光盐行者的博客

神让我们的灵寄居在我们的身体里,生活在这个世界里。不照管好身体,可能会被提前赶走。身、心、灵的健康,缺一不可。
个人资料
光盐行者 (热门博主)
  • 博客访问:
正文

武汉病毒研究所和引体向上

(2020-02-07 10:48:20) 下一个

这次新冠病毒让武汉病毒研究所成了网红。以前从来没听说过这个P4研究所。现在从创新病毒研究,抢发论文,所长被扒,到抢注专利,一系列的神操作令人目不暇接。真的让人怀疑这些人是搞科研的还是演小品的?当病毒向病毒所总部发起猛攻时,病毒专家们手忙脚乱,臭棋一步接一步,把自己推到公关危机的风口浪尖。我敢担保,把这些研究员院士大牛们的脑袋打开,肯定会发现里面全是浆糊!

抢注专利一事一开始把我这样不精通法律的外行惊倒了。读了几篇帖子,才慢慢了解。最通俗易懂的是这个比方:

某甲发明了镰刀,某乙抢注用镰刀割韭菜的专利。理由很简单,某甲没有韭菜!

据说病毒所这样做是为防止有人恶意抢注专利从中捞一把。这出发点是没错,不过现在全世界都谈新冠色变的情况下有什么人敢冒天下之大不韪?病毒所是想防小人,结果撞上了活雷锋Gilead,对比之下,顿时让人感到病毒所形象很猥琐,吃相很难看。

好了,讲完病毒所,该讲讲引体向上了,算是蹭网红的热度吧。

虽然美国现在只有12个确诊的,大家还是小心为上。我已经尽量不去体育馆了,一是人多,二是运动量太大会导致免疫力下降。正好最近也没什么比赛,不需要大运动量训练。所以只好在家里锻炼,力量训练为主。那上班时怎么办呢?受武汉病毒所的启发,我想出一招。看下面视频就明白了。

引体向上不是我发明的,书架也不是。但我觉得我是第一个在书架上做引体向上的人!我应不应该抢注专利?

照病毒所的思路,我不抢注,有人可能恶意抢注。下次我在办公室做引体向上,可能被告到法庭!细思极恐!我该怎么办?感觉被武汉病毒研究所一带,我的脑子好象也是一片浆糊了。发现怀着小人之心活着真的很累。

[ 打印 ]
阅读 ()评论 (19)
评论
光盐行者 回复 悄悄话 转贴网友super_cat在健坛对本文的评论。
他们测试了很多药,至少五种。都发表了文章或申请专利。

专利只要交钱申请了就有序列号,申请基金的时候当发表文章用。几年以后批不批无所谓,基金都花完了也没人管了。

所以申请专利比发文章还要等评审快多了。

就是为了评职称申请基金时加分而已。跟具体某个药没有特别关系,也无所谓抢注。他们当时不知道美国将会用那个药治病而且治好了一个,更不知道将会大张旗鼓地到中国人体实验。就是一个普通测试然後发文章申请专利。

一般专利审批要一年,那时新肺炎早过去了,那个专利根本没用。当年SARS 也有不少专利,SARS 一过全作废。病毒变异,下次是另一种病了。他们知道这一点,趁机捞个专利申请课题基金而已。

到专利局看看,民科申请的永动机专利很多。就是一专利号拿来忽悠的。
光盐行者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mayus' 的评论 : 他们真的是激起民愤了!
mayus 回复 悄悄话 病毒所形象很猥琐,吃相很难看。
光盐行者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田间地垄' 的评论 : 谢谢鼓励!你为我壮胆了。在某论坛这篇文章被几个水军围攻。亲身领受到这些人的疯狂。
光盐行者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Zucker' 的评论 : 喜欢健身,所以习惯性用健身中的例子来分析别的事情。谢谢来访!
田间地垄 回复 悄悄话 好文!
Zucker 回复 悄悄话 比喻的太贴切了,好文!
光盐行者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ProfessionalEngineer' 的评论 : 做一个感觉一下?您不会想抢注磨鸡专利吧?我只关心引体向上。韭菜尽管割,镰刀留下就可以。
光盐行者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catoyy' 的评论 : 谢谢点评。
光盐行者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洋知青' 的评论 : 他们确实是越描越黑。一堆废物。
光盐行者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南山悠' 的评论 : 这个还有谁不知道吗?没看懂就可以乱放炮吗?
ProfessionalEngineer 回复 悄悄话 真磨鸡
catoyy 回复 悄悄话 够幽默????赞一个
洋知青 回复 悄悄话 一系列无底线的操作,让我真的怀疑他们就是病毒的制造着!
南山悠 回复 悄悄话 连事实都没搞清,就乱放炮。吉利德已经申请了冠状病毒的用途专利。
光盐行者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HBW' 的评论 : 还可以倒挂在书架上,嗯,可以搞一个书架健身系列了。
光盐行者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sensei321' 的评论 : 你这招狠,给恶意抢注的挖个坑,看他还敢不敢?
HBW 回复 悄悄话 背部朝向书架,双手上伸挂在书架上,可以做卷腹练习腹肌。
书架垮了别怨我:-)
sensei321 回复 悄悄话 不建议你申请专利,否则让人把JJ磨掉了你赔不起。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