行万里路看世界

忠实记录所行所见所闻所感。
个人资料
正文

广西北海资本运作揭秘

(2021-03-28 10:33:43) 下一个
 第一节
 

各位!一开始真不知道是计啊!
 时间回到2012年
12月17号。应技校老同学之约,去中国鼎鼎大名的广西巴马瑶族自治县玩玩。我试着去买当天车票,居然就买到了当天晚上七点五十五分的昆明至南宁卧铺票,尽管是张中铺,我也不惧! 三年前回老家那回还专要买上铺哦!身手敏捷由此可见一斑!在去之前,有想要上网查询路线过,但还是跟同学约好,在南宁碰头,然后再去巴马。同学住在北海,说好了开车来接我。然后,再开车往田阳,而后才能去到巴马。
这趟代码2638次的昆明南宁直达车,要途径云南曲靖,贵州然后广西,从时段来说相当适合旅行,上车睡觉,醒来就到,次日上午九点而已。结果,上车以后才发现,我不该买到终点站南宁的票,途经广西田阳就应该下车才对,可见旅行功课没有做足,忘了看看列车的行经路线。因为北海去南宁再去巴马就是兜个圈子啊!所以要为自己的草率买单哦!提前下车是没有钱退的,估计损失人民币五十元左右,但是,却为同学节省了仅过路费就是三百几十块哦!值!

在车上就紧急和同学微信联系,改在田阳车站碰头!代价就是我们都要早起,我要在田阳车站等她五个小时!在车上除告诉列车员我要提前下车外,为了防止万一,还把手机的闹钟上了弦,生怕误我约定。结果是,根本没有睡着,过了百色就爬起来洗漱了,无需列车员来喊我。
列车晚点了!我当然是希望它会晚点啊!这样就可以在列车上多待一会啊!结果,下到田阳火车站仅仅清晨六点多点!更为精彩的是,出来到田阳车站,才发现我的猜测大错。跟同学商议变道时,同学还满怀歉疚地说要我辛苦了,等待长长时间。我还安慰说:不要紧!我可以待在车站候车室,可以购买当地小吃充饥,等等。结果,这下傻眼了!新颖的田阳车站,紧紧关闭候车室,还上了粗粗的铁链和挂锁!四野空旷更无一人,最为尴尬的是,公共厕所也无!我无法,只好在寒风中独立静候天亮。

田阳车站以我的视力目测,距离城中居民区最少十公里远近,不时的有当地的小型公交车开过来拉客。我一开始倒也不感觉冷,干粮也有,水剩半瓶,空荡的车站倒也安静。我看着车站前边那个广场上,三五个晨练人,倒也惬意。
因为同学在我下车时,给我发过短信,一来提醒我要准备下车了,二来告知出门来接我了。我因为不知道北海距离田阳多少距离,就以为三几个钟应该能够见到同学,加上开车同学车技不佳,不敢电话干扰开车。结果等到东方发白,等到浑身发凉,等到......(以下省略自然反应几十字)。田阳列车站一天只有四班车经过,难怪没有多少客人可以滞留车站。如果同学因故不能来,我当天回昆明都不行了!
种种猜测浮上心头,不由得我掏出电话拨将出去。没有人接听,但我心中稍宽,起码证明最坏的猜测没有变为现实!一会之后同学来电响起,接听之后,方才得知,北海到田阳基本就是五百公里!主啊!吓我一跳!这麽远啊!我深内疚,一个人,车技一般,开车五百公里!我差点要感动到哭出声来!想我当年,来回温哥华和美国西雅图机场也就是五百多公里!可那是接送机挣钱啊!所以,反过来在电话中安慰我的同学,不要急慢慢来,我会死等在田阳火车站!
那些晨练的本地人一定十分奇怪,这个外地人怎麽不识字吗?一直等在空无一人售票窗口不走!他她们哪里知道?我是因为不耐寒冷,躲在售票处可以避风啊。
幸好,十点多钟后太阳出来了,我才可以出来到车站四处走走。结果,发现没所谓公厕,那些公交车司机都是跑到广场边的小树林里方便的。 这就是人在北美羡慕的中国式自由啊!Free to pee!
谢天谢地!远远的终于出现了同学的高尔夫小车,我一看表,已是上午十一点了,我等了五个多钟头!多少年没有的激动涌出心头,这是甚麽精神啊!同学情?故人情?还是......男女私情?相反,因为是在中国,我二人相见都没有流露甚麽激情,而是赶紧找路奔赴巴马。当然,我的内急是要首先解决的当务之急。
 
[ 打印 ]
阅读 ()评论 (1)
评论
格利 回复 悄悄话 犯各种错误之大费夷所思。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