五月花

My Lord: Please help me keep my eyes on you! Please help me be thankful!
Amen
个人资料
正文

五月阅读五月花

(2021-05-28 16:27:30) 下一个

五月阅读五月花

 (2021-05-20 14:30:53)下一个

五月阅读五月花

                         作者:南山松

今年四月下旬我在文学城读了网友五月花的一篇博文“我差点被公路上的货车撞死”,被五月花一次奇特的经历深深吸引。这奇迹般地故事给人印象深刻。文章末尾,五月花给出了她的新书链接,原来这个故事就是她新书中的一个。因为这个故事,我决定要读一读五月花的新书《在父母墓前的痛和悔》。

我告诉我先生要网上买本书后,我先生也在同一网站选了他想买的一本,两本一起买。结果下单后的第二天傍晚,先生要的书就收到了。当时我还以为两本同时到家,拆开包装只看到一本时,还怕网站少寄了一本。结果先生查了一下,说人家只说他要的书已到。估计是两本书不在同一个地方,所以不能一起寄出。后来再查,得知我要的书四月二十六日寄出要等到五月五日才能收到。知道这个结果也只有耐心等待了。没想到四月三十日就收到书了。比预知的时间早了那么多,这也算是小失望后的一个小惊喜了。

虽然拿到新书后就想马上打开看,但因为是疫情时期,也跟处理所有收到的信件一样,先放上几天,让可能在包装或邮寄时沾上的病毒都死光光再放心地阅读。这样又过了几日,我才开始认真阅读五月花的书。

《在父母墓前的痛和悔》这本书一共有320页,整整100篇。其中包含了作者五月花自己的亲身经历,也有她的家庭成员的故事,还有文学创作的故事。故事有长有短,人物有多有少。这些故事从不同的角度记述了五月花本人在国内外生活和旅游的一些事,她的先生和孩子们的小故事,在加拿大生活的一些人和事,也有在中国的一些人的不同故事。

从书中知道了他上幼儿园的小儿子的童言无忌,他上高中的大儿子面试找工作的经历,他大儿子曾因为助人耽误了自己盼望已久的娱乐活动。而她大儿子的出色的游泳技能和用这个技能服务于社会并在打工时的良好表现也给人留下了深刻的印象。

我还特别佩服五月花年轻时独自一人在中国各地旅游。五月花说过,她的两大爱好就是读书和旅游。她的行动,也是读万卷书,行万里路的特佳实践了。青春年华时的五月花在旅游的路上,也遇到了各种不同的人和事。有的即便有年青异性间的互相吸引,在旅途结束后,也是依依不舍地分离。有的萍水相逢的男生甚至希望能缔结良缘,但故事却在旅行结束的那日结束了。也有五月花差点上当被拐卖的经历,读后让人心有余悸。

“在父母墓前的痛和悔”是书中的一篇,这篇让人痛感子欲养而亲不在的悲哀。而第99个故事--“亲姐妹易嫁”,写了一对亲姐妹不同的性格人品带来的不同结果,揭示了没有原则地宠爱孩子会造成的怎样的恶果,给人的印象十分深刻。

这本书从女性的视角展示了为人女,为人妻,为人母的各种心情,也描写了打工者、贪婪者和善良的人等的各种心理、经历和结果,是一本了解海外华人的在国内外一些生活的值得一读的一本好书。

下面是链接,点开后就可以看到更多。谢谢!

https://www.amazon.com/Chinese-

https://www.amazon.com/Unforgettable-Love-Jie-Mei/dp/1683722582/ref=sr_1_151?keywords=dixie+w+publishing+corporation&qid=1645119197&sr=8-151

打印 ]
阅读 (334) ┆ 评论 (37)
评论
南山松回复悄悄话回复 '奋斗小米粒' 的评论 : 
小米粒好!谢谢点赞鼓励:)小米粒周末快乐!
 
南山松回复悄悄话回复 '暖冬cool夏' 的评论 : 
暖暖好!同祝五月花新书出版:)暖暖周末快乐!
 
奋斗小米粒回复悄悄话热心好客的女侠!点赞!
 
