光盐行者的博客

神让我们的灵寄居在我们的身体里,生活在这个世界里。不照管好身体,可能会被提前赶走。身、心、灵的健康,缺一不可。
个人资料
光盐行者 (热门博主)
  • 博客访问:
正文

阿卡迪亚

(2019-10-29 17:40:10) 下一个

今年8月初到缅因州徒步,走百里旷野。结果比原计划提前一天半走完。于是去了附近的阿卡迪亚国家公园(Acadia National Park)玩。

进公园之前先到一个小镇Bar Harbor吃早饭,镇上游客熙熙攘攘,在AT的森林里走了7天,一下子到这样花花绿绿的旅游圣地,真感觉有点不适应。我和一起徒步的朋友古月在小镇里漫无目的地散步。没有成群结队的蚊子追杀,不怕下雨,不用担心路上石子硌脚,不会因为错过一个长方形白色的路标而心跳加快。很久没有这么放松地逛街了。

Bar Harbor很漂亮,各种水上游乐,我们只是看看而已。四处走走,背后没有30磅的背包,真是轻松。买了早点,坐在水边的长椅子上,真希望以后退休了能找一个这样的地方,每天坐在海边看云舒云卷,或者坐着发呆也行。

吃完早点,开车进公园。公园范围不小。里面有各种景点: 海滩,

爬山,

很胖的大姐也敢爬很险的地方。

还有骑车,赏鸟,坐船,钓鱼,骑马,游泳等等活动。有很多徒步道。这里气温不高,是个避暑的好去处。刚徒步一百英里出来,真的不想再爬山或徒步了。只想四处逛逛,放松一下。

在海边的岩石上走的时候,发现有人在攀岩。看上去象一队小孩子,在几个教练带领下在海边岩石上攀爬。他们可真会挑地方!我坐在边上都手脚痒痒了,真羡慕这些孩子们!

这个象教练

在大岩石上跳来跳去是我的爱好之一。玩得象个小孩一样开心!这个时候,我完全不记得自己的年龄,感觉自己才10几岁!

在海滩上趟水玩,沙子和脚掌的摩擦,象是按摩,无比舒服的感觉直达心窝。对穿五指鞋走了90多英里山路的脚掌,无疑象天堂般的幸福!为了让脚干一点可以穿鞋,从海滩走到停车场的一段路我一直光脚走,踩在石子上也不觉得很疼。脚掌真的练得更结实了。

有个景点叫雷洞(Thunder Hole),海浪拍到一个岩洞里,浪大的话会发出雷鸣声。我们去时浪不够大,声音不大。

一位热心的俄国姑娘为我和古月照合影,大声指挥着我们摆拍。我和古月一起学的第二外语:俄语。我已经忘得差不多了。古月居然听出姑娘说的英语里的俄国口音,一问,果然是俄国来的!第二外语没白学!但愿她不会因此感到尴尬。

走在景点之间,我们突然发现有一片野生蓝莓!这几天真是吃蓝莓上瘾了。这里的蓝莓个儿还特大。后来发现很多地方都有。还看到一群大妈大叔拿着篮子在摘!

上到卡迪拉克山顶(Cadillac Mountain),四面景色都很好。风很大。象要下雨的样子。

在山顶能看到海里的几头豪猪(porcupines)( 几个小岛) ,是景点之一。

这个有点象明信片里的景色。

大半天下来,走马观花,看了一下这个缅因州的避暑圣地,感觉非常好!也许以后有空会和家人来这里避暑。这个公园可以慢慢逛两三天。

缅因州不光有龙虾,还有这么漂亮的公园! 当然不能忘了:还有AT徒步道!

[ 打印 ]
阅读 ()评论 (2)
评论
光盐行者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polebear' 的评论 : 确实值得一去。夏天去避暑很好,犹其对南方各个火炉州的人来说真是很舒适宜人。
polebear 回复 悄悄话 难得长走后的放松,很漂亮的公园,啥时候去玩玩儿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