450)this.width=450"loop="true"..."> 450)this.width=450"loop="true"..." /> 巴黎细雨深情扬声(梦呓之舞) - 博客 | 文学城

坚持寂寞

饮尽昔日悲情,愚蠢一如曾经
正文

巴黎细雨深情扬声(梦呓之舞)

(2009-02-17 05:43:24) 下一个
送给好朋友怜芳草

欣赏芳草的诗情很久了, 虽然不会朗诵, 还是想尽力用我的真情表达我的"喜欢"!








《梦呓之舞》

作者: 怜芳草 朗诵: 巴黎细雨

那个春光,
逐渐融入我的身体
而你,爽朗的笑声,
绽开一树桃花的记忆
哼著三月小曲,眩绯双颊
我的心空啊,
旋即盈满了你所有的柔情

这真是美丽的相遇哪
微波漾起,
最热最深最原始之一瞬
几乎窒息在浑沌苍茫之初
呵,我的诗笺——
留下永恒的吻印

柔柔地三月,柔柔地三月春
我倾注所有的感情,
写下一些关於春天的故事
呢喃语中,蜃一座楼阁,
悄悄地贮藏相思文字
且以陪伴,在沉、在滑的虚幻影子
更在爱的时间里
默默想著桃花林畔的一双俪影

舞春风
即使是伪装的春潮
管它去!
淡妆还是浓抹
横竖
我所有的诗情都给你
所有的微笑
只为你


[ 打印 ]
阅读 ()评论 (1)
评论
怜芳草 回复 悄悄话 ◎实录交谈片段

巴黎细雨∶哎,芳草,我读了好多好多遍,是以我的感觉去读的,我感觉,些这个作品的时候,诗人的心里应该是充满了幸福的,啊?

怜芳草∶呃,幸福麽,虚实之间,只有送不走的想像与回忆,而回忆与想像只能依靠文字记录。不然,想像是是靠美化去妆点,而回忆又如飞掠而过的风,风过无痕,那是,那是喃喃梦呓之舞, ┅┅我可以放到xuite麽?

巴黎细雨∶可以。那张画本身也可以拷,只是没有光的FLASH

怜芳草∶是啊,只是芳草瘸脚的电脑技术,只能音图分离,我不会修改程式,只能这样了。

巴黎细雨∶就是,有些遗憾,不同的网站不同的贴图方法,再加上格式的不同。

怜芳草∶嗯,其实我的重点在於你的朗读,跟你说,昨晚上,一次又一次,我连续听了好多遍。越听越喜欢,喜欢你的声音演绎我的文字。

巴黎细雨∶你能喜欢,我特别欣慰。

怜芳草∶我当然喜欢呀。芳草的文字普普,而细雨的音质如此澄澈、清晰、且脉脉自然含情的演绎,太令人感动了。实在说,这篇【梦呓之舞】的确如文字所写,我倾注所有的感情,以为表达关於春天的爱情故事。纵然芳草向来喜欢写情诗,喜欢以风花雪月表达生活里最是沉闷的无奈。但,这的确是多年之後,才懂得谓浪漫的文字书写。最後,祝巴黎细雨情人节快乐!也祝识与不识的网亲们情人节快乐。

巴黎细雨∶是芳草美丽的三月春感动了我,从看见那首诗的一刻,就被诗里主人公的浪漫而热烈的感情而感染,相信芳草在写诗的那一刻,心底也一定是充满著幸福的回忆,正如芳草说的,只有到了我们这个年龄的人,才真正能够体会爱的美丽,芳草用她独特而细腻的文字,给我们讲述了一个动人的故事.谢谢芳草!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