坚持寂寞

饮尽昔日悲情,愚蠢一如曾经
正文

烟波江畔

(2007-09-08 07:17:22) 下一个


这是一封没收信人的信,而却张贴在这里,你会看到或是认得出来吗?其实,对你一向如云踪无处得觅,於是我以《佾云诗曲》遥忆你的存在,好让紊乱思绪沈淀,而得以稍稍整理。

醉在烟波江畔,心里一阵恍惚。梦本就是缺了一隅,而我试图以沙浪、沧海填补,而其实,散散落落的灵魂更加沾惹凡尘俗事,不该有的私心杂念,在化为乌有之後,却依旧覆盖一层又一层。原是舍去并且要极力摒除,然而却又朝著你鲜亮的身影走近,既模糊又清晰的无法言语的气韵,始终的孤寥,始终的静寂,不会有远当然不可能有近的若有似无。但是,非常神奇,你就这麽充盈在脑海深处。

在江畔,让我感受到你的漂泊孤寂,我凝望一个夕阳又紧接一个夕阳,沈入晚霞的烟霭,在一片迷雾里,伸手不见的雾里,让我惊叹!黄昏後,还是不自觉的踱步等待你是否蹀躞於岸边,我,依旧想著与你相伴在梦。因为我不愿意你的生命,永远一如沙漠,永远不见绿洲。

你的喜悦,你的理想在哪呢,除了舞剑还是舞剑吗?你的归去,你的失望是否如此的岑寂?江心呜咽是飞鸟激起的涟漪,溅起的水花,可也是瞬间的禅定,因为有你曾经伫立啊。坦白说,时序回转,我无法辨清这是甚麽年代又是甚麽季节,或者属於谁的妩媚、倜傥,但,毕竟有你。即便你是虚无,是幻想的人物,一个不是存活在现实中人。你傲然的笑容夹杂带有咸味的泪水,虽然不会凝固,可是我深信那不是懦弱,不是悲伤,而是你的勇气,也是我说服自己要赋予你的真实。

一如我的寂寞坚持有什麽好?一生憔悴,又为何要说坚持寂寞不好呢。虽然何苦将自己囚禁於悲伤网中,望一江水流淌,流不完的愁肠千转,任茫然重叠惘然,以为媚俗的辞藻,而假扮另一种面目示人於昨日、今日明日。

此刻,冥然忆及你昔日之总总,於山之崖水之湄,於如诗如画的残篇里,而温热的泪渍爬行在冰冷的脸颊。掀起的一阵感伤,在字里行间的烟波江畔,想你、念你。


[ 打印 ]
阅读 ()评论 (3)
评论
山菊花 回复 悄悄话 寂寞中总是有歌~~~
把寂寞中的歌在阳光下唱出来,心情会好得多:))

因为,有人会听得懂的~~~
也许不是你想的那个人,可是那已经不重要了对吗?
john1951 回复 悄悄话 跳出阴霾吧!阳光会照到你~~~
ice3 回复 悄悄话 痴情!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