个人资料
正文

兽性美国看病的遭遇, 证明中国医疗太好了

(2022-01-19 06:17:27) 下一个

2014年11月18日,文章《百万美元婴儿:加拿大人在美国医院产女,收到1百万美元的账单》Million dollar baby: Canadians handed $1M bill after woman gives birth in U.S.

https://www.ctvnews.ca/canada/million-dollar-baby-canadians-handed-1m-bill-after-woman-gives-birth-in-u-s-1.2107020


在夏威夷度假,成为加拿大萨斯喀彻温省夫妇的财务噩梦。 在美国医院产女儿后,已经背负近100万美元的医疗费用。

没在美国医生看过病, 都不知道中国医生有多牛逼

新闻来源: 腰线 于2022-01-19 

https://www.6parknews.com/newspark/view.php?app=news&act=view&nid=528439

接着上篇医生的话题,我想再写写自己在美国就医的个人经历和感受。没想到评论里依然有人对国外的医疗有着不切实际的幻想。美国医疗很牛逼吗?是的,在一些罕见重症上,他们的科研和医疗实力确实全球顶尖。如果你家财万贯,可以像沙特王子那样,直接降落在梅奥诊所能起降A380的机场跑道上,或者像dalai那样,每年都坐着私人飞机过来体检,美国医疗对你来说,确实全世界体验最佳。但可惜,咱只是搬砖的普通人,而且一生99.9%的概率不会摊上医学罕见病。所以绝不夸张地说,在你治得着的地方,中国的医生,是最敬业,最有效率,最有父母心,性价比最高的群体,千万别生在福中不知福了。不止我这么认为,连一向“亲美”的矮大紧,也因为家人在美国就诊的真实经历,而不得不感叹:在中国看病比美国方便多了。

1.  你不是嫌中国医院人多排队吗?欢迎你去美国医院,空空荡荡跟个写字楼一样,绝对没人跟你抢。

要想看病,先预约呗,感冒发烧预约到两天后也正常,常常等你预约时间到了,病也扛过去了。别急,几十刀的挂号费,别忘了交哦!要是得些个心肝脾胃肾内分泌五官科的毛病,你得先约你的家庭医生分诊初检,交一次钱,再由他把你转诊到专科医院,再交一次钱。而且不是你想约就约,专科门诊预约到一两个月后也很正常!你急?人家医生一点也不急,你真病得要死了,大可以花几千刀去看急诊嘛。像中国这样,随时病了随时溜达着去医院挂号,当天就能看上。一张煎饼果子的挂号费,大小专家兢兢业业一天看上百个号,还会主动给有特殊情况的病人加号的,美国还真没有这么好的事儿。


2.  你们不是嫌中国医生态度不好吗?美国医生态度特别好,欢迎你去感受一下。

一进医院,前台态度特好,笑着问你:你今天好吗?我能帮你做什么呢?她啥也不能帮你做,就负责给你登记,登记完你就安安静静地在外面等吧,直到一扇大门打开,一个护士出来喊你名字。护士态度也特好,还给你倒水喝呢,她也笑着问你:你今天好吗?有哪里不舒服吗?扔给你一张表格,给你量完心跳血压血压,她就消失了。你就安安静静地在里面等吧,直到一扇大门打开,一个医生进来。这整个过程,短则30分钟,长则一个小时,你才能见到亲爱的医生。医生态度也特好,一天只用看不到十个病人,杂事护士都做完了,心情能不好么。他也笑着问你:你今天好吗?有哪里不舒服吗?别当真,他就是跟你客套一下,美国基层全科医生只有三大经典处方——多喝水,多休息,哪里疼就吃点止疼药。
3.  你不是嫌中国医疗费贵吗?欢迎来美国治个倾家荡产,尽管咱每月给医疗保险交八百上千刀,但轻易不去医院(因为各个公司各个疾病各个诊疗流程的报销自付比例都不一样)。

多数情况下,咱都是有着小病硬扛,慢性病回国看,疑似绝症才上医院的自觉性。比如最基本的小感冒吧,我闺蜜怀疑自己流感,但预约只能三天后,三天后烧自己退了,她连医生都没见到,护士检查了5分钟告诉她已经没事了,50刀账单,会寄到你家地址哟。又比如遇到紧急情况吧,你低血糖在路上晕倒了,丧失意识之前,一定要拼命喊一句:我没病,不要叫救护车!要不然路人好心帮你叫了救护车,1200刀一次,麻烦您自费一下哟。再比如我一个朋友发朋友圈吐槽,滑雪腿摔断了,被室友送到医院,半夜在观察室躺了4个小时才见到医生,一个小时800刀,一共3200刀急诊费麻烦您自费一下哟。



