坚持寂寞

饮尽昔日悲情,愚蠢一如曾经
正文

【海边拾情】

(2008-03-06 05:32:40) 下一个
好吗?好像有好一阵子没跟你说话了。

每回踅返自家园子,总是将你搁留给我的诗,一次又一次,细细的品味,细细的回想,而这一路风景,竟是从2007年越过2008的春三月。溢满的思绪,只差码字,就能抵你家大门张贴了。然而,想归想,键落回声,而这回声,刹那将我那平凡的字句震碎了,以致心缘著手却契合不起来,我要写些什麽啊?台湾的政治或者不同环境生活的点滴?於是,这一担搁,好似又回到原点的变成网路陌生人了。

老实说,假如心血来潮或孩子想要吃有妈妈的菜色时,从买菜到挑菜洗菜,或是褒汤,或煎蒸炒炸时,瞬间,脑海、眼帘必然闪过你曾秀上来的图片画面,呵,也想著你的模样,以为与你对坐,各自举箸,笔画那┅┅不同环境,相同岁月,林林总总的人生旅途上的剧。你说对我有那股亲切感,我想也是。

因此随口念了你的诗∶冬晨即景

俗子谁无悔,皇天冷暖冬。蛛丝逆光细,草露遇晴浓。
红日烟尘里,乾坤变化中。枝头芽拱动,约我待春风。

┅┅约我待春风,约我待春风,此时已经是三月春风了。一回神,假如我还未跟联系,也许五月的风,也马上到来啊!所以迟来问候的芳草,带著歉意,也带著微微潮湿的心情,缓缓走来。并且一并带上这则要回应一位网友的【海边拾情】。


【海边拾情】

我从岛屿的南方走来
那是海天一色的港边
迳数著时间的齿轮
循著目光消逝
一团彷佛火球的夕日
终於坠落在天际

静听海浪涛声
或偶尔的船笛
零星唱和

忘了是梦,还是曾经
忘了是真实,还是此刻是梦
吹起的东风拂乱霜白的发丝
是吧,他将在心底诉说动听的故事

[ 打印 ]
阅读 ()评论 (2)
评论
娓娓 回复 悄悄话 灵动有如海浪般的文字,好喜欢,谢谢你的奉献。

初次造访,带给你母亲节的问候!
山菊花 回复 悄悄话 阳春三月,芳草凄凄。
我终于等来了你:))

管它是梦,还是曾经
拂乱你发丝的风
早晚会吹进我的梦境
带来了你的歌
还有温暖的友情

*_*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