光盐行者的博客

神让我们的灵寄居在我们的身体里,生活在这个世界里。不照管好身体,可能会被提前赶走。身、心、灵的健康,缺一不可。
个人资料
光盐行者 (热门博主)
  • 博客访问:
正文

我是不是得新冠肺炎了?(1)

(2020-05-01 14:05:32) 下一个

二月初,中国的新冠确诊人数每天疯涨。 美国这边好像没什么事,川普还说要把患病人数从15降到零。

乒乓球俱乐部还在正常训练。看到这个2米10的美国人了吧?第一次和他打时,我担心这么长手长脚的人,我左右调动的打法还管用吗?嘿嘿,多虑了,有两次把他晃到在地上。

我所在的一个校友群里,有一个同学原来是在医药公司工作的。他从一月份开始就说这次肺炎肯定要在全球大流行,美国也逃不了。他在群里晒他囤的一些消毒液,口罩,手套,空气过滤器,和臭氧发生器等等,而且购买的量都巨大。他还在家里准备好一间隔离室。总之看得大家眼花缭乱。我那时候虽然不觉得形势会这么严重,但还是把他的帖子转给了太太看。她在商店里买东西时顺势也照单囤了一些东西。结果后来证明,买得非常及时。因为很多东西一个月以后就涨价了,再后来干脆就断货了。

虽然10月份和12月份有两个比赛,但是因为考虑到新冠肺炎的危险,我还是忍痛减少了去健身房的次数。每次去的时候,基本上也是在三楼找一个最角落的地方,在自行车台上练习,离别人都几米以外,那时还没人提什么社交距离呢。

这次疫情中,华人远比其他美国人小心谨慎。平时有一百来人的华人教会,二月底只有十几个人了。

三月初,美国的形势急转直下。我们学校也开始考虑是不是要把春假延长。我果断地把体育馆里所有的衣服鞋子等各种东西全都拿回家里。我估计短时间里不会回体育馆了,所以我把会员证也给退了。

这时候体育馆还有不少人呢。

之前已经囤了一些食品,估计可以维持一个多月。那时候好像还没有人抢购,东西还多得很。因为看到中国,特别是武汉封城的情形,我们做了最坏的打算。考虑到家里有可能有人会得病,需要隔离,特别准备了两个电热器和两个风扇。隔离时把中央空调关掉,用风扇和电热器来控制温度。还好,今年德州天气不冷不热。再过了几天,商店里陆续看到有美国人开始囤货了。这时我们已经开始准备长期抗战了。 以前我们家除了院子里有一小片自生自灭的韭菜以外,其他菜都嫌太麻烦不种。这次想到可能新鲜蔬菜不一定会买得到,也不想常去食品店,所以我们买了五方土,准备建菜地。我到建材店里去买了一些木材和砖头,花了两天时间,春假开始前开了一小片菜园,买了一些菜籽种上了。

后来又加开了一片菜地。最后一次去商店里买新鲜蔬菜,看到有红薯。想起有一年,买了个红薯放在家里长时间没有吃,发芽了。后来埋在花盆里,红薯叶子长得很茂盛, 摘叶子当新鲜蔬菜吃了好几顿。我就买了几颗很小的红薯。别人都挑又大又好的买了去吃,我挑最小的准备种到地里,吃叶子。

三月中旬,在芝加哥上学的小女儿也说学校要提前让学生回家了。 她们学校那时已经有五个确诊的。而我们这个小城市那时候还没有。她应该算是从疫区来的,回来以后,要立即隔离。所以我马上在家里收拾了一间屋子。把出风口全部都关闭,把家里的中央空调关掉。在隔离室和外面的房间各放了一个风扇和一个电热器。

隔离间布置好以后。我又想,万一我们家有两个病人呢?家里的隔离间可能不够。我想起了武汉的方仓医院,对!我们家也得建一个!我把我的徒步背包找了出来。就像我平常准备徒步一样,装了一些换洗的衣服,方便面, 炊具,水,睡袋,垫子。

万一我家有两个人被感染的话,我准备住到后院的草坪里去。比在野外露营的条件要好多了,而且重量没有限制,可以放好多东西。我在后院草坪隔离两周应该没有问题。仔细把隔离过程走了一遍以后突然发现,上厕所是个问题。我立即从网上买了一个便携式的厕所。

这样,如果需要建方舱医院的话,十几分钟之内就可以完成,这绝对是世界级的速度。家里人都笑话我,我不理她们,心说:到时候你们就知道了。

为女儿如何回家的事情,我们一家人在电话里讨论好几次。我觉得最安全的办法应该是我开车去接她。单程1100多英里,往返可能要三四天。太太说我一个人开车太危险,太累,要跟我一起去。我建议她在家里准备,不用两个人去接。小女儿态度非常坚决,认为我们两个都是高危人群,开车时间太长,她觉得坐飞机回来没有问题。讨论了两天,结果还是女儿占了上风。

那时候坐飞机已经人不多了。从芝加哥到休斯顿,单程的机票才30几块钱。我开车到休斯顿机场去接她。在机场上看到只有少数几个人戴口罩。还有一家美国人在机场见面,都没有戴口罩还group hug。

我和女儿都戴上了口罩。

进到车里就往家里开,一个多小时以后到家。太太也带着口罩迎接我们的到来。一到家,小女儿直接就进了隔离间。 隔离间的门口还盖了一张塑料纸。只是留了一个离地面30公分的缺口,可以通过这个缺口每天给她送饭菜。

现在回头看我们这次的抗疫准备应该算是比较充分的。在大部分人还没有买口罩消毒液之类的东西之前,我们家里已经准备了一些。这要感谢我们那位校友每天在群里发警报。当美国人在商店里开始买消毒液和擦手纸巾的时候,我们已经开始买米买面买肉囤食物了。当大批的美国人,开始抢手纸的时候,我们已经准备好了智能型马桶盖。当美国人开始囤食物的时候。我们已经开始种菜,准备抗疫几个月了。

但是人算不如天算,糟心的事情很快发生了: 第二天我开始有一点干咳,但是没有发烧。在隔离间的女儿也说自己感觉不舒服。

[ 打印 ]
阅读 ()评论 (7)
评论
光盐行者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三问' 的评论 : 便携式马捅在这里https://www.wayfair.com/home-improvement/pdx/serenelife-53-gal-gpf-one-piece-toilet-seat-not-included-srnl1554.html
我买时减价到几十刀。
智能型马捅盖在Amazon买的。搜一下bidet toilet会有几十种选择。
三问 回复 悄悄话 聪慧!请问便携式马桶和智能型马桶盖在哪儿买的? 谢谢你
光盐行者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格利' 的评论 : 是啊,谋事在人成事在天。我绝对信这个说法。
格利 回复 悄悄话 人算不如天算。
光盐行者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青字' 的评论 : 有气阀的和没有的我都买了一些。没气阀的戴久了很难受。有气阀的主要是防别人。因为我是从没有确诊病人的地方去接疫区来的女儿,所以她戴没气阀的,我戴有气阀的。
青字 回复 悄悄话 你戴的口罩是不符合要求的。口罩不能有气阀。否则你呼出的气不经过滤
青字 回复 悄悄话 你戴的口罩是不符合要求的。口罩不能有气阀。否则你呼出的气不经过滤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