正文

准备启程

(2017-12-22 18:15:52) 下一个

孩子学校圣诞假期有两周,打算去美国中部看弟弟。其实就是带他们去玩玩,每年的暑假都会去玩,今年暑假回国了,回来后就没有去,现在去也好,只是冬天天短,开12小时的车要在天黑后走好久,不过也无所谓了,开慢点就是了。

每人都收拾好行李。看新闻好多人出游,机场多人,加美边境也多人,想想明早早点走好,到了边境早点的话没那么多人。和他们说了,明天6点起床走,男同学说5点,我说你能醒你就叫我,我们就走。

最新的新闻,又要下大雪,一路上有雪,开不快呢。

上次包包子留了些肉馅,又切了些瓜和洋葱丁,先在锅里加油,小火炒洋葱,香味出来在加瓜,炒成瓜半软,加盐,再加到肉馅里拌,馅做好了。皮还没有呢,外面下雪,又差不多是下班时间,路上车会挺多,不想去卖饺子皮,看看面粉还有,应该够了,开始和面,妹妹看到好高兴,说她来。我求之不得,马上给她,把面盆放在凳子上,她自己又去搬了个小凳子,坐着揉,过了一会告诉我,她还拿了一小块玩。饧了一会,开始擀面,硬了点,费了我不少力气。就是擀一大片,然后用刀切小片,包上就是了。对他们宣布包云吞。包好煮好叫他们吃饭,阿妹走过来看着那盘形状怪异的食物,说,我以为你包云吞。我说是云吞,不要看样子,好吃就行了。

昨夜做梦,开车走到海关,忘了带护照,正在体会是不是要往回开三小时拿护照的彷徨,就醒了。今天一早就拿出护照放手袋里。还有地图,GPS。我觉得我认路已经是无可挑剔了,怎知男同学比我还厉害,有次晚上去教会的聚餐早转弯了一条小路,转了几转,失去方向,叫男同学开手机的GOOGLE MAP,他说就在前面。后来问他怎么知道,他说他记得路口有个盒子,还教育我要记路标。

[ 打印 ]
阅读 ()评论 (2)
评论
闲中好 回复 悄悄话 谢谢,惊险到达
石错 回复 悄悄话 开车多加小心!祝玩得开心愉快!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