趣了,我家也养过鸡,也曾被老鹰吃掉一只,另两只吓的半死!
这鸡蛋是有点奇特,我刚打开贴时还以为是你和面做馒头呢:))
晓龙东云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波城冬日' 的评论 : 敬请参观 :) https://blog.wenxuecity.com/myblog/72702/201706/5667.html
波城冬日 回复 悄悄话 下次给看看鸡别墅吧!哈哈!
晓龙东云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菲儿天地' 的评论 : 老农民 :)
菲儿天地 回复 悄悄话 哈哈哈,天,还有这样的鸡蛋!你家真好,自给自足。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