光盐行者的博客

神让我们的灵寄居在我们的身体里,生活在这个世界里。不照管好身体,可能会被提前赶走。身、心、灵的健康,缺一不可。
个人资料
光盐行者 (热门博主)
  • 博客访问:
正文

匹克球

(2022-10-31 18:06:03) 下一个

今天上午清空万里,气温宜人。我们教会组织了一次户外敬拜和烧烤活动。主日敬拜和午饭之后,有位朋友要去打匹克球(pickleball), 也叫泡菜球。我已经听好几个朋友讲起这项运动了, 还没机会试试, 没想到机会就这样不经意地来了。

匹克球跟网球有点相似,但是场子比网球场小很多。正规的比赛是有专用的场地的,但是平常玩玩的话,用网球场就可以。参加这项运动的人数每年都在快速增长,学起来好象也不是很难,尤其中老年人参加的更多。朋友简单地给我介绍了一下规则后,我们就开打了。结果球过来第一拍我就抡空了,原来这个球是个硬塑料的,弹性比网球小很多,所以一开始打的时候,球从地上反弹高度不适应。但是这个球确实是很容易学,几个来回以后就开始比赛了。每个球还都能打好几个来回。打了一会儿,还出了一身汗。

其他几个从来没有打过匹克球的学生也都上阵试了一下。

匹克球好像老幼皆宜,大家都很喜欢。打了不到一个小时,我就爱上了这项运动。说到运动,我可以说绝对的花心,见一个爱一个,在运动面前基本上没有什么自我控制能力。曾经试图动员家里领导一起去打乒乓球,跑步。可能因为策略不对,人家试了两次就没兴趣了。这次又是个机会,而且两个人都从不会开始,这样不会让她觉得水平太差而不愿意玩了。回家以后和领导轻描淡写地说了一下今天打球的事。从前面几次吸取了教训,知道和领导介绍运动的时候,不能太有激情,否则人家又怀疑我会像吸毒似的上瘾。

把朋友转给我买拍子的信息转发给了领导。一套才六十几块,石墨碳纤维材料,初学者用的,真心不贵(网上还有木头拍子,才十几刀一套,太便宜了,估计没好货)。现在搞任何一项运动,器材都是一项不小的投资,难得有这么便宜的运动。

球拍和球还没买呢,我先上网查了一下规则。匹克球大部分是双打也可以单打。正规的比赛,有自己的标准场地,跟羽毛球场一样大。和羽毛球场一样,离网七尺有一条线,这条线和网之间叫做kitchen (non-volley zone)。

在厨房里不能凌空截球。我们平常自己随便比赛的话,用网球场,就没有这条线。可以在地上贴几张胶纸大概表示一下。匹克球的规则和网球很像,但是略有不同。发球不能上手发,可以先颠地或者直接击球。但是必须发下手球。发球不能落在厨房之内,当然也不能发到界外。接发球的一方不能直接空中截球,必须要球落地一次后击球。接发球回来的球也不能截,也要等球落地一次之后才可以击球。此后两边才可以空中截球。只有在本方发球的时候才能得分,所以一局11分,15或者21分,来回换发球都不得分,这种情况比较多的话就可以打很久。双打的时候,如果发球方没有得分,那么你的队友还有一次发球的机会。只有等你们两个人发球的时候都输了一次才会换发球。跟网球一样,发球的时候轮流在左右两边发球。你的分数是偶数的话,你就在右边的方框里发球。你的分数是奇数的话,你就在左边的方框里发球。我觉得这个球的规则相对来说还是比较简单的。

球拍比网球拍短一些,也小一些。拍面是实心的,而不是像网球一样有弦。拍子很轻,因为一般都是玻璃钢或者碳合金做的,表面是光滑的,不像乒乓球一样有胶皮可以产生强烈的旋转。拍子内部是蜂窝结构,主要用来减轻拍子的重量。

匹克球这个运动上手快,体力要求比网球小很多,不太讲究的话,用网球场的前半部分就可以,甚至可以用前半的一半,这样体力要求更低了。因为球轻,不会得网球肘。网球场地在美国可以说到处都有。球拍和球都很便宜(当然打得水平高了可能会需要更贵的拍子)。难怪这项运动发展这么快!

过段时间,我会再来汇报成果。

[ 打印 ]
阅读 ()评论 (0)
评论
目前还没有任何评论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