光盐行者的博客

神让我们的灵寄居在我们的身体里,生活在这个世界里。不照管好身体,可能会被提前赶走。身、心、灵的健康,缺一不可。
个人资料
光盐行者 (热门博主)
  • 博客访问:
正文

疫情后第一次全家出游

(2021-06-14 11:16:15) 下一个

从孩子们能走路开始,我家就有 一个传统:全家人每年至少要一起出去旅行一次。这个传统不幸被新冠疫情打断了。除了我自己和朋友一起在附近徒步一次,还有带女儿在同一个地方又徒步一次,此外,全家人没有一起出游。

5月底,全家人都打过两针疫苗了,我们开始计划出游。在规模较大的出游之前,想先在附近试一下,看看游人多不多,大家都戴口罩没有?另外还有一个原因。我家大女儿连续申请了三年医学院,几次上了waitlist,但都没有被录取。今年上了三个医学院的waitlist。到了5月底了,还没有消息,估计希望不大了。她也不准备明年再申请了。还好现在做一个工程师的工作也不错。女儿是个基督徒,我告诉她,上帝关上一扇门,必定会打开一扇窗。她微笑着点点头。但是毕竟这么多年想上医学院,最后没有成功,心里的失望是难免的。所以也想趁现在疫情缓解的情况,和她一起出去散散心。
看了看附近没有去过的地方,找到离家一个多小时的休斯顿Mercer植物园。植物园里人不算太多,但也不少。Information center还是关着的。游客们基本上都戴着口罩。这让我们放心了不少。天气闷热,蚊子不少。

每次到植物园都是个学习的过程。各种各样的植物,很多之前都没有见过,不知道叫什么名字。看了牌子上的说明才知道。

过去一个冬天,休斯顿气温极冷。很多植物都被冻死了,植物园里的也不例外。有一些地方光插着牌子,没有植物,估计都冻死了。

这个花象个喇叭。

但是这个才叫喇叭花。

这个花象红色的毛毛虫。

这个叫雪茄花,看不出来哪儿象雪茄。

这个叫啥来着?刚看完就忘了。

这个我认识:茄子。

这个叫乐谱花,还真有点象。

看名字应该叫孔雀生姜。

有一片植物上有几个毛毛虫在吃叶子,动作很猛。

这个白色的花边上是绿的,象叶子。

这地方大概小孩子们常来,插这么多巨型彩笔。

在植物园中心,有一片很漂亮的花园,没有看到其它说明。一边有一棵苹果树,上写着进入的人类将被诅咒。

我愣了一下,这是不让游人踩踏花草的意思吧?再回头看看四周的环境,才知道这个牌子立得真妙。不知道是谁的构思,短短一句话,不但提醒游客不要踩踏,还点明了这个地方美丽得像伊甸园。旁边还有一种植物,名叫夏娃的项链,哈哈,还真象那么回事。

走到一处,看到居然有个徒步道。一家人兴奋地上了小路。因为我喜欢徒步,从小就带着孩子们在各个公园里徒步。不过令人失望的是,这不是什么徒步道,没走几步就结束了。

一个下午很快就结束了。下一个旅游计划是去加州。希望也像今天的旅行一样一切顺利。

[ 打印 ]
阅读 ()评论 (4)
评论
光盐行者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Joe2013' 的评论 : 谢谢!
Joe2013 回复 悄悄话 恭喜。
光盐行者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Joe2013' 的评论 : 谢谢你的关心和建议。她最后确实要去一个DO医学院。
Joe2013 回复 悄悄话 徳州上医学院应该比其他州容易些,找出哪方面有不足加以改善便可。也可以申请一些
DO医学院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