暖冬cool夏回复悄悄话松松待人的真诚,和古道热肠由此可见一斑。谢谢松松的分享,祝贺五月花的新书!
 
南山松回复悄悄话回复 '梅华书香' 的评论 : 
梅华好!谢谢阅读,新周快乐!
 
梅华书香回复悄悄话好介绍,谢谢分享了!
 
南山松回复悄悄话回复 'xiaxi' 的评论 : 
遐西好!嗯,城里人才济济,在王府活动中我们都欣赏了五月花的好文笔:) 
遐西周末快乐!
 
南山松回复悄悄话回复 '小声音' 的评论 : 
小小好!嗯,文学城人才济济,同祝福姐妹们好:) 
小小,周末快乐!
 
南山松回复悄悄话回复 '栀子花开2020' 的评论 : 
栀子花好!你也是我欣赏的才女呢:) 
栀子花周末快乐!
 
南山松回复悄悄话回复 '夏圓' 的评论 : 
圓导好!是呢,文学城真是繁花似锦,竞相绽放:) 
圓导周末快乐!
 
南山松回复悄悄话回复 'mayflower98' 的评论 : 
五月花好!是的,走了的亲人都活在我们的心中。带着亲人的爱我们一定要好好生活。 
 
南山松回复悄悄话回复 '冬里萤火' 的评论 : 
萤火好!谢谢鼓励。嗯,失去亲人之痛,总是让人难过。也抱抱你! 
萤火周末快乐!
 
南山松回复悄悄话回复 '杜鹃盛开' 的评论 : 
杜鹃好!嗯,非常特别的文字。杜鹃周末快乐!
 
南山松回复悄悄话回复 '麦姐' 的评论 : 
麦子好!谢谢鼓励,你说的是,未来的五月花也要好好生活,健康快乐。 
麦子周末快乐!
 
南山松回复悄悄话回复 'mayflower98' 的评论 : 
五月花好!抱抱你!失去父母和小哥,真是人生的一大痛。你的文和书也是对他们最好的纪念。五月花周末快乐!
 
xiaxi回复悄悄话谢谢松松介绍! 
城里真是人才济济,在王府活动中曾见识了五月花的精彩文笔!
 
南山松回复悄悄话谢谢各位朋友留言,我晚上来回复大家,并去各家拜访,先祝大家周末快乐!:)
 
小声音回复悄悄话松松的书评写的真好,更感人的是松松对朋友真挚的友情:)) 
文学城人才济济,也很欣赏五月花好文笔,祝福好姐妹们,周末愉快!
 
栀子花开2020回复悄悄话文城故事多,才女更多,都是我仰视膜拜的对象。
 
夏圓回复悄悄话谢谢松松介绍五月花,文学城真是繁花似锦,好花一朵接一朵,竞相绽放。 
 
mayflower98回复 '麦姐' 的评论 : 谢谢麦姐的祝福!谢谢松松,萤火,晓青,点点,亮妈,边边,菲儿和杜鹃的鼓励和支持!
 
mayflower98回复 '冬里萤火' 的评论 : 抱抱萤火!谢谢你的祝福!父母亲永远都活在我们的心里!多多保重你自己!不要太悲伤,未来的日子是美好的!
 
冬里萤火回复悄悄话松松情感细腻,文笔流畅,虽“相识”只有一年多,但能感受到你的那份真诚与暖心,如同此文中的所写所做。人世间的“古道热肠”是哪个年代都值得一抒,什么时候都值得一赞的。。。松松周末愉快! 

虽不“认识”五月花网友,彼此也未曾有过“城”中交流。但看了她下面的留言,我的眼睛里充满了泪水,那些字句触动了我心底的最脆弱处,我的父母双双都是突然去世的,留给了子女无尽的悲痛与思念。。。请允许我隔空拥抱她一下并送上祝福。。。 
 
杜鹃盛开回复悄悄话花花的文字很特别,谢谢松松介绍。
 
麦姐回复悄悄话回复 'mayflower98' 的评论 : 抱抱花花,太让人心痛了。未来的日子花花一定要健康快乐,这也是父母和小哥所希望的,他们三人在天堂保佑花花一切顺利。
 
