光盐行者的博客

神让我们的灵寄居在我们的身体里,生活在这个世界里。不照管好身体,可能会被提前赶走。身、心、灵的健康,缺一不可。
个人资料
光盐行者 (热门博主)
  • 博客访问:
正文

投票啦!

(2024-10-23 11:04:54) 下一个

从前天开始,各地就可以提前投票了。虽然每个人的观点可能不同,但是我想大家都会同意:2024年的选举对整个国家和体制都会产生重大的影响。

虽然我身处红州,投不投票可能对结果影响不大。但是这并不等于说就可以放弃投票。我们这里有一对夫妇上次投票各自想投不同的候选人。结果商量了一下,两个人都不投,说对结果没有影响,还省了去投票的时间。但其实这个观念是完全错误的。显然,在摇摆州每一票都可能决定最后的结果。在深红或深蓝州看似结果不会受一两票的影响,但是作为一个少数族裔,我们的投票率会对今后各路政客们对我们的态度产生影响。

还记得在2000年大选的时候,戈尔和小布什在大选前民调非常接近。有一个新泽西州的退休华人教授吴仙标,主张华人团结一致争取以80%以上的票数投某一个选举人。他那个组织好像就叫82/20。他们跟小布什和戈尔谈判,让他们答应某一些条件,比如说任命华裔内阁成员。一开始好象两边都没有理睬。后来可能是戈尔做了点让步,而小布什坚持不谈判。正当人们以为80%的华人会投票给戈尔时,小布什的竞选班子打出了台湾牌。他的竞选顾问很清楚,大陆和台湾来的华人那时候只要一提台湾的事情肯定就分成两派。这样80%就变成了50%,华人的选票基本上就没有什么作用了。最后的结果大家都知道了。华人的票数虽少,但是可能就差那几百票,小布什赢了佛罗里达。

现在的华人大概不太可能出现80%对20%这样一边倒的情形。不过无论如何还是应该积极参与投票。选举以后各个族裔的投票率都会统计出来。这些数据对下一次选举和政客们对华人的态度肯定会有影响。

文学城里每次谈到选举,就会有两拨人马打得不可开交。有一些人我都怀疑是不是水军,哪里来的那么多时间?一天到晚泡在城里跟人打架。不工作吗?工作以外没有别的事情可做吗?说实话我现在很少看这些文章和评论,纯属浪费时间。想在城里带节奏的人真的可以省省了。不管你的文章点击量是多少,永远不要过高估计自己的影响力。中国人个个都精明得很,哪能被几篇文章或几句评论就改变了主意?想投谁早都有主意了,说啥也不会变的。

今天投完票,拿了一张收据,上头还写着我是无党派人士。


我想我会一直坚持这个身份,我永远不会把自己跟某一个党派绑在一起。谁的理念政策能力我比较认同,就投给谁。跟党派没有关系。在过往的投票纪录里,我也确实是两党的候选人都投过。
前几天听到100岁的卡特总统身卧病床,还通过邮寄方式投了一票。我也下了决心:只要我还有一口气,一定会参加每一个选举。而且永远不会跟任何一个党绑定。

[ 打印 ]
阅读 ()评论 (15)
评论
dong140 回复 悄悄话 我昨天去镇上投得票。我们这里是蓝州
清漪园 回复 悄悄话 您可真逗,自己政治上不想鲜明表达立场,还怼在文学城里旗帜鲜明表达立场的博主,I 服了 you.
上流Man 回复 悄悄话 看你的回答,显然是政治菜鸟。
住那个州不重要,关键是屁股在那一边。为了得出结论,俺专门去阅读你发过的贴子呢!老实说,你对文化大革命的认识是乱七八糟的。中国那时候是毛暴君定于一尊,底下群众争宠互殴,根本没有所谓的两党分裂(实际都是一伙的)!现在美国内部的确有敌人,就是堕落的猪帮,带着黑命金贵们和新晋的乌七八糟非法移民,向着共产主义一条道狂奔走到黑。来自中国的我们,大家都知道共产主义的万劫不复(这是惨痛经验,而不是什么“坏习惯”),当然有历史责任和义务竭尽全力去阻止美国的堕落!美国的制度,以今天的情况来看,很可惜也是不堪一击的。。。

回复:光盐行者 发表评论于 2024-10-24 17:01:21
回复 '上流Man' 的评论 :哈哈,还眼光毒辣呢,住哪个州都搞不明白!
再说一遍:我对谁当总统一点都不在乎,我相信这个制度。我真正担心的是两党变成你死我活,象文化大革命那样,美国分裂,谁当总统都没用。如果我们到处找同伙去打击"敌人",真的要成文革了。能不能不要这些坏习惯带到美国来?做点有利于自己身心健康的事有那么难吗?!
光盐行者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菲儿天地' 的评论 : 我估计今天人会比往年多,可能又得创纪录。现在还好,排的队不长。我去时前面只有五六个人。等了十几分钟。
菲儿天地 回复 悄悄话 往年我都是absentee ballot,今年准备下班后去,应该人也不会太多了。:)
光盐行者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上流Man' 的评论 :哈哈,还眼光毒辣呢,住哪个州都搞不明白!
再说一遍:我对谁当总统一点都不在乎,我相信这个制度。我真正担心的是两党变成你死我活,象文化大革命那样,美国分裂,谁当总统都没用。如果我们到处找同伙去打击"敌人",真的要成文革了。能不能不要这些坏习惯带到美国来?做点有利于自己身心健康的事有那么难吗?!
光盐行者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京工人' 的评论 :现在年事已高,影响力不大了。
上流Man 回复 悄悄话 眼光毒辣,楼主和贺三笑应该是一伙的。

回复:car88 发表评论于 2024-10-23 14:54:32
支持你在佛罗里达选哈里斯。牛!
京工人 回复 悄悄话 吴仙标当过德拉华州的副州长,算是华人中早期影响比较大的政坛人物之一
光盐行者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一师是个好学校' 的评论 : 谢谢一师,好久没见。
光盐行者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car88' 的评论 :我不在佛州,在德州。投谁一票不重要,投票最重要。
一师是个好学校 回复 悄悄话 支持教授!
car88 回复 悄悄话 支持你在佛罗里达选哈里斯。牛!
光盐行者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polebear' 的评论 : 有投票权的确实应该积极投票。这是权力也是义务。

你的游泳进步太神速了!
polebear 回复 悄悄话 支持教授独立思考和积极投票,我刚来加拿大的时候在一个政治非常敏感的地方,每次投票都很重要,养成了我自大有了投票权,不管哪个级别的选举,我们全家都积极主动去投票!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