个人资料
  • 博客访问:
正文

今日点评20210111

(2021-01-11 08:00:44) 下一个

过去这个周末表面和水底下都不平静,各种消息都有。那么我就先播报一些“谣言”吧。

首先是世界上多地停电。包括巴基斯坦,40%的地区大断电。梵蒂冈停电。柏林停电。干嘛呢?关灯抓特务,是这个戏码吗?据说GE,劳斯莱斯要给中共出卖限制出口的技术(飞机发动机等),交易地点在巴基斯坦。梵蒂冈的消息是教皇被捕,有80项包括娈童等罪名的指控。教皇的问题我以前说过,不过要是真的抓捕走司法路线,还是会跟共产党似的,先开除党籍然后才移送司法。所以教皇得先退位,然后才会做一些事情,不见得会公开。柏林是多猫腻投票机的后续。等等。然后还有就是Trump签署了平叛法案。原因是佩洛西的手提里有一个在曼哈顿扔核弹然后嫁祸Trump的计划。佩洛西据说被边境截住,送往个不知名的地方等待审判,不过好象她昨晚到几天又出来了,然后给彭斯24小时通牒要求其开启第二十五修正案罢免总统。还有个说法是佩罗西是大卧底,帮Trump把这出大戏演好,将整个DS起底。这个说法呢,有一定的可能性。不过我觉得政治还是政治,不能全是好莱坞大片,故事讲完了,大家都是好人,那是童话故事。另外,还有一个说法是彭斯是Trump派的卧底,彭斯配合导致1月6日的占领国会山,才有了白帽子截获手提的机会。换句话说,这个是倒钩中的倒钩。这个戏想想就精彩。彭斯呢,其实到现在我也没看清楚他,但是他的表演太精彩了,反而成为我深度怀疑他的原因。另外说魁北克周日晚宵禁,是否属实,不清楚。总之,这些消息是否可信,自己看着办。但是有几点是从对手反应判断局势:Apple,Amzon联手收拾Parler; Apple 更新要阻止紧急通信信号;国会要弹劾Trump。为啥弹劾?还要搞双重轨道(议会和内阁两边使劲)还有10天拜登就可以宣誓了,急什么?消息说是中共要求DS们赶紧拿到核按钮,这样中共就可以进攻台湾了。当然彭培奥立刻升级对台关系,取消所有对台交往限制。从这个来看,中共内部压力快把总加速师压垮了,必须赶紧打出一枪来发泄一下。中共据说要1月6日前让Trump消失。那么1月6日前是否有对他的暗杀活动?Twitter封杀Baron的账号,是不是有些杀红了眼,嚣张过头?总之这些势力如此疯狂,完完全全撕破脸,不是被逼到了墙角会如此吗?

以上是我这个周末看到的若干消息。那么这段时间我还是以某个中心主题写博文的形式为主,所以新闻和谣言方面都是提一下就算了,如果信好消息能心情好,那就先信着就好。

今天的主题呢,我想就NESARA/GESARA的事情说一说我的学习心得和观点。这个是周末一个网友布置的作业,其实我这几天也一直在研究这个事情,那么现在就谈一下。

Trump说1月1日一个文件生效,对未来影响巨大,那么很多人猜想是这个NESARA文件。这个NESARA是什么呢?National Economic Stabilization and Recovery Act (还有其它的一些说法,不如stabilization换成security, recovery换成reformation或reform等)。那么我就不深究这个缩写到底指什么。有人说是这个法案签署,要求120天内重新选举政府,所以现在国会确认的下届政府,甚至于包括国会,都是不合法的。那么这里头有一个大问题,就是文件合法性的问题。我放到后面说。

这个NESARA 到底说的是什么事情呢?我参考的是Jay Jericho 的一本公开报告,可以Journalistethic.com上下载,分I, II两部,事实上I部看完可以不用看第二部分。我必须说Jay的学术态度是严谨的,摆事实并且考据证据,但是不下什么结论。我没有写过这类的文章,但是显然Jay 的这本书材料是比较凌乱,也很难真正说把事情摆到一起,结论自然明了。不管怎么说,我欣赏的是作者提供材料还来源,留白让读者思考。

