岂曰无衣?与子同袍

岂曰无衣?与子同裳。王于兴师,修我甲兵,与子偕行
正文

《死劫》第三章黑幕 62 险境

(2017-06-22 07:30:03) 下一个

62险境

我驾着车,继续往沙溪市区方向开去。

“我想跟江建人通个话。”谷丰收拿着手机说,“我必须告诉他周兰逃走的事实,让他悬崖勒马,配合我们行动,将赃款追回来。”

“谷队长,你跟江建人共事这么多年,你难道还不了解江建人的为人吗?!他是那种自以为是,心比天高,撞了南墙也不会回头的人!”杨石冷笑说,“你跟他通话,无异于告诉他,他们的阴谋已经被我们识破了,他很可能铤而走险。因此,你这无异是在与虎谋皮!”

谷丰收犹豫着。

“可是江建人要是也逃走了,我该怎么办?难道由我来承担责任吗?”邱探风急着说。

“现在还有你说话的权利吗?!”谷丰收冷冷地对他说。

“我想,我们还是以组织渠道为主,争取说服江建人戴罪立功。我试试看,也许我可以说服江建人以大局为重的。他不能一错再错了!”叶菊说。

谷丰收点了点头。叶菊便拿出手机,马上就拨了江建人的手机号,手机响了好几声才通了。

“是江局吗?我是叶菊。我们现在正在路上。有个紧急情况我们必须告诉你。你们合谋盗窃的那笔巨额存款,很有可能已经被周兰私自瞒着你们转到她在国外的户头去了!这一点你心里有数……”叶菊对着手机说着。

“你胡说!叶菊,你们现在马上给我回到沙溪镇公安分局来,我们商量一下下一步的行动。”手机里传出了江建人仓促火爆的声音。

“江局长,你如果想将功补过的话,你就赶紧给周兰打个电话,先稳住她,然后再赶去沙阳市。……都这时候了,你就别给我们装了!你自己想想后果吧,你知道等待你的将是什么?!”叶菊说着,对方沉默了一会,叶菊接着说,“江局长,你就别再让我失望了!这么些年了,你就听我这一次行不行?!”

手机里仍然没有回讯。我从后视镜中看到,车座后面几个人都惊讶地望着叶菊。听叶菊的话,她跟江建人的关系,似乎是非同一般!本来我以为她是对谷丰收有好感的,这下子可是打出我的意外!我又看了看杨石和谷丰收的表情,他们似乎都是一付无动于衷的样子。莫非他们早已知道了叶菊和江建人的关系了?

“建人,你可别干傻事!”叶菊几乎是带着哭腔说着。接着手机一下子就断了。

“江建人可能要狗急跳墙了!事情到了这一步,我们已经仁至义尽了。”谷丰收冷峻地说。我忽然明白了刚才他为什么要提议给江建人打电话,他在明知道江建人得信后,可能会采取危险的行动来拦截我们,可他还是这么做了。原来他是在给叶菊面子,不至于让她伤心至绝!看来,谷丰收还是很有人情味的!

我们的车子沿着沙溪水边弯弯曲曲的柏油山路,往南奔驰着。我觉得十分的憋屈和郁闷,就把车窗门摇了下来。山谷中清晨的空气十分的新鲜,沁人心脾。远处的天空灰蒙蒙的,凝重翠绿的山峦中,透露淡白的曙光。一夜雨后,沙溪水位暴涨了许多。湿透了的石山上,显得棱角分明。

这时,我的手机突然响了一下,就没电了。我愣怔一下,随后不久,杨石的手机却又响了起来。

“是老七打来的。”杨石看了一下手机屏面说,然后打开了手机:“喂,老七,是我。你们这么早就起来了?”

“你们上哪儿去了?连小吴的奔驰都给开走了。麻子呢?”手机里传来老七有些愠怒的声音,“昨晚后半夜小吴出事了,在桑拿巴喝多了跟人吵架,被人打了。”

“老七,我们现在遇到了一点麻烦。”杨石说,“你跟田心说一下,就说我们可能要先赶回清城去了。你们几个另外包一辆车子回去。具体事情等回到清城后再跟你们解释。”

“喂,麻子,算你们狠!可是曹柳那个姑奶奶怎么办?她要知道你们跑了,还不跟我拼命?”老七急着说。

“那就要看你的能耐了。”杨石说着,就将手机关了。

我长长地叹了一口气。我知道,我这次即便能够活着回到清城,估计也要被曹柳和老七扒掉一层皮了。那个小吴肯定也不会便宜了我!

正在这时,后面不远处忽然响起了刺耳的警笛声。

“完了,可能是江建人带人追上来了!”邱探风转头看了一下说,“你们把事情真相告诉了江建人,不是找死吗?!而且,江建人要是拿住了我,这回肯定要对我下手了!”

