个人资料
正文

洗地毯挨宰记

(2017-05-25 20:09:17) 下一个

刚到美国租住一个小一室一厅。搬进去的时候一切都还好,就是地毯很脏。一个人住的时候尚可视而不见,半年之后和家中领导团聚。领导把其他地方都收拾得干净整齐,强烈要求清洗地毯。好吧,开始注意清洗地毯的广告,这种小广告每星期都会塞进信箱。平时基本不看,这次需要认真学习了。仔细一翻,发现清洗地毯的广告好几个,广告的价钱也基本一样,$24.99 per room. 我这房子两个room,$50搞定,不错。一个电话打过去约了下个周六上午9点。

周六早早起床,能搬的家俱都挪了挪,要么拉到厨房,要么搬到院子里。9点到了, 不见人影。一边等人,一边打瞌睡。快10点了,突然被敲门声惊醒。一个箭步冲到门口,拉开门,看到门口站着一位黑大汉,是那种可以当橄榄球运动员的身材。黑人弟兄咧嘴一笑,自报家门叫John,还特别纠正了一下我的发音,念John的时候嘴巴张大一点,而且不要忘了"n",不然听起来有点象Joe。握手寒喧之后,发现这位老兄两手空空。不禁心中疑惑。John似乎看出了我的心思,说先看看地毯。

John在房间里转了一圈,然后扒在地上,仔细地查看地毯。准确的说他不是在看而是在闻,因为他的鼻子几乎已经挨到了地毯。闻了足足有两分钟才站起来,一脸严肃地对我说,我们那个广告价钱是针对普通地毯,你这个地毯是一种豪华地毯,价钱不同。明白了,$24.99 per room 就是个鱼饵,我就是那条上钩的鱼。请问豪华地毯多少钱? $49.99 per room. 唉,一切都准备好了,怎么办?还是洗吧。John很高兴地去拿工具,我拿了本书到院子里坐下。

不大会儿房间里响起了吸尘器的轰鸣声,我开始看书。十几分钟后,机器轰鸣的声音停止了。John跑到院子里笑嘻嘻的对我说,洗完了。这么快?我满心疑惑走进房间,看到地毯和洗之前几乎没什么区别,不禁怒从心头起。John似乎早有准备,一脸无奈的说,你的地毯太脏了,常规清洗办法根本无能为力,必须使用深度清洁。这是又要加钱呀。好吧,你先给我演示一下深度清洁的效果。John出去拿了长长短短好几样工具,在一块一尺见方的地方又刮又擦,又来回吸了几遍。这一尺见方的地毯总算露出真容。我忍不住说了一句,地毯原来是这个颜色啊。John大手一挥,深度清洁$99.99 per room。$24.99 这么快就翻了两番,当时一句国骂脱口而出。不行,就刚才谈的$49.99 per room,你必须按深度清洁的标准给我做。John不同意。好,不同意可以,今天我一分钱不付,你可以走了。John自然是不会走的,同意降到$150深度清洁两个房间。我最多给$120。John说要向老板请示。然后拿起电话拨了个号码,开始给对方谈。鬼知道他是真的和老板谈,还是对着空气谈。挂了电话后,说老板要求$130,而且有个附加条件,我必须同意给他好评。那个时候网络远没有今天发达,所谓好评就是给了我几张名片,让我把名片发给朋友并推荐他。到了这种地步,我也只好接受了。

接下来John认认真真干了一个多小时,地毯焕然一新。每个朋友进了我们家第一句话就是,“你们换地毯了?”
“没有,找人清洗了。”
“咋清洗地毯啊?”
于是我立即兑现承诺,把John的名片发给朋友,同时附上这个清洗地毯的故事。
清洗地毯的过程虽然不愉快,但结局还是让人满意的,地毯干净了,$130后来也让房东报销了。

(统一回答一个问题,首先感谢您读完了这个故事。您可能会有个疑问,清洗房间难道不是房东在房客入住之前应尽的责任吗? 这个出租房当时十分抢手,地理位置极佳,房租是附近同类住房最低的,房东又十分友善,想住的人排长队,能住进来的都是前一个房客的朋友,新房客入住根本不经过房东。前一个房客只要告诉房东几号搬,同时会有我的一个朋友入住。所以,在房客新旧交换的时侯房东不会来清理房间。这个房东也比较奇葩,他既不收房租压金,偶有东西损坏也不会追讨房客的赔偿。 一方面可能是比较有钱,不介意这点房租收入。另一方面前赴后继入住的都是中国留学生,从来没有人拖欠房租,也没有人随意破坏,给房东的印象很好)

[ 打印 ]
阅读 ()评论 (8)
评论
qi91856 回复 悄悄话 自己租个机器自己洗
紫檀吧主 回复 悄悄话 你的房东才不奇葩呢.

gladys 回复 悄悄话 当房东不容易。
晓龙东云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东湖绿道' 的评论 : 多谢鼓励
东湖绿道 回复 悄悄话 好故事!
晓龙东云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eRandom' 的评论 : 脏的印渍又会显现出来是因为没有洗干净,当时地毯比较湿不明显,等地毯干了就显现出来了。如果确实洗干净了不会有这个问题。当然,有些印渍是根本洗不掉的,只能换地毯了。
lilyzyl 回复 悄悄话 房东人真好
eRandom 回复 悄悄话 谢谢分享。据说地毯洗后不久,脏的印渍又会显现出来,是吗?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