行万里路看世界

忠实记录所行所见所闻所感。
个人资料
正文

广西北海资本运作揭秘

(2021-06-13 10:12:31) 下一个
第十二节
 

看上去M军长挺忙的,电话不断响起,他和我同学说起只有他两才知道的人和事,像是要救人于水火之类紧急出动。不多会,我们就告辞了M军长家。
“看来,” 一路上我在心里忖道:“ 这件事还真不是传销啊!”

因为,我信M军长啊!在中国,要说对党忠诚解放军算第二的话,请问谁人可算第一?所以说,这件事最早拿新疆生产建设兵团做实验,都是合情合理的党国做派。M军长这号人,听我同学介绍,周围有一大帮前同事,什么军医院院长啦,什麽师长副师长啦,反正都是军队出身的,都在从事这个神秘的1040工程,应该是一个团队的样子。后来的日子里,我才知道,M军长在北海的影响力相当,属于自带光环的人,但凡是团队成员有亲朋好友来考察北海项目的以前当过兵的,必定都要请M军长出山,面对面现身说法,这样的“新人”,基本都会参加进来。
因为什么?按照我亲耳听一个参与其中的前退伍军人的说法,“在部队时能见到个营长就很稀奇了,根本休想见到军长!没想到来到北海见到了!”我后来第二次回到北海参加过一次上总庆祝大会,那次是M军长的老妈妈榜上有名,我同学老公也在其列。却原来,这个项目也有策略,也有技巧。如同田忌赛马一样,先出劣马,再出强马。M军长老伴腿有残疾不说,估计认识人也有限,所以,M军长买单之时,把自己老伴置于自己上线,自己在下边用劲把她先推上了总的位置出局再说。

这天中午回去以后,在自己卧室床上,突见两本杂志,一本叫做《北部湾集结号》,还是《风生水起北部湾》?一本《开发大西南》论文集。我不知道我早上出门前见到过还是没见过这两本书,现在很随意的丢在我睡的床尾。显然的,这些都是正规印刷出版物,所谓有图有真相,要是一般传销组织,绝对承受不起如此沉重的成本啊!
不得不承认,我的同学安排得颇有周章,绝对是趁热打铁的好把势!这天下午午休过后,又去走访一位W政委!W政委住在另外一个小区,离我们住处也不远。记得,W政委家是养得有一条棕红色泰迪犬,应该很是名贵。因为我们来访,只好委屈她他,W政委把他(她)暂时囚禁在卧室。
显然的,W政委和我同学是有过私下交流的,所以,略事寒暄,他就立马地切入主题."听你老同学介绍,你家里也是离休干部,我家也是啊!我老父亲是成都军区离休的。我本人现在退休了。退休之前是在河南某军分区任政委。你肯定奇怪我怎么年纪轻轻就退休了呢?” 的确,坐我对面的W政委,年纪看上去并不像垂垂老矣的退休人士啊?
“听说过国家的 ‘五三政策’ 吧?就是五十岁三十年工龄,就可以退休了。”
这个政策我知道是针对体制内公务员的,没有想到,“是的,” W政委见我眼中闪过困惑,又补充说道,“部队也有这个政策。” 不容我再多问,W政委接着说道:“你奇怪的应该是这个吧?为什么我一个正处于上升期的师政委,会提前退休跑到北海来从事这项阳光工程?你也知道,像我们这个级别的干部,只要不犯错误,混到年龄准时退休,最不济了也是正军级,没有功劳不是还有个苦劳嘛?!对不对?好!让我来给你揭开谜底吧!因为什么?我的过程也跟你今天来到北海差不多,我也是战友带我来的,也是一开始像你今天这样不理解,问题多多,也是到了最后几天,想明白 一个道理,我们的党从来都是喜欢保密的。这个你也听说了,最早是新疆生产建设兵团抽调连级干部进行实验,然后再普及推广。为什么说我们今天从事的1040工程不是传销呢?就因为这不是什么人都可以干的?你同学跟你讲过没有?我们这个行业有五种人不可以参加,其中有一条就是现役军人不能参加。明白了吧?我不提前退休我就不能参加!是的。也许你会说,为什么不熬到正点退休再来参加?老哥,我看你比我大几岁,我就叫你哥吧?老话所谓;好景不长在,好花不常开。对啊!这个事也不会长的,因为WTO规定2015年中国要全面开放,而你知道,我前面说过的五种人不能参加,外国人也是其中之一。然而,到了2015年外国人按照WTO规定,外国人就可以参与了,你想啊!从财力到经验,我们怎末玩得过老外呢?所以,算算看,现在是2012年底,2015年眨眼就到。我们现在已经是末班车了。这个你做过公务员你懂的,我们的党就喜欢搞一刀切。为什么十月一号以后参加革命就是退休待遇,而九月三十一号以前就是离休待遇?两者相差很大是不是?你懂的!再者说,我也算了一笔账,我现在熬到整点退休,就算是军级干部,退休金加各种补贴,撑死了能一次性拿到一百万,一百五十万?可我今天从事这个1040工程能够拿多少?十倍以上对不对?最主要是机不可失时不我待啊!明白了吧?所以我就享受三五政策提前退休了!”
现在记得,W政委还为我简单地计算了一下1040的获取过程,也就是当时中国政府普遍实行的招商引资政策,按照百分比给介绍人或者引进人予金钱奖励。而且,这笔钱是税后。他的比喻较之第一天来给我讲解的那位重庆大学生,要浅显易懂。记得,当时看到有某能人,引来香港某大商人投资,合理合法的,地方政府当场奖励其百万元的新闻。
至此,我真动摇了。这是个传销吗?难道我今天所见两位解放军前高级将领,是假冒的吗?不会,据我几十年阅人无数,或者说阅官无数,我绝对不会看错。这两位在中国要算得是人中龙凤了吧?混到这一步恐怕非人精莫属?如果,这个1040是传销?试问这两位还有我这几天接触的各路人精,他们会看不清辩不明?看来,我一开始的判断不准确,这不是传销,而是一个国家行为。
后来,W政委结束我们的会面之前,又说了几位他团队的精英成员,其中有位北京来的L局长,据说也是相当出彩,希望我以后能够听到他的经验分享,云云。

最后,我才知道,W政委,他爱人和女儿,也是一家三口,都在北海从事1040资本运作。

[ 打印 ]
阅读 ()评论 (0)
评论
目前还没有任何评论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