光盐行者的博客

神让我们的灵寄居在我们的身体里,生活在这个世界里。不照管好身体,可能会被提前赶走。身、心、灵的健康,缺一不可。
个人资料
光盐行者 (热门博主)
  • 博客访问:
正文

美国失败者

(2022-06-15 16:56:17) 下一个

圣路易斯有一支著名的棒球队--红雀队。当地的人们大部分是棒球迷。其他的职业球队只有一支冰球队。不太关心体育的人,也可能不知道圣路易斯曾经也有过橄榄球队。80年代末期,那里有一支橄榄球队,和棒球队同名,也叫红雀队。因为当地的橄榄球市场比较小(市场大概都被棒球占领了),所以红雀橄榄球队在80年代末期选择搬家到亚利桑那去了。大约十来年以后,圣路易斯从洛杉矶挖来了一支橄榄球队--公羊队(2015年公羊队又选择了回归洛杉矶)。我一直把圣路易斯当成我的第二故乡,所以虽然公羊队是在我离开那里以后才去的,我还是时常会在电视上关注一下公羊队。特别是在1999年到2000年那一段时间,公羊队战绩不错,还拿了一次超级杯冠军,所以我也看过几次公羊的比赛。队里的球星只记住了一个人,就是他们的四分位科特。沃纳。

两周前去德国旅游,飞机上十来个小时,百无聊赖,就看了两部电影。第一部是讲登山的,The Alpinist,挺不错的。以前看过好几部这种登山的电影,每一次都感到很震撼。但这部电影以悲剧结局,看了让人唏嘘不已。第二部电影American Underdog,一看图片,是讲橄榄球的。点进去看了不久,就发现主人公叫Kurt Warner,我就知道这是部讲公羊队四分卫的电影。出乎我意料的是,这个电影不光是讲橄榄球的胜负,其中主人公的感情生活更像一部言情剧。

科特爱上了一个单亲妈妈,她的两个孩子中有一个还是有残疾的。科特大学毕业以后被一支橄榄球队选中,但是他运气不好,连球都没有摸到,就直接被裁了。科特没有自暴自弃,他在超市里打过工,也打过野球。生活很拮据,跟单亲妈妈的恋爱关系也是跌宕起伏。最后,终于被公羊队看中去试训。正巧队中的先发四分卫在比赛中受伤,科特把握住了机会,大放异彩。电影中有几次镜头对准了在空中旋转飞行的橄榄球,一次被对方断了球,下一次橄榄球在空中飞行,相信观众的心都吊到了嗓子眼,不知道下面接住这个球的手是公羊队的还是对手的。这一场电影看下来居然让我数次哽咽。真没想到,这个橄榄球星居然有这样动人的故事,真的非常励志。

这个电影的中文译名不很完美。Underdog并不见得是失败的,只是说在比赛中占下风,实力不行的一边。要我来翻译的话,我会翻成逆境中的美国人。不管怎样,这电影不错,值得一看。




[ 打印 ]
阅读 ()评论 (0)
评论
目前还没有任何评论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