“你放心,只要你到时候将自己的罪证老实交代,我们会保护好你的!”谷丰收说。

我将车速踩到了一百五十公里。在这种弯曲的山路上开到这样的速度,无异于在玩命。好在此时还是拂晓,路上基本上没什么车子。但是,我忽然注意到,车子的油量已经不多了。刚才在加油站时,因为紧张,居然忘了加油!

后面的两辆警车的速度比我们还快。他们是专业训练出来的飚车手,不像我这个业余司机,此时连瞳孔都放大了。

谷丰收掏出了手枪,在眼前对着弹盒,一边用袖角擦着枪身。

“叶菊,你这枪里共有五颗子弹。”他有点苍凉地笑了一下,“五发子弹,在我的手里,可能就是五条人命!但愿不该死的人千万不要撞上枪口!”

杨石听了他的话,也将原先谷丰收给她的那支手枪交还给了他。

“谷队长,这支枪是你的,里面是六发子弹。我不方便用枪,你收好了。”杨石说,“我不方便用枪。不过,不到万不得已时,你最好不要开枪!”

“谷队长是神枪手,最好一枪将江建人给崩了!”邱探风说。

“你闭嘴!”叶菊愤愤地说,随后她将手伸向谷丰收,“老谷,你把我的枪还给我。”

“不行。”谷丰收说,“你现在不能用枪,这事我一个人顶着就是了。叶松云已经给你惹了够大的麻烦了,你现在的保护好自己!”

后面的警车咬得很紧。我觉得自己的精神快接近崩溃了。

刺耳的警笛追命似的越来越近。正在这时,前面二十多米处,突然出现了一个人,——准确地说是一个警官,站在公路中间,拼命地挥舞着双手。叶菊看了,猛然倒抽了一口冷气!

“是叶松云!”叶菊惊慌地说,“这家伙不要命了!”

我一听这话,赶紧就踩下了车闸。车子“吱”地一声滑出去约有十米,然后轮胎尖厉地摩擦着柏油路面,发出塑胶烧着了的味道。而车子也因为惯性的作用,在路面上打了个转,最后撞上了路边的一块巨大的岩壁。只听得一声沉闷的轰响,车头登时就被撞得陷了进去。

我一下子觉得头晕脑胀,有点懵了。

“我是沙溪镇公安分局的警官,正在执行紧急任务,你们赶紧让我上车!”叶松云仓皇地跑了过来,趴在车子前面的副驾驶座外的车窗上,一边敲打着车玻璃,一边上气不接下气地说。不过,他很快就认出了我,吃了一惊。随后他探头看了一下车后座上的几个人,脸色顿时就变得煞白了。

 

 

叶松云忽喇一下就要闪身跑走。叶菊已经打开车门,跳了下去。

“老二,给我站住!”叶菊厉声喝道,“你这混蛋,你干的好事!你不是躲起来了吗?有本事你给我蒸发了!”

叶松云蹲在地上,居然呜呜地哭了起来。

“姐,本来江建人只是告诉我,我们所做的一切都是在执行任务,过后他还要提拔我到沙阳市局去当行政处副处长。昨晚上我听说老宋被江局击毙后,才明白了真相,就逃走了。”叶松云断断续续地说,“可是谁知道,江建人已经派人在追杀我了,我费了好大劲才逃到这里,本来想拦一辆车子上省城去的……”

叶松云正说着,后面的两辆警车已经追到了二十多米外,然后呜呜呜地叫着,停了下来。

叶菊赶紧将叶松云一拽,两人上了车。

“麻子,你赶紧将车发动起来!”谷丰收大声说。

我手忙脚乱地试着踩了几下油门,发动机嘶哑地咆哮了几声就上不去了。

“谷队长,我们的运气太坏了!”说着,我回头看了一眼叶松云。

叶松云当然明白是他造成了我们的车祸,而且他也清楚他的出现给我们带来的窘境。

“叶松云,郑小寒真是你杀的?”杨石眼里似乎冒着火,厉声问他。

叶松云低着头没有回答。他的脸色灰白,显得疲惫不堪。叶菊忍不住气得“啪”地照着他的脸就是一个巴掌。

随着叶菊清脆的掌声,后面突然传来了“啪勾”一声刺耳的枪响,它像利刃剐破少女的皮肤一般,撕裂了拂晓的山谷中的沉寂。

“不好,这是江建人在鸣枪示警了。恐怕接下来他就要动手了!老谷,现在我们怎么办?”叶菊问说。

“看来江建人要狗急跳墙了!他很有可能要消灭所有对他不利的证据,包括你的弟弟叶松云!如果我没猜错的话,他还会再开第二枪的!”谷丰收神色凝重地说。

他的话声未落,果然后面又传来一声沉闷的枪响。这时,邱探风的脸色已经绿了。

“邱探风,这两声枪响你都听到了!你别以为你和周兰把赃款转移到国外后,你就万事大吉了!江建人的下一个目标很可能就是你。你如果想保住性命的话,现在你就得老实配合我们的行动!你要记住,再多的钱也买不回你的一条命。”

谷丰收说着,将邱探风的左手的手铐打开,然后喀嚓一下套在了叶松云的右手上。

邱探风像虚脱了一样,萎顿在椅子上。我从镜子中观察着他的神情,那两声枪响,显然将他给震住了,他明白了江建人的到来,对他意味着什么!他脸上故作矜持的神色已经荡然无存。枪声让他看到了死亡。我想,像他这种人,所谓的勇气,本来就是基于亡命的心理的。而亡命之徒的最致命的弱点,就是看不到真实死亡的存在。

此时,来自江建人枪膛里的枪声,将他所有的幻觉一下子击破了!

