光盐行者的博客

神让我们的灵寄居在我们的身体里,生活在这个世界里。不照管好身体,可能会被提前赶走。身、心、灵的健康,缺一不可。
个人资料
光盐行者 (热门博主)
  • 博客访问:
正文

难忘的经历

(2023-08-20 14:01:07) 下一个

前几天我们这里最高气温108度。疯狂的球友们仍然坚持打匹克球。这可能是我在打球跑步和各项户外运动中经历的最高温度了,必须记录一下这个日子。

打了一个半小时的球,喝了一升冰水,衣服全部湿透。不过因为之前在一百多度的高温下打过十多次了,身体对高温也比较适应了,所以108度也没有觉得特别的不能忍受。

几周前,有一次温度到105度,打了一个小时以后,有一员女将说感到恶心想吐,大家赶紧停下来了。后来她说到车里开了空调以后慢慢就好了。

还有另外一个值得记录的事情。球友有中有一个双打水平比较差的B,他原来有打网球的良好基础,但是转到匹克球以后,老是站在后场大力抽球,常常被前场的人直接挡回来,非常被动。我跟他配对的时候,提醒过他一次:要到网前去。他说不习惯,我也就不再多说了。昨天他买了一块新拍子,200多刀。这个拍子非常暴力。他的旋转发球让好几个人都连连吃球。我还好,只吃了一个。换了球拍以后,他从后场打出来的球力量大速度快,在网前也不是那么容易截击了。而且他现在也改掉了一直在后场的习惯,一有机会也会冲到网前。这样他的水平一下子提告了很多,他的双打水平现在肯定超过我了。

打了一个多小时以后,有一对夫妇说有事要先走了,只剩下我们三个人,没法打双打。有人提议单打。我还从来没有打过单打比赛,就跟另外一个高手试了一下,很不习惯。首先在网前,因为网太宽,一个人守不住。所以不能轻易往网前冲,只能在球打得让对方很难接的时候才能往上冲。还有其他一些双打中的常用技术,比如第三击轻吊,试了一下,根本就是找死,对手一个大角度回球根本守不住。另外也注意到回球的时候应该尽量回到对方的空当。比如对方在左边发球就应该回到右边,否则对方回球太容易了。还有,发球时应站得比较靠中线,不然对方容易打空档。这些都是一边打一边总结出来的。

第一场球打输了,不过并没有出我的意料。因为首先这是我的第一次单打,和双打的技战术方面有不少区别。其次对手是我们这里双打的头号高手。我11比8输了也算正常。

打完以后本来我该下来,但是头号高手说他累了,让我继续打。这时候我的对手变成了B。大大出我预料的,他的单打水平比我高出很多。他还是喜欢在后场,但是单打中,我如果冲到网前,根本封不住他的回球。他左右两侧打得又准又狠,常常能穿越我的防守,而且他的球拍也确实很给力,所有的球回到我这边不是靠近底线就是靠近边线,速度很快。我在网前拦不住他,底线和他对打完全落下风,很快以2:11败下阵来。我想多练习一下,拉了他再打了两盘。每次都是差不多的比分,输得很惨。唯一可以夸口的是,高温下打了近两小时球,最后单打时对手们虽然赢球,但一直抱怨打不动了。我心里暗想:我中午还慢跑了十英里,都没喊累!

看来我以后如果想参加单打比赛的话,需要更多这样的单打练习。现在的单打水平实在太差。在和B的较量中,我一味地和他在底线用上旋球对抗,但完全处于下风。下次看看回下旋球不会有不同的效果。总之,又有很多东西要学习了。

[ 打印 ]
阅读 ()评论 (0)
评论
目前还没有任何评论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