行万里路看世界

忠实记录所行所见所闻所感。
个人资料
正文

广西北海资本运作揭秘

(2021-06-06 11:05:11) 下一个
第十一节
 
 星期三了。我同学安顿我吃了早点,并不急着像前两天那样早早出门,而是向我介绍一个大人物。什么大人物?你也许会问。前PLA的军长!哪个军?不说了, 你懂的。M军长退休了,据说曾经是17届全国人大代表。

“是啊!他也在从事我们都在做的1040工程。” 看我一脸不信的神情,她又说道,“他和老伴就住在我们对面一栋楼,我已经跟他说好了一会过去他家走转。”我说呢,看她不着急的样子,却原来是住对面的邻居啊!实际上,从我同学住的四楼阳台就可以看到对面三楼M军长家厨房,只是这之前我什么也不知道啊!看摸样他家老伴好像是腿脚不太利索的样子。
当时心里还想着,“哼!倒要看看是什么军长?!”
 时间来到十点,我同学拨打完电话,对方表示可以过来了。我二人不紧不慢出门下楼,来至对面M军长家。
M军长身材不高但算得上魁伟,已经退休的人了,头发还是黑的,腰板挺直,说一口北方话,好像是河北一带人氏。 显然的,来之前我同学已经跟他通过气,所以,简单的自我介绍客套寒暄过后。M军长直截了当开口说道:“有人说我们在北海从事的是传销?作为受党教育多年,党把我一个农村放牛娃培养成解放军军长,现在光荣退休,每月拿到上万退休金,我什么不好做?要去做传销?非但我不做传销,要是北海这里真有人做传销,我第一个带头打击。我第一个找我战友。北海军分区司令员,把传销分子全抓起来,为党再立新功!”
一席话,真可谓:大义凛然,说得我震耳欲聋!可不是怎的?你说一个解放军军长会来参加搞传销吗?

据他说,PLA军长到了年龄退役,关一次性安家费就有百万人民币之巨!接着,M军长又说道:“对我们这样的人来说,钱不钱的真不重要,重要的是名节!说我搞传销这个我可承受不起啊!我只会做党叫做的事,这一点你以后时间长了便知道了。”
我一时语塞,不知该怎麽说才好。据我个人的经历观察,此人曾经是不是军长不敢说,但是一名老军人无疑。我想起我叔,退休前的大军区副部长,这说话的语气,这手势 ,还有做派,等等。无一不显示出军人长期的素养。
“我知道外边人是怎样看我们这些新北海人的,那是因为我们从事事业的特殊性需要我们低调,正式说法叫做‘负面调控’,否则,不这样搞的话,全国人民都上北海发财,岂不要人满为患?!你也可以视为保护色。所谓‘兵不厌诈’就是这个意思。实际上,行业要求非常严格,不是什么人都可以从事的。”
马军长说起了他最初才来北海时的感受,一开始也是将信将疑的,后来也是通过一周七天的走转和观察,所谓”透过现象看本质“,终于读懂了党在北海下了一盘大棋!兴致勃勃的他离开北海后,就马不停蹄往家赶,“不就是找三个合作伙伴吗?!”作为家乡父老乡亲骄傲的他,信心满满,漫说才三个伙伴,三十如何?三百又怎样?结果,在家乡的会议室里,黑压压,人头攒动,众乡亲都来听马军长作发财致富报告!结果,好家伙!激动,兴奋,使出浑身解数,口沫横飞,比手画脚的马军长,惨遭滑铁卢!台下人群开始是人声喧哗,继而鸦雀无声,末了可怕的冷场!出来解围的村干部,怯怯问道:“说得这么天花乱坠的,可有中央文件啊?”"没有!”

 最后可想而知,平素里看上去高山仰止的M军长,一下子成了传染病似的,村里无人再敢靠近,就连他的兄弟姐妹都像躲瘟疫似的远离了他。
“你说吧?这中央的负面调控有多成功不是?”

后来,他又说了另外一个例子,是他老战友,前PLA一个师长,退休了上北海来找他玩,结果,自然而然地接触了M军长正在从事的开发北部湾事业。毋庸置疑地,他在区区几天真看明白这事没人知道,但就冲M军长这份战友情,他也愿意步其后尘,再做一回战友,”共同为党的事业再立新功!”
后来回去了,没有听从M军长们临离开北海时给他的谆谆教诲,太过激动没有管住嘴,说给了夫人听。结果,夫人平素里听说了太多坊间传闻,北海是传销大本营!这下闻听丈夫就是去了北海,回来就跟变了个人似的,打了鸡血般的兴奋不已。这还了得啊!明着反对不敢,那就来暗的,趁着老头不注意,把他的身份证和银行卡统统藏起来!一觉醒来后,师长按照在北海跟M军长们的约定,开始收拾行装,这下才知道遇上了家庭阻力,老婆子不吭不哈,不吵不闹,就是不交出身份证和银行卡!没有这两玩意,那就无法上北海搞资本运作啊!
这下子惨了!恼羞成怒的师长,急火攻心,竟然得了中风,半身不遂,非但出不了门,连话也说不明白了。整个一出悲剧啊!
“这说明什么?”M军长自问自答。“说明北海这里正在展开一场不见硝烟的战争。战争嘛一样会有流血牺牲!你说对不对?Z老师的老同学。”
 
[ 打印 ]
阅读 ()评论 (0)
评论
目前还没有任何评论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