个人资料
正文

在美国误入烂区的经历

(2019-12-13 15:14:28) 下一个
美国很多城市既是天堂,又是地狱。有天堂一样的好区,也有地狱一样的烂区。第一次误入烂区是刚来美国不久。出了学校往南几个街区以外就是一个出名的烂区,我当时刚来完全不知道。学校的书店在南边,有一天去书店买书。出来以后,闲着没事儿,就继续往南溜达溜达。感觉房子越来越破,碰到的人也都是站没站相,坐没坐相,眼神也不是那么友好。当时感觉后脊背有点发凉,赶忙急步原路返回。后来给一位学长讲了这件事。他告诉我,有天晚上他迷了路,开车进了那片区。在一个十字路口红灯停车等。旁边突然窜出一个人用枪隔着窗玻璃指着他,示意他把车门打开。他正犹豫该怎么办,红灯变成了绿灯,可能是下意识的动作吧,他脚下一踩油门,窜出去,跑了。那个人没有开枪,气机败坏,用枪托在他车身上使劲砸了一下,留下了一个小坑。
 
第二次是去一个烂区接一个在那里做义工的朋友。到了地点他还没出来,我就在停车场等他。天气比较热,我把车窗摇了下来。这时候过来两个年轻人,一边走一边晃,在车中间穿行。往这个车里面看看,往那个车里面看看。眼看着他们俩走到了我的车跟前,当时想都没想,就赶紧把车窗给关上了。两个人看到我关上了车窗,其中一个朝着我的车狠狠的吐了一口痰。另外一个竖起中指,看口型,嘴里冒出来的肯定是F word。我不敢迟疑,立刻把车打着,开车离开。两个人看我开车走了,也调头离开。
 
第三次是我搬到一个新的城市,找房子。有个公寓挺便宜,地点也不错,就想去看看。电话打过去 是个房屋中介,他问了我的一些简单情况之后说,"你肯定不会在这住的,不用看了"。我坚持要去看看,于是约了时间。我到的比较早,就在公寓外转转,看看周边的环境。碰上一个瘦高的中年男子,右手拎着酒瓶,左手夹着一支烟。很热情的和我打招呼,问我是找人还是找路?我说是来看看这个公寓,顺带问他这个小区怎么样?他说,"这个小区很好,老有警察在这里巡逻,因为有打架的,吸毒的,酗酒的。警察很多,很安全"。当时听完以后心里觉得很好笑,用现在的话来说,这就是高级黑啊。最后当然没有在这个地方住,让中介白跑一趟,内心很是抱歉。
 
最后这个不应该说是误入,属于自投罗网。当时网络信息更新不及时。在网上查到的信息,这个小区不是很好,但也算不上烂。实际上,那几年这个区正飞快的向烂区奔跑。当时就我单身一个人,看上这个房子交通方便,又便宜,就住下了。住在二楼,一楼是个杂货店。当时看房子的时候,这个杂货店的门锁着,当时没有多想,房东也没有告诉我。我搬进去之后,这杂货店就一直锁着,锁了有一年多。后来房东把这个杂货店重新装修了一下,改成了两间房租了出去。住了三年以后,有一次和邻居闲聊才知道,就在我来看房子的前一个星期,这个杂货店的老板下午2点,光天化日之下,被一个来抢劫商店的人枪杀了。
 
住到第四年的时候,在离我仅仅三四条街以外,后半夜发生了一场激烈的枪战。我睡得像死猪一样,根本没听到什么枪声,第二天看新闻才知道。有两个被警察通缉的嫌犯跑到了这个区。警察得到信息是在这一片,但是不知道具体在哪。大约半夜12点的时候,有个警车在街上转悠,看见有个人出来扔垃圾,就停下车朝那个人走过去。警察当时可能也就是想随便问问,了解一点情况。没想到这个人就是正在追捕的嫌犯之一,这个嫌犯也是耐不住性子,看着警察朝自己走过来,就立刻掏出枪来向警察射击。警车里还有一个警察没出来,立刻呼叫救援。这个嫌犯将警察打成重伤,退入房间。很快来了差不多100名警察把房子团团围住。一共两个嫌犯,两个人都拿着自动步枪,拒绝投降,负隅顽抗。经过一阵枪战之后,两人均被击毙。经过这件事情之后,我赶紧搬家了。每每想起在这里住了四年多,都对上帝充满了感恩。在这么烂的地方住了这么长时间,很多时候快半夜才回家,居然毫发未损,感谢神的保守。
[ 打印 ]
阅读 ()评论 (18)
评论
iceox 回复 悄悄话 烂区有很好吃的 鸡翅。 年轻时和朋友晚上 party 完,经常去一烂区中餐馆吃 味精鸡翅,直到有晚喝醉同那区的老黑争执,被打。。。
波波大 回复 悄悄话 USC?
晓龙东云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munchenxx' 的评论 : 谢谢留言。不是Baltimore。大家还是不要猜了 :)
munchenxx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通州河' 的评论 : 楼主只是说了一段自己的经历,怎么就洗脑了? 你是不是太玻璃心了?
munchenxx 回复 悄悄话 Baltimore?
晓龙东云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波城冬日' 的评论 : 谢谢冬日到访。祝您一切安好。
波城冬日 回复 悄悄话 美国的烂区确实可怕,有一年暑假我们教会帮穷人修房子学生志愿者分享时, 就讲到在城里那个有名的危险区一早去麦当劳吃早餐给抢的经历。问好博主!
晓龙东云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BeijingGirl1' 的评论 : 不是勇敢,属于无知者无畏,哈哈
晓龙东云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bashfulx' 的评论 : 不是:)
晓龙东云 回复 悄悄话 贫穷限制了我的观察力
晓龙东云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通州河' 的评论 : 这篇有点负能量,明天写个正能量
晓龙东云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hagerty' 的评论 : 是滴
BeijingGirl1 回复 悄悄话 博主也够勇敢的。 猜你是个男生一看果然如此。 我当年(哈哈)就在一个同学楼下停了一会车,车门就被撬里面的东西偷走了。 我那个同学,车窗被敲破好几次偷车里的收音机什么的。 吓得他把方向盘用大锁牢牢锁住。 住房有两miles "规律”知道吧?
bashfulx 回复 悄悄话 Chicago ?
bashfulx 回复 悄悄话 Chicago ?
笑薇. 回复 悄悄话 居然看不出环境的好坏? 奇怪!
通州河 回复 悄悄话 洗脑就是这样产生了,看多了这种新闻或文章,就感觉美国充满危险,治安恶劣,不是一个安全的国家。反之描述中国监控的看多了,就感觉在中国天天被人监视,没有隐私。
hagerty 回复 悄悄话 基本上每个大城市都有几片街区天使出没,一定要绕着走。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