NESARA的来源大致从古老的埃及,巴比伦时代开始,然后经历罗马时代,最后财富集中在欧洲几个皇室和教皇城。而财富的运行则通过瑞士的银行系统(所谓量子财务系统,名字挺时髦)。那么牵连到了美国,美国立国的时候成立过第一和第二中央银行,我们知道都破产了。那么1912年泰塔尼克号沉没,据说又带走了若干美国的银行家。那么偌大的国家,金融方面没办法弄出个中央银行,只好在1913年通过一个联储法案,在当年圣诞节前两天(这是给教皇献大彩啊)通过并成立美联储,从此成为美国的货币提供者。这样就形成了一套独一无二的机制,就是一个代表私人银行的机构美联储,负责发行美元。这个美元以购买美国债务的形式注入美国金融体系。于是,美国称为债务人,美联储是债权人,美国资产成为抵押。到了1933年成立IRS,美国人开始正式交收入税,成为美国税收的主要支柱之一。至此,美国人成为了这个债务体系的奴隶,美联储则通过税收收取铸币税。更重要的是,美元的购买力,从1913年到2013年,消失了98%。这个通货膨胀,则是隐形的铸币税。

美国的这套债务机制,由于60多年来的财政赤字(只有尼克松的1971年是营利的),已经到了不可持续的地步,也就是说,每年收的税,主要去还债的利息了,美国其实是处在破产的地步。

此外还有一个重大问题,就是美联储被认定不是美国机构,是私人机构。那么,也就是说,控制美联储的,可能是外国机构,比如英国皇家,罗斯柴尔德家族,教皇,等等。这样问题就来了,美国的金融体系,是为外国人服务的。美国的国会和行政,也是这些外债的执行人,是为外国人服务的。所以,国会不会为美国人说话,前总统们,包括Trump的第一个任期,有不能为美国人服务。这些就是NESARA的背景。

那NESARA想干什么呢?三件事情。一个是成立第三央行(国家储备),取代美联储的铸币地位。第二件是发行新货币,货币价值以金银背书。第三是修改税制,取消收入税,用单一销售税代替。还有其他一些限制银行的条款,比如取消复利,以收费代替等,这个重要性没有前三件事情大。

这个预期的法案首先是由国家储备在市面购买现行的美国债务并销毁,也就是把私人手里和美联储手里的债务收购。首先这一步就是基本不太现实的。美国的债务,快20万亿,用什么资产来收购?现金连零头都不到。这个除了通过政治手段,比如因为债主们通过操纵大选干预美国内政,那么这些债务可以被废除(这个是不是Trump大选的另一个目的?)。除此之外跟债主商量减计,那个基本不可能。要不然就是战争。美国短期跟债主的战争可能性不大,不过外国干预大选什么的可以算是。总之,我能看到的就是本次大选的操作,如果能坐实债主们的罪行,那么没收财产就是一个可行的方案。

然后国家贮备发货币。主要的形式是银币,金币,以及纸币(以金银背书)。我觉得这个发行机制非常扯淡。现在大家广为诟病的美元贬值的问题,是森林体系被废除后,美元跟黄金脱钩造成的。看看美元购买力的图表。到1971年前,美元购买力已经下降了约80%。换句话说,黄金购买力下降了80%,那么所谓拿金银背书货币,消除贬值的说法,站不住脚。然后又是金币又是银币,一个银币24克多银,一个金币一个Troy 盎司金,那么这么大的一个货币,流通是不是很成问题?流动性非常差。然后这个机制到底是金本位还是银本位?双重本位里头就很麻烦。去超市,买瓶可乐标价是多少银美元,买台电视是多少金美元,这个很不好算。所以我觉得这个体系还是不牢靠,换算复杂,也排除不了购买力贬值的问题,流动性还很差。

还有一个问题,就是美国成为货币发行的主体,那么除非有很强的制约机制,否则作为经济的参与者和货币的提供者,很容易实现货币超发。那样的话本质上跟其它国家央行没有两样,而这方面我似乎没有看到强力的制约条款。

第三税制修改。对于联邦层面可以操作,地方层面呢?如果消除了债务,那么确实,税收的负担会小很多,大约30-50%就没有了,但是仅一个销售税(社会安全税另说)能包括所有政府开销?我看很难。

第四是银行不计复利。这个呢,我觉得是双刃剑。不计复利对债务人来说可以解除很多负担,特别是信用卡负担。但是另一方面,计费公式及其复杂,而一旦复杂化,就有很多不对头的东西在里面。

总之,我个人认为年初Trump签的不是这个法案,这个法案触及社会运行最根本的东西,不是一个EO能决定的,而且也不是一个美国单方面能弄成的。好几个总统想弄国家银行,都是失败告终。我不认为在现在这个状况下,这个法案能有实质性的推动。而且,我看到的提案是快20年前的,那么这么多年来都没有人提出新的提案,不大可能一个EO就把这么大的事情办了。

如果把National改成Global,就是GESARA。这个提法是说利用瑞士的QFS系统来完成全球货币重置。我非常赞同Jay的观点,就是瑞士的银行体系太不透明,不可信。

