光盐行者的博客

神让我们的灵寄居在我们的身体里,生活在这个世界里。不照管好身体,可能会被提前赶走。身、心、灵的健康,缺一不可。
个人资料
光盐行者 (热门博主)
  • 博客访问:
正文

力量训练的几个简单方法(下)

(2018-05-30 13:55:14) 下一个

3. 引体向上

你可以在网上买一个很简单的器械(Doorway pull up bar),大概不到20块钱。架在门框上就可以在家里做引体向上了。我买了一个放在冰箱旁边,每次吃完冰淇淋,就罚做10个引体向上。如果你觉得太困难,一个都做不了,你可以先在下面放一个高度适当的凳子,然后把脚放在凳子上,你可以调整自己加在凳子上的力。如果你脚放在凳子上多加点力,就会容易做。如果少加点力,就会比较困难。最后练到把凳子撤掉可以做没有辅助的引体向上。

如果你要增加难度,也很容易。在腰上绑一个重物,就会困难很多。在这里我先要指出可能的危险。体重太大的人不能用这种方法,因为有可能把门框损坏。我买的好像是体重不要超过220磅。那离我的体重远得很,所以没有任何问题。但是我听朋友说,有人把门框搞坏的。所以如果你体重比较大的话。要小心一点也许这办法不适合你。因为做引体向上时身体会有点加速度,相当于重量增加。所以至少留20%的余地吧。

很多年前我上过一次攀岩课,看到教练办公室里有个练引体向上的简单装置:握手的园形杠杆换成了一排方形的孔。教练给我们做示范:他把左右手各两个手指插入孔中,做引体向上,10个。好NB啊!我上去试了一下,根本坚持不了一秒钟。三个手指免强可以。这也算一指禅一类的功夫了吧。我没找到在哪里买这玩意儿。有人知道的话,请告诉一声。

4. 双臂屈伸

如果你能找到两个高度同样的桌子,把他们排在一起,中间留一定的空间,然后两手撑在桌面上。把身体降下去再升上来,就可以做双臂屈伸了。如果没有两个桌子,有一个带扶手的椅子,可以把手撑在扶手上,然后试图把身体一升一降(参考下一条十字支撑)。如果把脚放在地面,会容易很多。如果连这个条件也没有,那么你可以找两本厚度一样的书放地上。把手放在书上,然后坐在地上可以做双臂屈伸的动作。这样的升降程度小一些,而且脚要碰到地,但是也容易一些。

5. 十字支撑

用双手撑在桌面,椅子面,或者椅子把手上。腿和上身成90°,看能够坚持几分钟。这个练习也可以和双臂屈伸结合起来,一边做十字支撑,一边做双臂屈伸。

6. 抬腿

背部着地平躺在地上,双手放在身边。手按住地面,然后把双腿抬起来到垂直地面。然后再放回。这个可以代替仰卧起坐。现在网上有说仰卧起坐如果做的不对,对颈部和脊椎可能会造成伤害。

7. 坐墙

小腿和地面垂直,大腿和小腿垂直,背靠在墙上。看上去像马步蹲裆的样子。不过背靠在墙上稍微比马步蹲裆容易一点。做这个训练可能也要小心一点。我自己从一分钟开始,最高纪录练到13分钟。但是膝盖感到疼痛,现在又减到三分钟。没有再出现痛感。如果你觉得做这个动作有困难,可以把身体提高一点,也就是说大腿和小腿不是垂直,而是成一个钝角,这样可能会容易一点。

8. 握力

握力训练器(Hand Grip Exerciser)很便宜就可以买到。平常坐在办公室里可以隔一段时间做十几个。

9. 哑铃

这个就不用多说了吧, 一套放在家里,最好是可以调整重量的。

10. 腹肌滚轮(AB Roller Wheel)

腹肌滚轮也是十来块钱就可以买到的器械。练腹肌不错。

希望你能够从上面十条里找到一两个喜欢的力量训练方法。如果你也有类似的力量训练方法,几分钟时间,在办公室,家里,不需要投资很多买器械,也欢迎你和大家分享。

 

 

[ 打印 ]
阅读 ()评论 (0)
评论
目前还没有任何评论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