行万里路看世界

忠实记录所行所见所闻所感。
个人资料
正文

广西北海资本运作揭秘

(2021-07-03 10:45:42) 下一个
第十五节


G哥在暨大学的是经济,他有关中国政治经济学的阐述,令我耳目一新。
的确,在中国,共产党就是政治,你要在中国混得开,吃得香,不听党的话不行;听党的话就够了么?那显然也不够,还要听得懂党的话才行!在今天中国永远都是政治在先经济在后。所以说只有中国才有的政治经济学,政治永远是挂帅的。
关于听党的话还要听得懂党的话这一点,经他这么一说,我倒有一个生动的例子,那就是八十年代初的深圳首发股票。我有一个哥们就在当时深圳发改委就职。的确是,当时的中国人大多数都对股票陌生的很,首发根本无人问津。只好作为一个政府行为,在政府职能部门内部销售,同样无人问津,最后,只有强行强制抵扣工资百分之二十在公务员中发行!
我哥们也是Y大政治经济学系毕业的,他就是那个不关听党的话而且听得懂的人,主动找到处室同事低价现金收购他她们手上的原始股。
当这些满腹怨言,但又敢怒不敢言的男女同事正为这吃不得用不得的彩色纸发愁,他老兄的出手可不是救星闪现咋的?折价百分之二十也卖了!结果,别的科室听说了,有这等义人,行这等善事,都跑来兑换;俺那哥们可鬼,当下面露难色,唉呀!俺个人财力有限,收不了那么多啊!这样吧!看在一个单位同事面上,百分之三十兑换不换?换!千恩万谢!咋发改委还有这号傻子呢?他那些前同事准定偷着乐啊!
结果,未几等到股票上市,全国人民一窝蜂,炒股蔚然成风,非但股票难求,就是代购证买卖也可以发财之际,那哥们成为了全国为数不多的千万富翁,当年深圳十大杰出青年之一!当然,他同时也成为了深圳发改委人人
痛恨的奸人!他立马的就辞职走人了。不走?等着同事们打上门来讨要差价啊?!

当然,该人在Y大时候,就非常有经商意识。其中一次学校假期,他去找关系从印刷厂搞出几百本精美挂历,约我一起出去街上摆摊叫卖。适逢春节前夕,新的一年家里缺本挂历,是个很好销售的时机。他就跟我玩抽成。我每卖出一本,他都要抽成。什么好朋友?在这时都不管用。实际上,他说他是先给厂家交了钱的,所以,他承担了风险,理应收我抽头。骗我的,他只是赊账代销而已。当然,他有这份心,还有这份行动力,就很了不起。所以,最后是他做了董事长,我啥也不是。记得像是在九几年,他衣锦还乡回到昆明,不愿还是不敢见我,因为我知道他底细太多。我曾经电话他,结果,反遭龟儿子奚落,说我零花钱不到八千美元,算不得成功人士!可怜 他后来化公为私,携款潜逃,被政府通缉,据说潜逃到澳洲了,并且整容改头换面。我相信这就是他,于连式的可怜虫真做得出来!
听口气,今天北海的1040就是当年深圳首发股票的不同形式表现,端看你敢不敢下手了!接下来,我们又探讨了行业实行的五级三阶制。先从军队的五级三阶制说起,士兵分为下士,中士,上士;尉官有少尉,中尉,上尉,校官有少校,中校和上校,将官有少将,中将和上将,在往上爬是元帅,到顶了。当然,有外军是五级四阶制!比如说,当年的苏军。但我同意大多数当今世界上军队采用的是五级三阶制。所以说,你参加后,找到三个招商伙伴,这个要求不高吧?这不也是体现中国古代三人为众,一生二,二生三,三生无穷的道家哲学。
解放军不是就有三人战斗小组的形式?

“为什么要用这种制度呢?”G哥发问,就因为这种组织形式是人类试验过多次成功了的。现在不光是军队,各行各业都在用五级三阶制,比如说保险业是最明显的例子。"说起来,保险业跟我们今天北海在从事的行业非常相像。”

G哥又传烟给我,我挥手拒绝,今晚抽烟太多,超过我的承受量了。“你说它(保险业)自身没有生产,哪里来的盈利?对不对?它不就是用大家的交保的钱来支付某个需要的成员,前提就是:交保的人不可能同一天发生事故,同一天需要赔付。交保的人只要多于赔付的人,保险公司就不会倒闭。”
令人可笑的是,现在许多的国人,一听说五级三阶制,就敢断定是传销,简直是滑天下之大稽!那我问你,中国军队也是五级三阶制,从士兵升到元帅,国民党军也是,日本也是,你敢说国军,日军跟解放军是一回事吗?你不敢对不对?正如资本主义行政机构,社会主义也在用一样,两者可以同日而语吗?糊涂!
他还说到了某W姓女副总理关于这一行业的“十六字方针”。
一场交谈至深夜的行业漫谈,最后可以得出的结论就是:1040这一行业是只可意会不能言传!通俗些说就是“财发有缘人”!端看你能不能听得懂党的话。
还提到巴菲特的名言:众人贪婪我恐惧,众人恐惧我贪婪!现如今中国卖菜大妈都在炒股,你说这个股票还能炒么?反过来,全国人民恐惧的北海资本运作,是不是我们欣喜的大好时机呢?
说到为什么在北海搞新金融实验,而不是中国其它地方?是因为此地属于老少边穷地区,附近又
左右江革命根据地。怎样让全国其它地方的人自愿来支援老少边穷地区呢?就从人性中的避害趋利来诱导,好过开会运动作报告。现在光几十万外省人在本地的消费就是当地GDP的重要来源之一。所以说,“你以后参加进来学习的时候就会知道,为什么,本地人不能参加,如果本地人也可以参加,那么谁来为这几十万外省人服务呢?试想一下”。
G哥神秘地点到为止。
后来,我才知道,G哥是这个云南团队的智囊人物,但凡团队来了新人,搞不定时,必然要找G哥,一般来说十个有八个都会认可他,最终参加进来。
[ 打印 ]
阅读 ()评论 (0)
评论
目前还没有任何评论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