(留学生做了个手术住院5天,父母收到了1100多万人民币的账单)。

我说个自己亲身经历的,有一次我发现自己的肋骨下缘,有一个绿豆大的小疙瘩,按起来还有点疼。于是跑去找我那时的家庭医生,一个德国裔的DO老头。我说完症状之后,他竟然打开了google……现场查了些资料图片之后,告诉我:我怀疑这个小疙瘩是脾脏肿大的部分。你需要做一个B超。我他妈吓坏了,不会是得啥绝症了哇!!!诊所不能做B超,需要转诊去另一个大医院的超声波中心,对,依然是预约到两周后才做上。做完之后,超声波医生淡淡地跟我说,你的脾脏非常好啊,没有任何问题。一个月后,那个小疙瘩,自己消失了。可是最激动人心的环节也来了,我收到了655刀自费的B超账单,因为那时我的保险很初级,根本不知道B超并不在我的保险赔付范围内。如果知道,我一定当场拒绝那老头开的转诊单!

(一个B超做了4500多人民币,刻骨铭心了)普通人病了,多喝水靠抵抗力,家里没矿的,真不敢随便去医院。各位骂中国医生乱收费乱开单的,美国从来不乱收费,都明码标价地告诉你,我很高贵你不配!

4.  你不是嫌中国医生医术不精吗?欢迎你来美国看医生,各个医生都是寒窗苦读的博士学位,头衔都写着MD、DO。

本事究竟如何,呵呵,你就当抽奖咯。反正如今我的牙医+家庭医生,全部都找的国内三甲呆过的、或协和同济毕业的华人医生,因为我吃过美国神医的亏。几年前,我发现皮肤上出现了出血点,于是去看医生。一男一女两个美国医生围着商量了半天,告诉我:你是过敏,回去吃过敏药吧。吃了两周,并没有好转,心脏每天都打鼓一样跳到了130+,脖子前面越来越肿了。我自己上网搜了一下,发现很有可能是甲状腺的问题。于是背好了相关单词,又联系医生,说我要查甲状腺,一查血,他吓坏了,TSH在血里几乎都检测都不到了,这下轮到他们慌了,连忙给我联系专科转诊。

可转诊竟然排到了两个月后,我当时就急哭了,两个月之后,怕不是直接确诊甲状腺癌了吧。过了几天,他费了九牛二虎之力,给我联系了一个认识的印度裔的内分泌女大夫。印度人就是猛逼,一上来就给我最大的药量,吃了一个月之后,我突然发现自己全身浮肿,手脚冰凉,我联系她,她特别坚决地告诉我:你看起来状态很好,要继续吃,药不能停。我犹豫着又吃了一周,浮肿得更厉害了,心跳每分钟不到50次,整个人走路都费劲,像要死了一样。于是我强烈要求再次验血,抽血前,她还在跟我吹牛逼,你为什么不相信医生的专业呢?三天后,检查结果出来了,她火烧屁股一样地打电话给我:所有药都赶紧停掉!我一看检查结果,由于服药大大过量,我的TSH超过标准上限的十几倍!从急性甲亢直接治成了重度甲减。这不是我一个人的特殊经历,这位女士悲愤质疑医疗制度的视频,当时引发了海量的讨论,上谷歌搜搜美国+庸医,多少人和我一样被误诊过,被瞎治疗过。

绝望吗?遇到这种庸医,病人可以拿菜刀了吧?在美国,谁敢呢,每个医院都有带着枪的保安,哪怕是你在诊室里对医生骂上一句,医生一个按钮,几个保安马上上来把你扔出去。
还轮得到你在医院里拿刀比划???还轮得到三个奶爸出面才能按倒你?突突了你算自卫!

当然,最后我顺利痊愈了,你们猜怎么治好的?

我花10块钱,在国内的某网站上挂了个远程号,三甲医院内分泌的副主任,定时给他上传我的检查结果,他给我调整药量,我再找美国的家庭医生开处方拿药,他的药量一次失误都没出过,顺顺利利地治好了我的病,再也没有复发过。
也许是我运气不好,屡次抽奖,都没遇上美国神医。我的很多朋友和我一样,不着急的病攒着回国一次看够。因为我们最信任的,还是见多识广,经验丰富,满脸不耐烦但快准狠的的中国医生们。国内现行的医疗体系下,为什么莆田系医院的态度那么好?因为不想放过你这头肥猪啊!为什么公立医院态度不好还是人满为患?因为医技牛逼啊!我相信如果有一天,当国内的医生成为社会最尊敬的人,拿着百万美元的年薪,一天只看10个病人的时候,他们也能做到像美国医生一样,从早到晚笑眯眯的。

像杨文医生、陶勇医生、彭罕鸣这样的医生,是真正的医者父母心。被病人闹事踢到脚骨折,杨医生休息了30天就急急上岗,直到最后又被病人家属杀害;碰到贫困的病人,陶医生自掏腰包,给病人垫付手术费,直到被砍断手筋。电台深夜求助一个电话,彭主任就跑到医院凌晨三点给孩子动手术,直到被患儿家长砍得血染白袍。

他们就是苦难世间的菩萨,他们就是挡在死神之前的那堵墙,一把把菜刀,砍伤的,更是世间人的希望。别再说什么化悲痛为力量的蠢话了,别再一次又一次强烈谴责绝不姑息了,请让我们看到实实在在的惩罚和重判!请让他们看到真真切切的保护和尊重。

砍中国医生的,建议你们去美国看病,保证治得你服服帖帖!

