光盐行者的博客

神让我们的灵寄居在我们的身体里,生活在这个世界里。不照管好身体,可能会被提前赶走。身、心、灵的健康,缺一不可。
个人资料
光盐行者 (热门博主)
  • 博客访问:
正文

体育馆空了

(2022-05-04 11:58:48) 下一个

学校明天开始期末考试了。昨天我去体育馆,在室内跑道上跑了三英里,每英里九分半的速度感觉是那么的轻松。十天前的大铁最后一段全程马拉松,平均每英里12分钟都觉得累。

学生们大概都忙着准备期末考试去了,体育馆的人比平常少了很多。

学校里就是这样,刚开学的时候,特别是秋季新生入学的时候,体育馆人爆满。然后就不断减少,到考试的时候达到最低点|。不光体育馆空,整个校园里也比较空。在这个Ross雕像前有很多学生往雕像脚下放硬币。

据说这可以让他们在考试中有好运。考试完了以后,有人会把这些硬币收起来,捐献给某个慈善机构。Ross曾任农工大学校长,也当过德州州长。BLM运动时有人要把这雕像推倒,说Ross是个种族主义者。我觉得这过份了。绝大部分人(包括我自己)只知道他是前校长,而且考试时会给学生带来好运,那些种族主义言论不去翻根本没人知道。有时伤疤还是不去揭为好。

雕像旁边就是德州农工大学校园内最有名的一棵大树:百年老树。

早年农工大学还是一所军校的时候,很多学生经常在去军队服役之前在这颗大树下向自己心爱的姑娘求婚。现在这里成了游客拍照的景点。

生活在这样一个大学为主的小城市里,还是很有特点的。我们学校学生有七万多人,而我们这个城市总共人口也就是十一万多。假期的时候,除了少量的学生留在学校里,绝大部分的人都回家了。这个城市的人口一下子可以从十一万多减少到四万多,感觉整个城市空了。有一个小秘密,我一定要和大叔大妈们分享:这里年轻人多,跑马拉松时年龄组名次对年长者比较友善!

我最讨厌在大城市里交通拥挤,上下班车子都走不动那种感觉。十几年前,当我刚到这个城市的时候,这里的总人口大概只有现在的一半左右。现在感觉交通越来越拥挤。不过总是比休斯顿这样的大城市要好很多。

有个和我同年入校的同事马上要退休了,也许我也该考虑退休以后住哪里的问题了。我选地方的首要标准是方便体育活动。当然再老了,动不了了,可能还得考虑再搬一次家,那时可能要考虑去医院是不是方便。 

[ 打印 ]
阅读 ()评论 (2)
评论
光盐行者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7grizzly' 的评论 : It is. But Maybe there are better places. One thing we don't have is mountains. I wish we have high mountains within drivng distance.
As for need of hospital, I hope I don't need it, But you never know.
7grizzly 回复 悄悄话 It sounds like a nice place. Can't you just retire where you are?
As for the hospital, I don't think you will need it much if you keep a good diet and keep moving.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