正文

终于记住了

(2018-03-18 12:52:39) 下一个

暑假回国看了几出电影,其中有悟空传,年轻的主角男演员大部分时间都以人形出现,以前看过他的介绍,好几次了,过后就忘了他的名字,但是记得住他的样子。

还有几个年轻的正当红的男演员,我倒是记得住。旧友途径香港,特意乘直通车来广州一见。他看到地铁站里的大幅广告画,说现在的男明星都没有特点,让人记不住,就像这个鹿晗,我说,吴亦凡。 

昨晚看了影片激战,本想是消磨一下时间的,但是居然挺好看,有我总是记不住名字的年轻男演员,另一位扮演教练的张家辉也演的挺好。因为涉及不同地方的人,所以电影中国语粤语对白同时出现。当然,时移世易,说国语的不用再讲着尴尬的粤语与当地人交谈。也只是十几二十年时间吧,世界已有些不同了。

激战中那个年轻的男演员叫彭于晏,1982年出生于台湾,13岁跟家人到了加拿大,读UBC,后回去,见到幼时拍广告的导演,又开始演戏的。身高182cm, 怪不得见他在电影里比周围人都高。

耳垂长得是真好。

也终于记住了他的名字。

以下为网上信息。

真正让彭于晏翻身的是电影《翻滚吧,阿信》,这部电影对演员身体的要求很高,因为要完成大量的体操动作,难度系数极其地高,所以一开始根本没人敢接。

彭于晏真得是用尽了全力,他苦练了八个月,几乎每天都进行10个小时以上的体操练习,为了保持八块腹肌的身材,他只吃水煮餐,不加任何调料。

彭于晏曾说,我没有才华,所以用命去拼,我不怕苦,就怕学不到东西。

他这些年拍了不少的电影,每一部都很拼,学会了不少技能,成了娱乐圈有名的考证达人。

拍《激战》,和真正的拳击手练打三个月,练到体脂只有3%,还学会了综合格斗,巴西柔术和泰拳。

拍《我在垦丁天气晴》,他学会了冲浪,玩得还很溜。

拍《海豚爱上猫》,他拿到了海豚训练师资格证。

拍《听说》,他学会了手语,练了三个月,每天练到手抽筋。

拍《黄飞鸿之英雄有梦》,他学会了工字伏虎拳、虎鹤双形拳。

拍《破风》,他每天骑行六七个小时,全香港的山被骑了个遍,考到了场地专业赛车手证。

拍《湄公河行动》,他学会了泰语、缅甸语、射击,参加了泰国皇家御用保安的特训。

我从来没见过一个演员,将自己变成了十项全能,变成了一个考证达人,才华是缥缈的,但努力却是真真实实的。

没有什么人是天生的强大,只不过被逼到墙角,不得不去强大。就像彭于晏,一个妥妥的小胖子逆袭成为妥妥的实力派巨星,就是被逼到墙角后强逼着自己强大。

[ 打印 ]
阅读 ()评论 (0)
评论
目前还没有任何评论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