行万里路看世界

忠实记录所行所见所闻所感。
个人资料
正文

广西北海资本运作揭秘

(2021-06-27 11:14:22) 下一个
第十四节
 
前一拨客人走后。G哥开始接待我们,他家有那年头中国很盛行的茶具,现在又重新为我二人醒茶泡茶。
G哥夫妇都是大烟囱!那晚上烟抽了不少,茶也喝了不少,肯定要失眠。但是为了求证这个1040 究竟是不是国家行为,我也是拼了!
他先是询问了我这几天都做了些什么,然后问我有何感觉?
我重点讲了我在接触了M军长和W政委之后震撼的
感觉。此二人绝对是当代中国“精英”人物,算的上“人中吕布,马中赤兔”!,毋庸讳言,是这两人的现身说法改变了我对北海1040的看法。
因为,我大学毕业后第一份工,就是省级机关
公务员,我也知道中共的做派,等级森严!记得我在为Y副省长当秘书时,有次党为了提高党政军高干的古典文学修养,中央决定限量出版印刷古典文学名著《金瓶梅》。因为文革浩劫,古典文学首当其冲,当时偌大个中国境内愣是找不着《金瓶梅》的印版;有关当局无奈之下,只好去香港购买了《金瓶梅
直排版。当时在Y副省长办公桌上看见过文件,内中规定:此直排版《金瓶梅》只能发售至省军级!一本古典文学尚且如此级别设定,那就不用说什么国家级新金融实验了。恐怕省军级都不够格知道啊。
果不其然!据G哥说,中央文件肯定有!你不想想,在中国,什么叫做政治经济学?政治永远第一,这么件大事!岂能没有中央文件?但是,你我能够看得着么?不关你我小老百姓够不着看,恐怕就是一般省军级干部也不能够看到的!例如:S省某副省长对于本省的老百姓大量银行存款取出,而后大量密集进入广西北海的银行,非常的有意见;学古人到北海私服微访后,自以为拿到了铁证,气愤不已的他甚而至于跑到北京告御状;据说遭到中央训斥,灰溜溜回去还被降级处分了!这一说法被很多人引用,我在北海不止一次听不同的人说起。真假莫辨。
G哥是福建
暨南大学
78级经济学系毕业,曾经留校做过讲师。他来到北海的经过,前边我的接风宴上他有简单提起过。现在他说得比较详尽。说是一个生意场上的朋友在北海相约,叫他过来考察中国新经济的第四极!注意:此“极”非彼“级”也。这是出自北海家喻户晓的一句口号,来自前任H总书记视察北海后所题写的横幅。具体说来就是:第一极是京津沪,第二极是珠港澳,第三极是深圳,北海就是面向东南亚的中国新经济增长点的第四极!
G哥相当坦诚地告诉我,经济学当中的二八定律,乃放之四海而皆准的真理也!北海这个国家项目也慨莫能外。说通俗些,就是这个世界上,吃肉的只有少数人,喝汤的则是大多数。精英只占百分之二十,剩下百分之八十就是你我普罗大众。
一言以蔽之,世界上只有一个李嘉诚,而姓李的满世界都是。
发财的因素千万种,人的能力绝对有差距。所以说,来到北海的人不可能都会成功获取1040万人民币。“然而,” 国家设计的这个项目好啊!好就好在是为你我老百姓设计。“退一万步说,你带来的三个招商伙伴,只有
一个人能干,那你成功那天,也能拿到1040万的三分之一,即:三百多万人民币走人。不知拿到三百多万你满意不满意?反正我是满意的。” 他戏谐我说道。
从国家层面来说,招商引资的奖励
并不多!他当场给我粗略算了一下,你一份
69900加你下面三个69900再加他们各自下面九个69900再加......以此类推,三的倍数,到你上总出局,最终是将近两个亿人民币之巨,1040万人民币只不过是因你而起的引资的百分之一不到,所以正真的大头还是国家拿走了。
我问他来了这么长时间可有亲见有人拿走1040万人民币奖金?他跟我说老实话:没有!但拿走六七百万的不老少见!
从他嘴里,我才知道我同学的先生,就是不久前成功上总的人。所以我这次来见不着。说是国家规定参与北部湾投资的人一生一次,上总以后就必须离开北海而且再也不许回来!G哥的太太W总,也是早就上总的人士,但是因为团队管理需要特例
留在北海,是个案,
所以,G 哥甚至没有参加团队,拿他自己的话来说,不是什么:当事者迷,旁观者清啦!而是为了能把家人都凑上总的平台,然后才轮到他,这样他就可以留下来。目前为止,他家夫人W总的弟弟和与前夫的女儿都上总出局了。小舅子利用在北海赚到的钱,回去昆明在北郊开了家超市。显然的,G哥和W总是有上边发放工资的。
至此,我才明白为什么他们这些人见面总说“早上好”?却原来是暗语,早一天上到老总拿钱走人的位置的意思。
总而言之,在G哥家的这个晚上,信息量很大。当中说到过,这一行不是传销,并非是随便什么人都可以做的。“你选择行业,行业也要选择你!”
而传销众所周知的最主要特征,就是拉人头充数。所谓:韩信点兵,多多益善耳!无论你是乌龟王八,还是贩夫走卒,来者不拒也!
看来,这个1040不是传销,或者说不是传统意义上的传销。因为,它还规定有五种人不能参加,即:本地人不能做,外国人不能做,疆独藏独台独分子不能做,有犯罪记录者不能做
,还有就是在职公务员和现役军人不能做!
G哥还说到了国家负面调控的意义。这就犹如《孙悟空三打白骨精》里表演的那样,孙悟空用金箍棒划了个圈,在圈子里的唐僧师徒只要不出圈子,就平安无事,受到保护。可一旦要离开圈子呢?白骨精就要下手了。也就是说,你在北海从事1040是国家允许的,因而是受保护的,是安全的。如果你要离开北海去做这个项目,那就是国家不允许的,因而是不受保护的,从而是不安全的。
这当中还扯到那年的重大考古发现“南海沉船一号”,为什么那么多的古文物保护完好?是因为派了重兵把守么?非也!只有一个中队武警看守。为什么那些当地渔民不会去潜水盗
宝呢?就因为,政府保密工作做得好!自始至终对外宣传是发现中日战期间所布水雷!老百姓当然敬而远之!这就叫做善意的谎言,负面调控手段之一。
所以说,北海在全国是传销重灾区的烟雾,是政府的保护色。如果不这样宣传,试问:全国的老百姓哪个不想发财? 不都要跑到北海来淘金!来做1040!本地北海人还会为你们提供生活资料,后勤保障?那岂不是人满为患,北部湾的海水里都要挤满了人! 这岂不乱套!再者说,外国人知道了,岂能善罢甘休!WTO还要不要加入了啊?
[ 打印 ]
阅读 ()评论 (0)
评论
目前还没有任何评论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