光盐行者的博客

神让我们的灵寄居在我们的身体里,生活在这个世界里。不照管好身体,可能会被提前赶走。身、心、灵的健康,缺一不可。
个人资料
光盐行者 (热门博主)
  • 博客访问:
正文

糖和盐吃多了吗?

(2022-07-06 21:46:11) 下一个

糖和盐吃多了对身体有害,这应该是现在医学界的共识。

我不知道人的味觉是怎么培养出来的,或者是基因决定的?不管是先天的后天的,反正我的饮食习惯里有三大爱好:爱吃甜的,爱吃咸的,爱吃辣的。

因为这,经常受到家里领导的批评。她自己当然是个模范生:不爱吃甜的,不爱吃咸的,不爱也不能吃辣的。所以我们家的菜经常做得很淡,然后吃的时候,我再往自己碗里加盐或者拌辣椒。每年体检的时候,除了HDL,各种指标都是她的比我的好。她平常基本上也不锻炼身体。从我们两人的例子来看,好象确实是饮食比锻炼更重要。有兴趣做这方面研究的,应该多采一些象我们这样的数据,然后做一下统计分析。当然还有其他的因素,比如基因,工作压力,环境条件等等。但是数据多了以后,很多因素可以被平均掉。

虽然我也没法反对吃太甜和太咸不好这个说法,但是我总有一个疑问:如果我每天运动量比较大的话,身体里的盐分有很多从汗里流失了,如果不多吃一点盐的话,体内岂不是缺盐了吗?糖也是一样,长时间的运动肯定会消耗很多糖。不多吃点甜食,怎么能补回去?

想起以前电影<少林寺>里的一句台词:酒肉穿肠过,佛祖心中留。大运动量的人,可不可以″盐塘穿肠过,健康身上留"?

[ 打印 ]
阅读 ()评论 (0)
评论
目前还没有任何评论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