行万里路看世界

忠实记录所行所见所闻所感。
个人资料
正文

广西北海资本运作揭秘

(2021-08-15 11:23:25) 下一个
 后记
 
原K市改革开放第一个私家中巴车女司机C,因为是第一个吃螃蟹的人,挣了不少钱。去了北海半年,亏了半生的积蓄。为了配合所谓“善意的谎言”,在北海花钱租借了别墅,在亲友面前,打肿脸充胖子,楞说是自己在北海做资本运作赚钱买的!高潮时候,自己在别墅要开六餐饭,村子里的父老乡亲络绎不绝来“投资”,她是应接不暇。后来,上总了却发展到不敢回自家的家,为什么?因为一回去就被村里的父老乡亲追着讨债,“还钱来!骗子!” 尽管讨债人个个参加1040时候,都签署了自愿免责声明,拍着胸脯“放心好啦!自觉自愿投资参加国家建设”。现在找不到下线,没有挣到钱,急了!“管不着!只晓得是你喊我们去发财,去投资建设北部湾!骗子!还钱来。” 抬头不见低头见的乡里乡亲,她能躲到哪里去?躲过初一,躲不过十五。闹到后来是鸡犬不宁,家不像家。亲友反目,老公要离婚。她后来是只有把自己分到的钱吐出来,不够的部分再自掏腰包,总算把父老乡亲“投资”的钱垫上还了。“实际上就是资金骗局。金字塔尖有钱赚,上面的人拿下面的人的钱。一旦你下面的资金链无以为继,整个骗局就玩不下去了!”
原K市知名中学校长Z。“我是在我朋友省发改委副主任的邀约下,去到北海参加1040项目的。是加入的新疆团队。我参加原因很简单,他身为发改委高管都敢做,我跟着自然也错不到哪里。结果是在一次无意中偷听到我朋友和他上线的争吵,根本拿不到钱!就是一个骗局。说它比买彩票还不如,中不中奖全凭运气!你干这个,得要忽悠亲朋好友加入才有钱拿。我第二天就退房溜了!房屋押金也不要了。我租住那栋楼就在广场旁边。幸好,我下面只来了六个人,没有损失太多”。
原K市政协委员,手指画名家Z。我是在北海挣到钱了。因为身边的高知,高官来往多。我在北海高峰时期,一天要讲二十小时,要与我一对一面谈的都要排队,二个月时间我就上总出局了,恐怕是1040项目最快上总走人的记录保持者。所以说:1040项目是个考验人的项目,不是什么人都可以做的。1040万没有拿着,六七百万么有了。至今为止,我下面没有人来找我还钱的,恐怕人和人的质数有差别吧?!再者说都是成年人,自己做出的决定自己要负责,跟旁人无关。
原Y市副市长的夫人Z。“北海就是个大骗局,害死人!” 我一开始去的时候,身边的熟人朋友都来北海找我投资,就因为我老公是副市长,我本人也是经商风生水起。高潮时侯,真有拿麻袋背着现金来北海找我“投资”的人。我是三个月上总离开北海。结果呢,下面的人发展不起来,约不着人来投资,找不到钱,就开始反悔了,从北海跑回来,成天堵在我家门口“讨债”!尤其是过年过节期间,拖家带口堵在我家门口,害我只好出省出国避难,还不好对外人言,只好“打肿脸充胖子”,美其名曰:出国过年潇洒。” 人性就是这样险恶啊!明明是自己听懂看懂的事情,自己能力人脉有限,挣不到钱,就食言了,不认账了,都跑来找我还钱!你们的钱是我一个人拿了么?学习的时候不都清楚明白,你下边来一个人,你拿一千,我拿一千,余钱都是上总们分了。所以说,这个项目真的很难做,听上去简单:找三个合作伙伴,什么样的三个合作伙伴?太难找喽!
我同学的老公W。所谓上总了也拿不到多少钱。我们上总时,全体来到南宁五星级酒店入住,结果也就一人发了一万块钱,我的置装费用都是找我兄弟借的。会上有人发言,问说上总了不是要分钱么?说好的十万,最少六万呢?结果,遭到老总训斥:呸!也不看看你们下面人都不来,哪来的钱分啊?实际上就是传销,上面的人拿下面来的人的钱,下面没有新人来,上面无钱可拿。所以,为了拿钱,为了继续骗局,只好不断给自己的团队打气,加油。不敢说破,一说破就惨啦!下面的人都是你的熟人或者家人,再或者他她们的亲朋好友,对你知根知底,到时候找你“秋后算账”,你往哪里逃?你往哪里躲?
我同学也是因为被她的下线找人追债,生命财产受到威胁,闹到了当地派出所,最后只好把安宁的自宅匆忙处理掉,躲回在原籍。自家女儿女婿闹到老死不相往来。她在北海的两居室,也是同样套路,“打肿脸充胖子”,冒充自己买的,实际上是向当地人租借的。里面堆积有历年来她老公和她的下钱们来到北海发展不了,但又不甘心,占住位置,希望下线会有大忽悠出现,从而推动自己上总出局,而舍弃在此的私人物品,从手风琴到锅碗瓢勺,应有尽有,积少成多。后来我们撤离时,搬迁了大量私人生活用品,我毛估算了一下,总有几万人民币上下,很多的床单甚至是包装未拆,全新。这些全都堆积在了前黑龙江大棚老农X的租借屋里。后来约莫我离开北海一年后,有接到X的来电,问我还回不回北海?我的书籍和随身换洗衣帽还要不要了?因为,他的女儿给他二老在北海买了套房,他也要搬家处理杂物了!肯定的,X最后挣没挣到1040我不知道,但这辈子的床上用品和衣服都不用添置了,的确是真的!
今天的北海,多出来许多“经济难民”,都是外省人跑来做资本运作,亏了本,得罪了亲朋好友,原居住地就回不去了,回去必定被亲朋好友围堵讨还“投资”款,很少会有人认账当初掏钱买单时,再三再四发誓是自己心甘情愿的行为,自负盈亏。一个个,一家家流落在了北海,随便找个营生过活,具体人数有多少?无人统计恐怕也统计不出来,毕竟是很丢人的事,你问起来他她会说实话吗?
2015年,副市长太太Z,Z校长,我同学和我回去过北海,想要破除1040谎言,拯救还在骗局里面做白日梦的亲朋好友,团队成员。我们分头行动,各自寻找当年自己认为最容易撬动的成员,结果,开头电话中,久别重逢的欢喜,欣然应约的承诺,次日都变成了忙音。显然的,同学和我已经遭遇团队内部所谓:“修枝剪叶”处理,遭遇整个团队屏蔽,再也没有任何联系。
[ 打印 ]
阅读 ()评论 (1)
评论
简翎 回复 悄悄话 国内错综复杂的人事关系,我一想就头大。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