2020-01-21 来源: WeChat Account 腰线 阅读: 1522
 

杨文医生还没有瞑目,陶勇医生的手臂肌腱和神经又被患者砍断!对于一个能把手术做到微米级的眼科医生来说,这意味着什么???

一个普通家庭的孩子,寒窗12年考入北大医学部,五年本科,三年规培,硕博连读,仅28岁就拿到了博士学位,你们能想象这条路得多刻苦多优秀吗?32岁当上了副主任+硕导,36岁就是眼科主任医师,37岁就被朝阳医院挖来当主任+博导,发表了98篇SCI的大神,十大杰出青年医生……怎样让这一切付诸东流?

答案很简单,一把菜刀。

在他受伤后,等待他手术的预约挂号还有1500多个,有个小伙子就是他第二天的第一台手术,半夜跑来朝阳医院,都急哭了,不知道自己还能不能治好眼睛。

中国眼科的扛把子,就这么被一把菜刀砍废了。

凶手砍的不止是三个医生,砍的是一个学科的未来,砍的是千万个家庭的希望,砍掉的是那些本可以恢复光明的人的人生!

事发地,朝阳医院,耳熟不。就在半个月前,民航总院的杨文医生被砍死后,凶手孙文斌的95岁老母,莫名其妙转入了朝阳医院的VIP病房,享受最顶级的治疗。当时群怨沸腾,说如果给凶手家庭以特别优待,那么下次,还会有人通过杀医的方式抢到医疗资源。

偏有人不信邪。在伤医事件频频爆发后,既不安排安检,也不多加派安保,而是倡议让广大医务工作者化悲痛为力量?菜刀,依然堂而皇之地带入了医院,三位医生被砍到血迹斑斑之后,才有保安来抓人,早干嘛去了,教训还不够多吗?

(南宁一家医院在伤医事件后设置了安检,第一天就检出了10多把管制刀具)悲痛真是够够的了,可力量,真的没有了。请允许我骂一句脏话,那些动不动就拿刀砍医生的贱人们,麻烦你们别祸害中国医生,买张飞机票滚去美国看病好吗??保证治得你服服帖帖的!

  肯定有人又要舔美国医疗最牛逼,是的,在一些罕见重症上,他们的科研和医疗实力确实全球顶尖,又或者你家财万贯,可以像沙特王子那样,直接降落在梅奥诊所的机场跑道上。但99.9%中国人的一生,很难摊上罕见病,也没那么富有,绝不夸张地说,在你治得着的地方,中国的医生,是最敬业,最有效率,最有父母心,性价比最高的群体,千万别生在福中不知福了。

 

[ 打印 ]
阅读 ()评论 (7)
评论
风萧萧_Frank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注册怎么这么难' 2022-01-19 18:12:03 的评论 : "回复悄悄话别委屈自己了,随着年龄渐长、以后看病更是个常态,还是回到亲爱的祖国享受中国医疗更适合你。

不出国不知道,民主自由的结果,就是让傻帽祸害好人。
经常喝点醋,吃几毫克褪黑色素和中药片,多锻炼,就不需要医生了。
注册怎么这么难 回复 悄悄话 别委屈自己了,随着年龄渐长、以后看病更是个常态,还是回到亲爱的祖国享受中国医疗更适合你
Parkbrooke 回复 悄悄话 胡扯蛋,怎么还在这里呆着?!
风萧萧_Frank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注册怎么这么难' 的评论 : 没注册就发评论的,您认为此文不真实啊?您亲自试试,在加拿大急诊室,有人长时间等死了。
注册怎么这么难 回复 悄悄话 这作者瞎咧咧啥呢?编也不是这么个编法吧?还在欧美待着干啥?回国吧
风萧萧_Frank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FollowNature' 的评论"中国的社区医院以及各单位的医疗室,是真的方便。 小病通常走进去就看。 美国的医疗系统真的坑人,又贵又不方便。"

谢谢理性评论,美国这个国家充满兽性啊,医疗支出占GDP20%,法律诉讼占GDP10%。美国的兽性来自黑格尔的兽性哲学。

《黑格尔哲学诱导兽性 道家辨证哲学是人类哲学》
https://blog.wenxuecity.com/myblog/72696/202201/18165.html

看看本文的留言,有些国人也是兽性啊。
FollowNature 回复 悄悄话 中国的社区医院以及各单位的医疗室,是真的方便。 小病通常走进去就看。 美国的医疗系统真的坑人,又贵又不方便。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