光盐行者的博客

神让我们的灵寄居在我们的身体里,生活在这个世界里。不照管好身体,可能会被提前赶走。身、心、灵的健康,缺一不可。
个人资料
光盐行者 (热门博主)
  • 博客访问:
正文

胡德山

(2024-07-10 11:31:12) 下一个

运坛里好几位跑过山到海越野接力赛。这山到海是从英文Hood To Coast翻译过来的。这是世界上最有名的接力赛。我常在跑群和运坛里听说,但身为跑渣,(不对,应该是前跑渣,因为现在都不跑步了,不算跑者了),从来没有动过念头去跑山到海。

上月底到波特兰,想找附近好玩的地方,结果发现胡德山(Mt. Hood)就在一个多小时以外。有时在高速公路上开车都能看到远处被冰雪覆盖的胡德山山顶。

跑不了步咱还不能开车上去看看吗?说走就走,收拾好背包,就开车上路了。

一个多小时后,胡德山就在眼前了,胡德山在夏天时山顶还有很多积雪。

快开到时,我们看到一个停车场,想在那里照雪山。根据以往的经验,离高山太近了照相反而不一定好看。进了停车场,却发现这是一个徒步道的起点。这里停了不少车,还有人背着包走向徒步道。这次我们出来徒步真的有点随心所欲,看到徒步道临时就决定走一会儿。在网上查了一下镜湖(Mirror Lake)徒步道,往返大约四迈。看停车场这么多人,估计不会差。于是在网上买了门票($5),就开走了。

走了大约有半迈多,我突然想起来:刚才路上开车时看到路标,让大家把车大灯打开。可能是有些地方光线不好,弯道多,怕对面的车看不到。我到停车场停了车以后好象没有关大灯。现在很多车都有自动关灯的功能,但这辆租的车不知道有没有这功能。如果没有,那我们徒步完到车里时电池可能没电打不着了。我和领导说了这事,她说不会吧?我最后坚持往回走,让她原地等我。我快走了半迈多来到停车场,打开车门,发现大灯确实忘关了。一路小跑着回到领导身边,两人继续往前走。一路上都是林荫小道,天气不冷不热,真是徒步的绝佳条件。

终于来到了镜湖。绕湖一周,不断在找照雪山的最佳角度。

 

其实湖面也很漂亮,涟漪的水波上还能看到山和湖边树的倒影。

 

绕湖走时有一段沼泽地,架着木板。在木板上走时还得小心,有些是松动的。

在湖边休息了一下,吃了点东西,就往回走。一路上大多是下坡,比来时容易些。回到起点,看手表:我走了五迈多,领导走了四迈多。

上车后继续往胡德山开去。海拔越来越高,耳朵都有反应了。随身带的土豆片袋子鼓得象个汽球了。快到停车场时,有个照相的景点。雪山很壮观。

正照相时,却看到旁边车子里出来两个年轻人,他们从山上抬了一块很大的岩石,估计得有近两百磅。我觉得有点好奇:他们要干什么?他们费了很大劲抬岩石过了马路,来到山坡边上,歇了口气后,奋力把岩石扔到山下。岩石一路往下滚,发出巨大的响声。我想:万一有人在下面徒步呢?这俩货吃饱撑的,还对别人造成危险。虽然愤恨,却不敢吱声,就我这个头,别被人象扔岩石那样扔下山去。

 到了停车场,幸运地找到一个停车位。停车场边上就有积雪。我们好几年没在这么深的雪里走了。很多人在滑雪。我们有十几年没滑雪了,怕老骨头不经摔,没敢去租滑雪板。

 

雪地里艰难地往上爬。领导走累了,说在原地休息等我。于是我一个人深一脚浅一脚地往上走。

这次旅行前没想到会有机会爬雪山,没带冰爪,也没带登山杖。加上高原缺氧,走了半英里多就打住了。虽然看着离山顶不是那么远,但是望山跑死马,真要走的话要很多小时。

往下看,领导只有针尖大了。

还有滑雪的人从坡上高速冲下去,等我拿起手机照相,滑雪者已经只有针尖大了。

 

往下走不累,但容易滑倒。和领导集合后继续下山。路上还遇到一队看上去象初中生的学生,在老师带领下缓缓下行。

来到停车场,往滑雪场走了走,自己不滑看看别人滑总可以吧?

看到雪场边上的snowmobile, 上去摆个pose。

滑雪的人可以住在雪场边上的一个旅店Timberline Lodge。总面积五万多平方尺,1938建成的。

这里海拨六千尺,胡德山顶是一万一千多尺。从旅店爬到山顶才3.6英里。距离和爬升都不是大问题,但山上的积雪,尤其是快到山顶时雪坡很陡,要上去不容易。

进去转了转,古色古香。

居然还有打乒乓球的地方!球台质量就不能强求了。

今天总共走了七迈。夏天里爬了爬雪山,也算过了把瘾。

 

[ 打印 ]
阅读 ()评论 (2)
评论
光盐行者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菲儿天地' 的评论 : 这次走得不多。下次再去一定多往上走走。
菲儿天地 回复 悄悄话 佩服你们的雪山行!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