光盐行者的博客

神让我们的灵寄居在我们的身体里,生活在这个世界里。不照管好身体,可能会被提前赶走。身、心、灵的健康,缺一不可。
个人资料
光盐行者 (热门博主)
  • 博客访问:
正文

换个闸皮要多少钱?

(2023-10-25 04:23:49) 下一个

8月份刚开学时,开车时偶尔能在踩闸时听到一点高频噪音。估计是该换闸皮(brake pads)了。那时比较忙,同时我也知道应该还可以开一阵,暂时不会有安全问题。

一晃几个月过去了,噪音越来越大了。领导有次坐我的车受到惊吓,说踩刹车时噪音太大,催我赶紧去车行换闸皮。上周徒步回来,正好有空闲也有心情看看车闸。

网上查一下,大概估值是$150-$300。去dealer要更贵。

还要预约,去了要等上一两个小时。修车的还常常让你顺便把其它一些东西换了,没有五六百块钱都很难搞定,我最烦这些修车的。他们看到女顾客更是威逼利诱无所不用其极。我女儿有次看到一个换机油的coupon, 兴冲冲去了,结果回来说,花了近$200。领导还算好,被忽悠一次后,每次都告诉人家:我先问我先生,看他能不能修。

这次闸皮决定自己换了。先去附近的汽车零件店买闸皮,店员找到我要的,告诉我:$62.77.我正准备付款时,店员说:这闸皮有life time warranty. 我就想起来,好象几年前闸皮也是自己换的。店员在我的帐号下一查,果然是几年前买过同一个牌子的闸皮。她告诉我:换完了把旧的闸皮交回店里,可以全款退钱。我没想到闸皮这样磨损性的零件居然终生保修。问店员为什么,她也不知道。

回到家里,一小时出头,闸皮换好。

把旧闸皮送回店里,真给我退了$62.77.

领导跳舞回来,问

"修车花了多少钱?"

答:"自己修的,没花钱。"

"我知道你自己修的,但零件花了多少钱?加上你自己花的时间,还不如送店里修呢。"

"真是孩子没娘说来话长..."

我觉得自己花的时间比来回开车和等待的时间少多了。更重要的是:修完了有一种成就感。这种感觉,不是花钱能买来的!

[ 打印 ]
阅读 ()评论 (4)
评论
光盐行者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7grizzly' 的评论 : It is good to try something different every once in a while. I enjoyed it.
光盐行者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Firefox01' 的评论 : 为什么废机油是个问题?卖机油的店很多都免费回收啊。
7grizzly 回复 悄悄话 Excellent and great inspiration!
Firefox01 回复 悄悄话 我曾经换过闸皮、轮胎(整个车轮,含轮毂)、机油等零件。后来,处理废机油是个问题,不得已去车行换机油。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