叶松云的脸上也出现了同样的神情。他的心理已经接近崩溃的边缘了。

“姐,我真没想到……”他孱弱无力地对叶菊说。

面对着即将来临的死亡,我从邱探风和叶松云的绝望的脸色中,似乎也照见了自己心理中龌龊的一面。自从昨晚我跟杨石在那个发廊见面时起,我的欲望就像失惊的兔子一样,四处乱窜。我想,倘若不是那七千万存款假象的意外消失,鬼知道我现在的命运将会是怎样!虽然现在看来,我们的行动其实都是杨石刻意的安排。我们活在世上,其实都是基于某种欲望,不断地在寻找别人的弱点,然后加以利用。但是我们却时常看不到自己的弱点。欲望在本质上并没有什么区别,只不过是结局的深浅成败问题。弱点就像是潜伏在我们身上的癌细胞,一旦被人利用,生命也就显得苍白了。我不知道这时为什么会有闲心考虑到这个问题,面对镜子,我似乎看透了自己!

“大家都看清楚了,现在我们的处境十分危险。大家听我的命令,叶菊,你跟杨石在车上守着,看住邱探风和叶松云,不能让他们逃走,也不能让江建人抓走他们。我下车去跟江建人谈判,然后见机行事。记住,我们现在是保存自己第一,保存证据第二。千万不要做无谓的牺牲!”

“那么我呢?谷队长,我……”我尴尬地说。说实话,我现在真想迅速离开这里。我毕竟是第一次经历这种凶险的情况!

“麻子,你想溜吗?!”杨石冷笑说,“那你就下车走吧,没人会挽留你的。”

“我……我想留在这里,你们看,多一个人,就多了一分应变机巧。”我望了一下后面那个全副武装的阵势,笑着说,“谁都不知道接下来江建人会耍什么手段呢!”

“麻子,你如果能逃过今天这一劫难,也许你这辈子就会完全改变了!”谷丰收说,他见我有点迷惘,就伸手拍了拍我的肩膀说,“你知道,只有真正经历过死亡的人,才会明白活着的意思!小伙子,你知道骂人时候为什么要用‘该死’这词吗?!”

我支棱了一下,回头看了着杨石。

“如果你喜欢她,”谷丰收指着杨石,“那你就该问她去!”

出乎意料,我跟杨石听了这话,忍不住都笑了。我跟杨石都没有料到,看上去就像一块干锈的铁板的谷丰收,原来也有这么一手!不过,我的心情却更加沉重了。因为一向严谨的谷丰收能说出这些话,说明眼下的情状是多么的惨淡了!

谷丰收下了车。杨石从后车座翻到了我身边的副驾座上。我闻到了一股甜酸交杂的味道,那是从杨石身上发出来的。我忍不住从头到脚打量了杨石一下。我意外地发现,杨石胯下私处,微微地渗出了些红色的液体,估计是月事来了。

杨石见我正在注意她的私处,就打了我一下,然后她将上半身倾过来,贴着我的耳朵。

“麻子,你记住了,我贴身内衣里,有一个小本子,上面有郑小寒留下的网站地址。如果我出了什么事,你一定要把它收藏好!它就是最有力的证据!”杨石指了指她的私处说。

听了这话,我情不自禁地紧紧地抓住杨石的手,一股热流顿时涌上了我的心头。我盯住她的眼睛,她也看着我,嘴角略微带着笑意。她的眼神中那种玩世不恭和冷漠消失了,却多了几分曼柔的依赖……

我忍不住一把将杨石搂在怀里。是的,她的身体的确是热的,她的凸出的饱满的胸脯顶着我,几乎让我窒息。

“杨石,如果今天我们能逃出这里,无论如何,我们都不要分开!”我悄声对杨石说。她盯着我的眼睛,沉重地点了点头。

[ 打印 ]
阅读 ()评论 (4)
评论
秦.无衣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zhenmom' 的评论 : 谢谢留言,周末愉快。
秦.无衣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大汉唐' 的评论 : 谢谢留言支持,呵呵
zhenmom 回复 悄悄话 太过瘾了! 读得不敢喘气, 心都要跳出来了! 谢谢大侠!
大汉唐 回复 悄悄话 写的太好了!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