光盐行者的博客

神让我们的灵寄居在我们的身体里,生活在这个世界里。不照管好身体,可能会被提前赶走。身、心、灵的健康,缺一不可。
个人资料
光盐行者 (热门博主)
  • 博客访问:
正文

阳台上的沙帘

(2021-08-20 22:25:40) 下一个

在德州住了十几年了,每年都受蚊子的困扰。试过灭蚊灯,结果杀了无数飞蛾,蚊子照样肆虐。有朋友说,院子里的地不能太湿,雨后不能有积水。这肯定有效果,但是有时候雨多,比如今年夏天,好像隔三差五地下雨,这时候要地不湿没有积水还真不容易。还有天热的时候,如果不浇水的话,花草树木都要干死了。因为怕蚊子,平常即使外面温度不高的时候也不敢开门透气。一个偶然的机会,看到一种沙门帘,是这个样子的。



人进出的时候,一推,沙门帘两半就分开了。人过去以后一放手,因为中间带有磁铁,沙门帘自动就合上了。这样进出的时候,大大地减少了蚊子进来的可能性。天气好的时候,也可以把门打开,蚊子进不来。这东西也不贵,便宜的十几块钱,减价的时候十块钱都不到。我买了一个在家里试了一下,效果不错,后来就又买了两个,三个门上都装上了。现在房子里只有极少数的时候才会进一个蚊子。

我家后院的阳台基本上是蚊子的领地,在那里多呆一会儿,肯定要被他们当大餐享用。受到沙门帘的启发,我就想在阳台上做一个纱帘。但是一量尺寸,太宽太高。我在网上找了半天,也没有找到合适尺寸的。去年疫情期间,正好有很多空闲的时间,我就决定自己动手做一个。买了一大卷纱帘,一小卷皮革,两块木板,一盒磁铁。因为没有缝纫机,纱帘的边上的皮子都是我手工缝的,费了我好大劲。安装起来非常简单,半个小时之内就完工了,是这个样子的。

虽然不是很好看,但是很管用。现在天气好的时候,时常可以在帘子的这边坐一会儿。早上天气凉快的时候,我女儿有时还坐在这里上网课呢。偶尔还会有蚊子进到帘子这边。但是从这个地方到我们家还有一道门帘,所以蚊子要过两道门帘的可能性不是很大。而且两道门帘之间的蚊子,没有水,没有食物,很难存活下去。要不是因为壁炉的外墙突了出来,这宽度够放一个乒乓球台的。在这里练乒乓球,比在车库里空气要好很多。

德州的房子没有地下室,打球只好在车库里。以前没有装纱门时,怕蚊子,只好关着门打。现在打球可以开门进点新鲜空气了。怕气流不够,还放了个小风扇。

我家有三位蚊子喜欢的,我是它们的最后选择。装了帘子后,很受家人欢迎。用了快两年了,我手工做的没有任何问题,而买的那几个纱门帘或多或少都有点破洞 (咳咳,有的是被我因为要骑车推车出去时挂坏的) ,其中一个已经被我换成新的了。其实我的手工不比机器做得好,差别在材料,我买的纱帘质量明显比买的成品纱门帘好,手摸摸都能感觉出来。不过因为便宜,每两年换一次也可以接受。 

[ 打印 ]
阅读 ()评论 (2)
评论
光盐行者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yy56' 的评论 : 当时没有多想,其实可以有更好的设计。比如,可以钉两块木板,让纱帘做一个直角转弯,那样可以扩大帘子里面的面积。也许放一张乒乓球台并不是一个梦。
yy56 回复 悄悄话 謝謝介紹,看來紗簾比沙門更實用。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