总之,我的学习心得就是美国需要重置债务,改革货币发行机制为国家发行,减轻美国的债务,减少税负。这方面我非常赞同。但是一个好的法案需要很多的制约,比如发行机制的制约,这方面不应有缺陷。我表示质疑的是回归金银本位,一个是换算复杂,一个是金银本身不能保证购买力恒定,最后是金银本位的致命缺点是流动性差。至于银行的改革,我个人认为需要另案处理,一个货币改革法案,本身就已经是非常重大的问题了,而银行系统的改革,也是非常重大的问题,两案并一案,最终可能啥都解决不了。

[ 打印 ]
阅读 ()评论 (26)
评论
牛鲜花妹妹 回复 悄悄话 澳大利亚第一个爆出川普华盛顿DC 紧急状态13天,到24日止。许多人说是为白等宣誓做戒严,用脚趾头想想吧,川普的百万支持者集会那么多次,哪次打砸抢了?防的一定是按提法黑命贱和地下武功队,他们为什么闹事?那一定是川普左手转右手平安过渡成为下届总统。
biglow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LaoxiangPAPA' 的评论 : 抛弃现行的美元体系是应该的,但不是一个EO能做到的。
LaoxiangPAPA 回复 悄悄话 这个是林伍德发推提到的,在全球化的今天,抛弃现有的美元体系?太难太复杂了吧?
Ikeilly 回复 悄悄话 今天的信息量很大,而且有些以前想都不曾想过的,例如佩洛西一条,脑子还未转过弯来。谢谢楼主!
biglow 回复 悄悄话 说是明天老头中午在Alamo 讲话。如果没有人布置作业的话我就偷个懒,明天不发点评了,等Trump讲完话了再发博。
loulanjenny 回复 悄悄话 谢谢大楼的分享。
试一把 回复 悄悄话 Hope for the best, prepare for the worst. Keep our fingers crossed.
谢楼下群友。 hold the line!!! 谢大楼辛苦点评。至暗时刻,各种消息漫天飞舞。点亮心中明灯,静待春暖花开.
喜清静 回复 悄悄话 谢谢大楼点评。
憨哥雨哥 回复 悄悄话 没有空穴来风,感觉都是事实,等着后面的验证,谢谢精彩点评!
清漪园 回复 悄悄话 推特封了Barron的账号,搞株连,刀子砍到一个孩子的身上,只因他老爸是川普,这简直是匪夷所思,这哪里是美国呀?
tian_ya 回复 悄悄话 谢分享NESARA/GESARA 心得。
tian_ya 回复 悄悄话 原因是佩洛西的手提里有一个在曼哈顿扔核弹然后嫁祸Trump的计划。
---- 这太可怕了。老妖婆。
gamlastan 回复 悄悄话 learned!
glorymin2020 回复 悄悄话 thank you.
putishuqian 回复 悄悄话 政治斗争的残酷性,老川这种老江湖不比谁清楚?
善男信女老好人是当不上总统的,不管是四年前还是四年后。
政治斗争的一个常识是双方都会互埋暗桩,谁也不是省油的灯。
但迄今为止,一个接一个揭露出来的都是对方埋在老川阵营里的暗桩,大号的连米老鼠和碰瓷都揭出来了。可是老川方埋在对方阵营里的,大家看到有一个被揭出来的没有?单从这方面看,说老川输还太早太耐衣服了点儿。
耐心往后看吧,终局虽已揭幕,但还远未到终场。
苦恼人的笑 回复 悄悄话 谢大楼。 学习了。
bbbbtttt 回复 悄悄话 谢谢大楼的深度分析!
落英如雪 回复 悄悄话 谢谢大楼。
一天到晚想吃鱼 回复 悄悄话 非常感谢大楼先生每天很有价值的点评,很担心美国何去何从,就是楼下说的,Hope for the best, prepare for the worst. Keep our fingers crossed.
thundersong 回复 悄悄话 感谢大楼,收益匪浅。
翟師傅 回复 悄悄话 現在Trump被消音!依然相信,至暗時刻,信心堅持! 謝謝大樓…!
Freda2012 回复 悄悄话 感谢大楼分享,受益匪浅。看来美国的立国之本就有问题。
tigerPriate 回复 悄悄话 谢谢分享!
wavefly 回复 悄悄话 谢谢分享心得。
charlie_us 回复 悄悄话 Thank you for the daily update. Hope for the best, prepare for the worst. Keep our fingers crossed.
kingy 回复 悄悄话 多谢大楼的学习心得,收益匪浅。也感谢大楼的坚持。现在Trump被消音,内阁至少表面上开始交接。我觉得Trump至少在20号前要有一次address the nation. 我觉得大家在这时候要做两手准备了。大楼怎么看?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