个人资料
正文

继续码字

(2018-08-04 18:49:17) 下一个

2017年伊始,数九寒天,雪花飘飘,突然一道闪电,一声惊雷,恍若穿越到了三伏夏日。急忙跑到窗前仰天观望,又是一声惊雷,震得窗户浑身颤抖。咋回事?老天爷难道冻糊涂了?天有异象,必出异事。本人在那一刻决定2017年的小目标是每周发一篇博客,坚持写一个小豆腐块。

2017年完成53篇,圆满完成每周一篇的任务。2018年上半年热情高涨,到6月7号已经完成37篇,大有超额完成任务的劲头。这一切在6月10号早上戛然而止。6月10号,星期日,早上起床,刚翻个身就觉着天旋地转,整个房子都在动。勉强坐了起来,腹内是翻江倒海。三步并作两步冲进厕所,哇哇吐了起来。接下来一整天,基本上只能保持平躺的姿势,稍微一动就天旋地转,吐个没完。到周一好点,稍微能进点流食。周二继续好转,基本上可以正常进食。接下来整个月,平时生活基本正常,但是每次从仰卧变为侧卧的时候,仍然会晕,只是没有那么厉害。后来去医院检查,说是内耳里面一个什么掌握身体平衡的东东异常反应。也没有吃药,经过一段时间会自己好。养病期间没有写一个字。7月7号回国一直到8月1号返回,在国内也没有写。于是乎歇笔几乎两个月。

当时决定开博客完全是一时冲动,像我这种从小学到大学,只要写点什么都要靠标点符号来凑字的人要写博客,自己都觉得好笑。一年坚持下来,感受到这样几个好处,所以2018年继续撸起袖子加油干。第一,为了提高逼格,不得不多读点书。第二,每星期为了写这个博客,常常是搜肠刮肚,绞尽脑汁,有利于锻炼思维,防止老年痴呆。第三,满足虚荣心,时不时会有博客上了热点,自我感觉良好。

从6月份生病到回国,两个月没有写博客,一度有放弃的念头。回来之后,登陆久违的文学城,博客精选第一条是"润涛阎逐条回复firstuncle",一下把我惊到了。6月份虽然没有写博客,但是一直关注城里各位博主的大作。润涛阎和firstuncle的大论战自然没有错过,没想到过了一个月,战争还没有结束。一下让我感受到了继续写博客的第四条好处,那就是在城里既可以结识到朋友,也可以落下冤家。有朋友当然好,互相吹捧,自信心爆棚。有冤家也不错,与天斗,与地斗,与人斗,其乐无穷。哈哈,不过我还是真心希望两位名博握手言和,一笑泯恩仇。

写了这么多废话,其实就想说一句话,我胡汉三又回来了。

[ 打印 ]
阅读 ()评论 (2)
评论
晓龙东云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唐西' 的评论 : 哈哈,谢谢到访
唐西 回复 悄悄话 我的废话也没有,就看你的泼墨博文了。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