个人资料
正文

巧遇天使

(2019-12-15 08:32:26) 下一个
两天前写了这么一篇,在美国误入烂区的经历,有点负能量,现在写一篇正能量,平衡一下。
 
时光如梭,白驹过隙,这段经历差不多是20年前的事情了。当时有位老朋友住在新奥尔良,盛邀前往游玩。于是,我开着那辆破旧的二手车,顺着10号州际高速公路,从东岸出发,一路向西。一边开,一边玩,按计划第二天到达。千不该,万不该,第二天下午在一个景点多玩了一会。开进新奥尔良的时候,天已经全黑了。在那个没有GPS的年代,晚上找路是个巨大的挑战。下了高速,很快就蒙圈。还好,鼻子下面长着嘴。
 
一路开着,注意着可以问路的地方。在一片黑暗之中有个比较大的建筑似乎比较明亮,好像还有一个比较大的停车场,于是就开了过去。开到跟前才发现偌大一个房子只有挺小的一个门,门外站着一位保安模样的人,身材够格参加橄榄球比赛,象座黑铁塔一样。前后左右看了看,再没有其他人,只能问这个黑铁塔了。他不知道那个地方,我拿出地图来指了指我的目的地,然后他告诉我怎么到那一片。
 
按照黑铁塔的指示,路并不难找,都是在大路上开,开到了一个小的shopping plaza。旁边有个加油站,我就拐进加油站继续问路。店小二很热情,拿出一张纸来给我画了一张图,其实已经不远了,只是要东拐西拐。谢过店小二,拿起那张纸正要离开,一直站在旁边的一位黑人小伙子对我说,"你要去的这个地方我很熟悉,我带你过去"。我的第一反应以为他要坐在我的车上帮我指路,连忙拒绝。他可能看出了我的心思,笑着说,"我有车。我开车,你跟在后面"。他胖墩墩的样子,这一笑增添了几分善意。好吧,这个再拒绝就有点不识好歹了。
 
黑咕隆咚的,很难看清楚路牌。就跟在他后面左拐右拐,路上的车越来越少。到了一条路上,视野之内就只有我们两辆车。心里开始犯嘀咕,这家伙到底要把我往哪带呢?只要我跟得远了一点,他立刻就减速,始终和我的车保持一定的距离。拐弯的时候早早就打转向灯,生怕我没有跟上。难道他是要把我带到一个偏僻无人的地方好下手?脑子里开始闪现小说电影里看到的各种坏人设计行凶的情节。越想越害怕,不行,不能再跟了,不管三七二十一,和他分道扬镳,我自己找。想到这里就开始注意路两边哪里可以"逃跑"。看到路边有个比较大的公寓楼,停车场的灯挺亮,就一打方向盘拐了进去。
 
我在公寓楼的停车场兜了一圈,想找个人问路。可惜天太晚了,没有看到行人。这时候却看见那位黑人小哥的车从另外一个方向也开进了停车场。怎么这家伙又调转车头开回来了?他想干什么?快到手的猎物不想放弃吗?眼看着他的车到跟前了。好吧,车门锁死,不下车,看他要干什么。到了跟前他把车窗摇下来,我也只好把车窗摇下来。他说,"你怎么拐到这里了?不是这个公寓"。我撒谎说,"哦,我看这个公寓挺像的,以为到了,就拐了进来"。他说,"是挺像的。很近了,你跟我走。"
 
继续跟着他的车,大概又开了5分钟左右。他拐进了一个公寓的停车场,我跟着他也拐了进去。他没有停车,在前面打了个U Turn,和我的车交错的时候,大声说,"就是这儿"。我赶紧摇下车窗,"thank you very much" 还没有说完,他已经绝尘而去。
 
初来乍到,就遇到了活雷锋。两次问路都得到了热心指点,还有一位亲自带路。让我对新奥尔良很有好感。接下来三天的游玩也很尽兴。多年之后,计划坐游轮去参观玛雅古迹,特别舍近求远,带领全家飞到新奥尔良,先在城里玩了两天,才上了游轮。
[ 打印 ]
阅读 ()评论 (8)
评论
晓龙东云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波城冬日' 的评论 : 谢谢冬日。记住别人给予的帮助,有机会自己也去帮一帮别人 :)
晓龙东云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rongrongrong' 的评论 : 谢谢到访留言。
波城冬日 回复 悄悄话 博主是个知道感恩的人,天使的帮助温暖永远。我也碰到不少只是因为我需要帮助而帮助我的天使,感激在心。
rongrongrong 回复 悄悄话 这就是为什么我们要来美国
晓龙东云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清漪园' 的评论 : 谢谢分享这个故事
清漪园 回复 悄悄话 我多年前读一个华盛顿邮报一个专栏女作家的文章给我留下深刻印象。她写道,一天晚上下班她的汽车抛锚了,停在路边,天黑了,无数辆汽车从她的车边经过,没有一辆停下来帮她,最后终于有一辆车停了下来,走下一个黑人青年,帮她修好了车,并告诉她,他的母亲教导他,遇到有困难的人就要帮忙。作者是个白人作家,她为最终伸手帮她的是个黑人青年感到又惊讶又感动。
晓龙东云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菲儿天地' 的评论 : 谢谢到访留言。看来,这样的天使不是孤例 :)
菲儿天地 回复 悄悄话 我们也碰到过这样的天使:)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