光盐行者的博客

神让我们的灵寄居在我们的身体里,生活在这个世界里。不照管好身体,可能会被提前赶走。身、心、灵的健康,缺一不可。
个人资料
光盐行者 (热门博主)
  • 博客访问:
正文

孰胖孰瘦?

(2023-06-05 19:27:57) 下一个

看到兔姐发的龙帮无休跑启动聚会帖子,有点小小的感慨,必须一吐为快。

先看和兔姐的合影。

记得以前GG姐说聚会时照相不能站我旁边,会显粗。兔姐显"粗"吗?显然没有!如果我没记错的话,兔姐曾几次自嘲是胖子。我是老老实实承认自己瘦。有比较才有鉴别,虽然看不出绝对值,但在同一张照片上一比较,兔姐之胖和我之瘦肯定有一个是谬误。

再来看兔姐帖子中的另一张照片。

左边两个人应该胖瘦差不多吧。可是其中一个觉得自己太瘦,一直想增重。而另一个觉得自己太胖要减重。

从这两张照片及其分析,我得出这样一个结论:胖瘦不是绝对的,而是由自己的体重和自己心目中的一个理想值的差别决定的。所以空谈胖瘦是没有太大意义的。

看看龙帮聚会的照片,忽然觉得我一点都不瘦。还有,拔河时,我身边有位娇小的小姐姐,目测体重不到80磅,我顿时觉得自己就是个壮汉!

经过这一顿思考,我这个瘦子的焦虑顿时减少了很多!同理,觉得自己胖的人也不必焦虑了。

[ 打印 ]
阅读 ()评论 (0)
评论
目前还没有任何评论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