光盐行者的博客

神让我们的灵寄居在我们的身体里,生活在这个世界里。不照管好身体,可能会被提前赶走。身、心、灵的健康,缺一不可。
个人资料
光盐行者 (热门博主)
  • 博客访问:
正文

从男人的角度看"都挺好"

(2019-03-19 14:02:38) 下一个

本人很少看连续剧,而且感觉跟热剧的大都是女性。是不是女人的眼泪比较容易骗?

当然我也看过电视连续剧,不多。过去十几年就看了一个剧:<潜伏>。感觉情节挺扣人心弦的。最近<都挺好>热播,城里如潮的评论不说,家里的领导也跟上了。而且我想躲都躲不开:她每次吃晚饭都把平板电脑打开看这剧。第一次看我就惊呼:这不是余则成的老婆吗?这些明星们知道要气死了:我连她们叫什么名都不知道。

看城里各位名博大腕的评论,有骂男人不争气的,有不服剧里贬低海外华人的,有厉害了我的国,等等,不一而足,都挺有理。我这里说一下从男人的角度看这部连续剧。

首先,每次苏大强一开口,就感觉这厮找抽啊!

博主康赛欧说苏大强简直就象小强一样令人讨厌。完全同意。不过大强可比不了小强。以前听过一个笑话:如果这世界发生大灾难,只剩下两种生物,那肯定是四川人和蟑螂。很有道理。听说在解放战争中“锤子兵” 特别能吃苦耐劳。据说上甘岭也是他们主打。

有一年我参加了学校组织的一个团去墨西哥访问,接待方的导游兼翻译也讲了一个类似的笑话,令人惊讶的是四川人换成了墨西哥人。我回来把四川人/墨西哥人的笑话讲给女儿听,没想到女儿说: 如果这世界发生大灾难,只剩下两个生物,那肯定是爸爸和一只蟑螂!全家人笑翻。

所以啊,说苏大强是小强真是太抬举他了,老头就是一典型作死的窝囊废。

苏大强那俩儿子也都有病。老二可能还稍微有点生活原型的影子,老大确实离北美华人的真实生活距离有点太大。

我在底特律生活过十几年。零八年金融危机时车城首当其冲。很多人失业,包括华人。象剧中老大那样的还真没听说过。同样的失业,美国人基本上工资都花完,积蓄很少,还有房贷车贷,两个月就坚持不下去了,开始卖豪宅。而中国人不要说两个月,抗战八年都没问题。被开时拿几个月工资,而且不出几个月就能找到新的工作。降点薪倒是有可能的。

看了几集,我的感觉是:剧里的女主角们大都很正常甚至高大上,而男主角们不是欠揍就是有病,基本都很琐,除了那个厨子。

我看呀,这剧本一定是个女人写的!而且很可能是个受过男人严重伤害,心理落下点毛病的女人写的!

跟朋友说起这剧,人家说:这剧你也跟?这是写给女人看的。

其实剧里人物是否有典型性不重要,重要的是博人眼球,编剧的目的就达到了!所以建议男士们就不要浪费时间看这剧了。当然应该鼓励自己的太太去跟剧。有了比较才会珍惜自己的老公。人有了感恩之心,在其它条件都不变的情况下,心情会愉快很多。也许你太太看了剧,晚上还要奖励你呢。以前没觉得自己老公这么好啊,真是嫁对人了!

[ 打印 ]
阅读 ()评论 (14)
评论
光盐行者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xiangpi' 的评论 : 老大想做点什么,挺好,但家里的事总得商量着来吧。老是牛X哄哄先把话放出去,然后别人给擦屁股。明明只涨了30%的工资,非得吹工资翻翻了。
我也觉得在美国一个人丢个工作不至於马上影响到生活,即使家里来个人也不会是问题。但这是编剧的判断,老大并没有反驳他老婆。如果他说:我们还有XX存款,你和小咪的生活不会有任何影响,那我会同意你的说法。但如果真象编剧认为的那样,他们生活已经很困难了,这时他还打肿脸充胖子,还不经老婆同意,那就过分了。
这里要声明一下:我只是断断续续看了一些,所以观点不对的话敬请谅解。
光盐行者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桉桠' 的评论 : 你如果有几年没回校,那变化应该不小。我只有一个抱怨:交通越来越挤。
剧不看也罢,浪费时间,远没有游泳有意思。
桉桠 回复 悄悄话 没看剧。问个好!

春假带女儿回校去看看,可惜那天下好大的雨。本想也去MSC怀旧,不过只去了总统图书馆。博物馆有些暂时的新展蛮有意思,看完就没时间去MSC了
xiangpi 回复 悄悄话 明哲想为家里做点啥,老婆拦着不放,这个老大很憋屈。
明城有点啃老,但他对老妈贴心,对老爸孝顺,钱也不是威逼利诱骗来抢来的。赚钱能力差点,小时欺负妹妹是不对。
感觉除了老头,最差的就是大媳妇,老公要做点贡献要死要活,拿小咪威胁,似乎马上要讨饭睡马路。看明玉有花头马上贴上去享受。这种女人最坏。
光盐行者 回复 悄悄话 我觉得这种连续剧的观众应该是女性多于男性,所以拔高女性应该是正常途径。
wumiao 回复 悄悄话 拔高女性的作者挺多的,但男性作者也是基本拔高男性的。这个剧中明玉没结婚,朱莉没孩子,明玉妈不止重男轻女,还狠刮夫家帮娘家。
光盐行者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花似鹿葱' 的评论 : 啊哈,果其不然。谢谢你分享。
花似鹿葱 回复 悄悄话 厉害了,你!此剧原作者就是个女滴。。。。
光盐行者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xuemei-ky' 的评论 : 看来你已经上当了。不好意思,最近太忙。
xuemei-ky 回复 悄悄话 你的文章写得太好了,也太晚了。
光盐行者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边走边看66' 的评论 : 大部分看剧的和写评论的是女性,我忍不住想写写男人的感想。所以,可能写得有点特别。难得有女性也不喜欢那剧。必须赞一个!
边走边看66 回复 悄悄话 你这个影片写得有意思,那剧俺看了一集就看不下去了,唯一喜欢得是那个女儿
光盐行者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梅华书香' 的评论 : 谢谢梅华书香来访!可能我运气好,朋友里没有这类男人。遇到了也不会和我成朋友,要不然怕搂不住火。
梅华书香 回复 悄悄话 嗯,生活里确实有苏大强之类欠抽的男人啊,只是形形色色表现不一吧,但真有!老大是感觉塑造失败,没见过这样的清华+斯坦福的高材生,要不就是对国内家人顾不上的,要不就是顾得方方面面特周全的,老二和妹妹比较接近真实,呵呵,谢谢分享,祝开心!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