光盐行者的博客

神让我们的灵寄居在我们的身体里,生活在这个世界里。不照管好身体,可能会被提前赶走。身、心、灵的健康,缺一不可。
个人资料
光盐行者 (热门博主)
  • 博客访问:
正文

如何死得漂亮

(2023-08-23 08:44:10) 下一个

中国有句俗话:好死不如赖活着。很多人以此作为苟且偷生的借口。十几年前,看着我父母临终前在病床上度过最后的艰难时光,他们那时虽然是活着,但已经连做人的基本尊严都没有了,我就感觉上面的俗话大错特错。

最近看到一篇文章,提到日本作家渡边淳一说的:“人生过50岁以后,应该考虑的不是如何活得精彩,而是如何死得漂亮!” 心里多有感慨。

作为一个基督徒,在世的日子是寄居,离开的时候即回天家,所以对死亡并没有恐惧。何时回天家,这是神所掌管的。不过如何死去确实会对自己和家人都会有很大影响。我认为最有福气的是在睡梦中心脏病突发而离开。

常常有反对"剧烈运动"的人炒作某某马拉松跑死人了,某某铁三比赛淹死人了,某某背包客迷路失联... 每次听到这样的消息,当然会为死者和家属感到悲伤,但同时我也觉得这些人在做自己喜欢的事情时结束了自己在世的日子,其实也是死得很漂亮!

如果哪天这样的事发生在我身上,希望我的亲友们可以庆祝一下,因为我的生活画上了一个完美的句号,而我可以高高兴兴地回天家。

圣经上说,神给人的寿数是120岁。我不奢望活这么久,只希望能死得漂亮。如果我能选择,我希望我的最后一天是这样度过的:

在一百岁生日那天,早上睡到自然醒,读一章圣经,吃点早餐。午饭前到体育馆慢跑三英里。午餐放开肚子大吃一顿包肥。下午和重孙子打一场匹克球,把他打得满地找牙!然后在热水按摩池泡20分钟。晚饭后在文学城发篇博文。睡觉前最后一次做爱,然后昏昏欲睡。半夜在睡梦中心脏病突发,安然离去。
想到这个理想情景,我都能在睡梦中笑醒了!
[ 打印 ]
阅读 ()评论 (12)
评论
光盐行者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Tamagucci' 的评论 : 然后呢?炼仙丹吗?
Tamagucci 回复 悄悄话 所以要开始学古人养生 先从《黄帝内经》开始看
光盐行者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打胡乱说' 的评论 : 哈哈,悠着点儿的话是不是可以活100啊。
打胡乱说 回复 悄悄话 估计渡边是用过头了。

回复 '打胡乱说' 的评论 : 死于前列腺癌。
光盐行者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打胡乱说' 的评论 : 死于前列腺癌。
打胡乱说 回复 悄悄话 渡边淳一活的潇洒性福,80岁死的漂亮。估计是花下死,做鬼也风流。
光盐行者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打胡乱说' 的评论 : 只要接近理想,都是不错的。
打胡乱说 回复 悄悄话 美梦。90如此死,俺就很满足了。
光盐行者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无法弄' 的评论 : 睡梦中死去对本人来说真是福气。对家属可能有点突然,不过肯定比病床上躺几年强,俗话说久病床前无孝子就是这个道理。
怎么死,不在我们的掌控之中,所以确实象中彩一样,要看运气。
无法弄 回复 悄悄话 我也觉得梦中离世是幸福的。想要好好死的人,差不多都相信死后进天堂,或轮回转世,当然还有就想有个完整的人生。如果可以选择,快速无痛苦死,真是最后一个中彩:)
光盐行者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goodmum' 的评论 :那是理想,和现实可能会有差距的。现在恭喜还太早,哈哈。
goodmum 回复 悄悄话 一百岁还能做爱恭喜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