光盐行者的博客

神让我们的灵寄居在我们的身体里,生活在这个世界里。不照管好身体,可能会被提前赶走。身、心、灵的健康,缺一不可。
个人资料
光盐行者 (热门博主)
  • 博客访问:
正文

耄耋之年

(2024-09-02 21:26:45) 下一个

几天以前,系里有一个资深教授退休了,开了个欢送会,我也去参加了。欢送会正式开始之前,大家聚在一起聊天,吃点心。我拿了一点吃的,看到有一群人围在那里聊天,就凑了过去。哦,有一个几个月前刚认识的美国老教授,必须去打个招呼。还没等我开口或者伸手去跟他握手,这个美国教授手指着我对大家高声说:这个家伙很坏,他曾经想把我杀死(This guy is mean! He tried to kill me once,)。就在所有的人大吃一惊,看着我们俩的时候,教授大喘气加了一句:在匹克球场上。(on a pickleball court).

说来话长,几个月以前的事儿了,我陪着领导在中级班里打了几场匹克球,后来她和其他的人配对比赛,我就趁机溜了出来,到另外一个场地去打了几场比赛。中级班在室内,室外是高级班。我原先去中级班打球,被那里的人轰了出来,说我球打得太重,打到人身上会有危险,让我到高级班去打。我那时候刚加入俱乐部,不太清楚怎么回事,就到室外的场地,结果被人打得灰头土脸。后来才知道那几个是专家班,比高级班还要高一级。知道了这个以后,我去高级班打了几次,在那里大概中等水平。但是为了陪领导打球,有时候也混到中级班去,保证不使劲扣球,以吊球为主,人家这才让我在那里打。有时候找机会就溜出来到高级班打两下子。

那天出来以后打了一场球,很激烈,但是我们赢了。这时候来了一位老者,我看不太出来他到底有多大,但是应该比我年纪大,他说要和我做队友打一场。我看他年纪比较大,就尽量在场上多跑动。有几次抢了他的球,之后我向他道歉,说不应该抢他的球。他说你为什么要道歉?都得分了,怎么还道歉?请你继续抢!老头子打得也不错,而且他一边打一边开玩笑,心态非常好,满场都是笑声。跟这样的人合作真的非常愉快,而且那场比赛我们居然还赢了。

老头很健谈,打完以后拉着我聊天,问我在哪里工作?我告诉他在农工大学,他就问是哪个单位?我说是工学院的。他又问是哪个系的?我说是某某系的。他说我对那个系很熟悉。这下我倒吃了一惊,问他为什么?他还问我什么时候到那个系,我说2006。他说怪不得我不认识你。原来他是我们系的老系主任。在我来之前两年退休了。我心里一算,他得有80好几了。果然是83岁了。本来就觉得他球打得还可以,现在一知道他的年纪,真的让我肃然起敬了。就好比跑马拉松的人说一个时间,可能并不是很快。但是如果他说是80几岁了,那性质就完全变了。83岁,我真的不知道我还能不能在球场上打球,更不要说打成他这个高水平了。而且我跟他握手的时候,感觉他的握力很强大。

很可惜,他已经退休了。我们系里前面两任系主任,有一个是个老好人,无所作为。另一个倒是大刀阔斧,但是人太严肃。很难得这个老系主任风趣幽默,喜欢打球,很对我的路子,真的有点相见恨晚。

回到那个退休晚会,老系主任向旁边的人介绍我说:这个人我第一次看上去这么瘦,弱不禁风的样子。但是他的球打起来吓死人。老系主任不但风趣幽默,说话还很夸张。

80岁是耄耋之年了吧。以前我梦想着80岁能够打铁跑马徒步或者打乒乓球,现在老系主任就是我的榜样,我争取匹克球打到80岁。

[ 打印 ]
阅读 ()评论 (8)
评论
光盐行者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GladysXu' 的评论 : 匹克球最容易上手,很多人第一次打就能打不少来回。跟网球最接近,打过羽毛球,乒乓球,壁球都很有帮助。现在美国到处都可以找到打匹克球的球友,场地也越来越多了。
GladysXu 回复 悄悄话 现在有好多人都喜欢打这个匹克球哎,有机会的可以去学习一下,不知道这个和网球,羽毛球有去太大的区别吗?
光盐行者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尤其开心USA' 的评论 :谢谢! 我会努力的。
尤其开心USA 回复 悄悄话 您肯定没问题!
光盐行者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桉桠' 的评论 : 桉桠终于回到文学城了!记得几年前你搬到东北,之后就没在城里看到你。我还想会不会遇到什么难处了。现在又看到你了,真的感到由衷的高兴。
TMB确实挺好的。值得一走。
桉桠 回复 悄悄话 教授好!听你说起学校的事好亲切!看到你去转山,看得我好神往!
光盐行者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菲儿天地' 的评论 : 老教授很幽默。加上了英文原文,可能更容易理解。
菲儿天地 回复 悄悄话 赞老教授。开头一段真幽默:)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