正文

传统武术跟目前搏击也就一个区别

(2017-05-10 11:33:46) 下一个

传统武术跟目前搏击也就一个区别

那就是传统武术对现代搏击有后下手遭殃的劣势,现代搏击对传统武术有先下手为强先手之利的优势

因为,传统武术往往回避先下手为强也就缺少先手之利,现代搏击提倡猛冲猛打先下手为强占尽先手之利

这个区别是两个原因的结果

所谓“古代武术”就是冷兵器和徒手的技术,目的是杀人,今天的“搏击”就没有兵器了,目的是输赢挣钱

这是第一个原因,目的不同

因为性命攸关,古代武术一般不提倡猛冲猛打,也恰恰因为如此,猛冲猛打就有优势,进入状态早嘛,再说啦,“先下手为强,后下手遭殃”,最有名的也是最成功的例子就是程咬金了

我不知道西方,反正中国像程咬金这样的不多见,所以,一般情况还是从试探对手虚实开始,逐渐升级,所以,我说古代武术一般不提倡猛冲猛打也就缺少先手之利

今天的“搏击”就不同了,因为是输赢挣钱,没有生命危险,或基本上没有生命危险,反正生命危险很小,因此,猛冲猛打就有优势,尽快进入状态,充分发挥“先下手为强”,所以,我说目前搏击一般提倡猛冲猛打,当然了,肯定也有个别慢热型的,就跟古代有程咬金的例外一样

第二个原因是环境不同

古代经常有全城也没人打得过谁的现象,这些人连官府都不怕,今天就没有了,加上法治,这也给今天的搞“搏击”的人们提供了安全保障,也就为赛场上猛冲猛打先下手为强解除了后顾之忧,这是第一个环境不同

第二个环境不同是医疗条件,古代受点儿伤,经常都有后遗症,一不小心就残了,古人特怕破皮,怕见血,感个染发个炎,小小细菌就能要了你的命,这是古人一般不提倡猛冲猛打的环境原因,所以,我说古代武术一般不提倡猛冲猛打

以我极其极端少的经历都听说过见刃就跑,因为,刃伤玩不起 

今天的“搏击”就不同了,骨折绝对不是个事儿,古代就不行,今天去医院,开了膛肠子流出来都是小意思,封起来就得,最多再输点儿血,古代就不行,战场上拼命没办法,平时比武自然就是点到为止了,所以,我说目前搏击一般提倡猛冲猛打

 

 

[ 打印 ]
阅读 ()评论 (0)
评论
目前还没有任何评论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