岂曰无衣?与子同袍

岂曰无衣?与子同裳。王于兴师,修我甲兵,与子偕行
正文

《死劫》第三章黑幕 63 决斗

(2017-06-27 05:22:56) 下一个

63 决斗

谷丰收跳下车,径直朝后面走去。他的手枪别在后腰皮带上。他在距离江建人他们十几米的地方站住了。

两辆警车边上站着十几个警察,他们可能都知道谷丰收的厉害,因此一个个如临大敌。

“江建人,今天的事情,我们心里都有数!”谷丰收说,“你上前几步,我们好好谈谈,下一步该怎么办?!”

“我们还有什么好谈的?”江建人手里摆弄着手枪,一边冷笑着,“谷丰收,你庇护罪犯,就等于是在犯罪!你们今天已经走不出这个山谷了。”

说着,他故作悠然地掏出一支烟点着了。

“我们在打开金库的时候,里面就已经是空的了。”谷丰收说,“所以,在这件事上,邱探风是最大的嫌疑。我想带他到沙阳市里去,交给市纪委处理。”

“既然这样,我是沙阳市公安局的局长,邱探风应该由我来逮捕。”江建人说,“你现在能做的事就是,放下武器,跟我们一起走。”

“我如果不答应呢?”谷丰收说。

“那就别怪我不客气了!”江建人吸着烟。

“我知道你的脾气,你一向以作风果敢著称。做事情雷厉风行,对待罪犯决不手软。”谷丰收点点头,“要不这样吧,我把邱探风交给你,但是你必须保证不追究我和叶菊的责任。你知道,我们都是在执行任务,而且多少也是被你给逼出来的!”

“这样也好。”江建人笑了笑,“老谷,我知道你是识大体的。你让叶菊将邱探风和叶松云押过来,然后,你们回沙溪城里去,听候处置。”

“你为什么带上叶松云?他不是叶菊的弟弟吗?!”谷丰收故意问说,“他说他正在执行任务呢。”

“邱利民已经被抓到了,他的任务已经完成了。”江建人说。

谷丰收于是回头朝我们挥了一下手。我不知道他想干什么。

“叶菊姐,你就按谷队长说的做。”杨石看了一眼邱利民说。

“我绝不下车,我就信任你们!”邱利民几乎是哭嚎着说,“我要下了车就死定了,江建人肯定不会放过我的!”

“姐,我也不想到江建人那边去!我已经躲了他一个晚上了,你可不能见死不救啊!”叶松云带着哭腔说。

“这都是你自己造的孽!现在就看你的造化了。”叶菊面无表情地说。

她推着邱探风和叶松云下车。我在想,谷丰收明明知道如果将邱探风和叶松云交给江建人,那么我们就失去了强有力的证据了。他为什么要这么做呢?我不觉担忧地看了一下杨石。

“好戏马上就要上演了。”杨石看着后面说,“就是不知道江建人会不会上当?!”

叶菊押着被铐在一起的邱探风和叶松云,走到了谷丰收的背后。谷丰收正要往前走,江建人突然把枪举了起来。

“站住!你们把枪交出来!”江建人大声吆喝着。

谷丰收顿了一下,就从后腰部拔出手枪,然后扔在前面五米远的地方。接着他看了一眼叶菊。叶菊随之也掏出手枪扔了出去。江建人挥一下手,洪杰快步从警车旁边跑了过来,捡起两支手枪,又迅速跑了回去。

“老谷,你和叶菊站在原地别动,让邱探风和叶松云自己走过来。”江建人几乎是在命令着说。看来,他对谷丰收是极为忌惮的,即便是在谷丰收已经被解除了武装之后。

我心里暗暗着急,不觉捏了一把汗。

没想到邱探风和叶松云死活都不肯挪步了。他们俩干脆蹲了下来。

“江局长,看来他们心里有鬼,这我也没办法了。”

江建人朝身边的几个警察说了几句,马上就有三个警察走了过来。他们半扶半拉地将邱探风和叶松云拖了起来,然后拽着他们就往警车方向走去。

“谷队长……”邱探风绝望地望着谷丰收叫着。

“姐,救救我……”叶松云一只手被手铐套着,另一只手无助地挥舞着,朝叶菊喊道。

就在这时,谷丰收突然像闪电一样冲上几步,猛地抓住一个警官的的手,夺下他的手枪。就在大家还没有反应过来的时候,他已经快速冲到江建人面前,然后拿枪对着对方的脑门。

“江局长,对不起了,把枪给我!”

江建人正要抬手举枪,但是当他看到谷丰收寒冷的目光时,就垂下了手,把手枪扔到地上。这时,所有的人都愣住了。

“谷丰收,你这是干什么?!你不能一错再错了!”他吆喝着说。

“大家都不要轻举妄动!”谷丰收扫了一眼前后左右,“我这里只冲着江建人一个人,你们不要拿自己的生命开玩笑!”

说着,他弯下腰去,要去捡起地上的手枪。

突然,江建人“忽”地一下,猛地一腿风驰电掣般朝谷丰收的头部踢去!谷丰收来不及闪避,就将身子一侧,只听“啪”地一声,江建人一脚踢在了他的右肩膀上。所有的人都听到了这一惊心动魄的声响。后面的叶菊忍不住“啊”地叫出声来,好像这一脚是替在她的身上似的。那些警察们都知道,江建人曾经是警校的高材生,全省公安系统散打比赛亚军。他这一腿,少说也有大几百斤的力气!

谷丰收趔趄了一下,却没有如众人想象的那样倒在地上。他迅速拿起地上的手枪,然后从下而上,左肘部重重地朝江建人的胸口撞去。江建人还没来得及收回腿,就沉闷地痛哼一声,整个身子“轰”地一下撞在警车上。谷丰收拿手枪顶住他的脑袋,然后朝四周的警察们喊道:

“你们都让到一边去!谁敢动一下,我就开枪!”众人都瞧着江建人,江建人挥挥手,大家于是都后退到第二辆车子边上去了。

“麻子,你们过来!”谷丰收朝着我们这边喊道,“我们开着他们的警车走。”

我跟杨石对视一眼,就跳下了车,朝警车走去。

“谷丰收,你他妈的完蛋了!你公然抗法,我倒要看你到时候怎么收场!”江建人气急败坏地大声吼着,“你们这是公然对抗法律!”

“叶菊,你将邱探风和叶松云押到车上去,好好看着。他们是同谋罪犯!”谷丰收跟叶菊说,“我们得带着他们一起走,作为活证据!”

于是,叶菊跟着我们,押着邱探风和她的弟弟上了车。我将警车发动起来。江建人的脸扭曲着,瞪着我们。看来刚才谷丰收的那一下,将他撞得不轻。

谷丰收将江建人押到后一辆警车旁,然后朝着前面的轮胎“啪啪”开了两枪。

“江局长,对不住了。不过,我得告诉你一个让你沮丧的消息,你的同谋周兰的确已经逃走了,那笔巨款也被她汇到了她在海外的账户中了。你没有想到吧?!”谷丰收冷笑着说,“我之所以敢这样做,是因为我有充分的证据证明,你已经背叛了人民对你的信任,给予你的权力。你是个罪人,就等着法律的审判吧!”

说着,趁着江建人还在惊疑之际,他快速跑回来,上了车。我一踩油门,车子就迫不及待地向前冲了出去。

忽然,我们的身后传来了凌厉的枪声。一颗子弹打在了车子的后车厢上。我猛然加快了速度,心头有一种飘起来的感觉……

[ 打印 ]
阅读 ()评论 (0)
评论
目前还没有任何评论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