麦姐回复悄悄话刚回来还没顾上买花花的书呢,松松的读后感都出来了!花花的好文笔没得说,松松的读后感也写得精彩!
 
mayflower98松松好!突然在你的博客里看到你为我写的文章,真的是大吃一惊!难己置信的仔细读完之后,我是掩面失声痛哭!因你的古道热肠而感动!谢谢你!!! 
在 “ 父母墓前的痛和悔 ”这篇短文里,我只写了对父母亲的怀念,但在父母亲的墓前,我不但哭我爹我妈,还哭我英年早逝的小哥! 
二十年前的我出国后不到几个月,我的小哥因心脏病猝死,之后几年内我的父母亲也因悲伤过度而相继去世。出国时,我爹我妈我小哥欢天喜地送我上车。再回国,故乡三座坟墓在等着我,我的心真的是太太痛了! 
为了纪念我的父母亲,我用这篇文作为书名。希望有心人看了我的这篇文章,好好的孝敬父母亲,珍惜眼前人。 
再次感谢松松,以及许多的网友们对我的热情鼓励和支持!愿上帝保佑你们一生平安!健康!快乐!
 
南山松回复悄悄话回复 '菲儿天地' 的评论 : 
菲儿好!是呢,五月花是有很多经历的奇女子,文笔独特,扣人心弦:) 
菲儿周中快乐!
 
南山松回复悄悄话回复 '边走边看66' 的评论 : 
边边好!是的,非常惊险又神奇的故事:) 
边边,周中快乐!
 
南山松回复悄悄话回复 '亮亮妈妈' 的评论 : 
亮妈好!文学城真是人才济济:) 
亮妈周中快乐!
 
菲儿天地回复悄悄话回复 '晓青' 的评论 : +1 

花花写得好,松松介绍得也好! 

花花就是个奇女子,文笔独特,扣人心弦!
 
边走边看66回复悄悄话谢谢介绍。 刚才去看了大货车的那篇,太惊险太神奇了
 
亮亮妈妈回复悄悄话谢谢松松介绍文城又一位才女。
 
南山松回复悄悄话回复 'spot321' 的评论 : 
点点好!我这好像没有太多的故事可写。点点小说写得那么好,倒是可以出书了:) 
点点周中快乐!
 
spot321回复悄悄话板凳!谢谢小松介绍五月花的新书!你也应该书一本。~~ 祝周中愉快!!
 
南山松回复悄悄话回复 '晓青' 的评论 : 
给沙发上的晓青上茶:) 
嗯,五月花非常会写。问好晓青,周中快乐!
 
晓青回复悄悄话沙发!她写得确实好!
[ 打印 ]
阅读 ()评论 (11)
评论
mayflower98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小声音' 的评论 : 谢谢小小的鼓励!好高兴又见到你了:)
小小出差在外一定要注意安全!祝长周末愉快!
小声音 回复 悄悄话 也再赞松松、花花,都是才女,好文笔!:))
出差忙碌,都没能跟读花花的小说,有空时来慢慢欣赏,长周末愉快!:))
mayflower98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南山松' 的评论 : 偷偷地搬过来收藏:)别生我的气啊:)
说实在的,你写的书评真的感动了我!谢谢松松!!!
mayflower98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麦姐' 的评论 : 再谢谢麦姐的鼓励!麦姐的澳洲系列写得非常好!
南山松 回复 悄悄话 五月花把我的拙文搬过来了,再次为五月花的书点赞!
mayflower98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晓青' 的评论 : 谢谢晓青的鼓励!是啊!松松的书评写得很精彩!晓青的文也写得非常好!
麦姐 回复 悄悄话 再赞花花和松松!
晓青 回复 悄悄话 书写的好,书评也很精彩!都是才女!
mayflower98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菲儿天地' 的评论 : 谢谢菲儿!忘不了你对我的鼓励和支持!
菲儿天地 回复 悄悄话 再次点赞!
mayflower98 回复 悄悄话 谢谢松松精彩的书评!谢谢各位文友们感人的留言!谢谢所有看我博文的网友们的鼓励和支持!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