正文

回Minor:中国十几年来貌似中立实则作茧自缚,自掘坟墓。

(2017-04-30 08:45:58) 下一个

对了,就是这篇:

中国十几年来貌似中立实则偏向南韩的半岛政策初衷不错,但由于执行偏差,结果将是作茧自缚,自掘坟墓。                                  - Minor -

本来,我懒得理这种作茧自缚和自掘坟墓的东西,我就回了一句:

如果南韩统一北韩了,美国怎么收保护费?你没听说过殖民吧?听说过分而治之吗? - qzh -

结果呢,Minor回我说:

日本不统一么?美国没法收了么?我帖子第一句说的就是此看法太幼稚了。 - Minor

唉,说中国政府作茧自缚和自掘坟墓也就算了,反正这个世界上比中国政府聪明的人太多了,朝鲜统一就跟中国要东北,这也想得出,这才是杞人忧天作茧自缚自掘坟墓

靠,居然敢说我“太幼稚了”,咱来自礼仪之邦,深知“来而不往非礼也”,Minor,我就不客气了

首选,我还真不知道日本统一不统一,反正,我知道中国不统一,比如,有台湾,还有钓鱼岛,等等

哦,对了,日本也要钓鱼岛,那日本统一吗?

还有琉球,中日几个联合声明还在,那是毛主席给我们留下的本钱,其中包括日本承认《波茨坦公告》

所以,至少,从中国人的立场上看,日本不统一

而对不统一的国家比较容易收保护费,比如日本多次要求美国承诺保护钓鱼岛,都不是白承诺的

国家或人为什么要交保护费呢?

因为有威胁嘛

而且,你面临的威胁越大,人家收你的保护费就越多,也越容易

即便是如此,具体到日本和美国,因为,美国有反共的目的,所以,日本就可以跟美国讨价还价,比如美国想卖日本粮食都不行,等等等等

就算日本统一了,简化一下问题,我们看看日本面临的威胁

我猜Minor不知道日本面临的威胁,Minor以为如果朝鲜统一了,朝鲜面临的威胁就跟日本一样,所以,美国收一个统一的朝鲜的保护费跟收统一的日本的保护费差不多容易

所以,我们有必要比较一下他们的威胁,看看如果朝鲜统一了,朝鲜和日本面临的威胁有什么不同,或根本就是一样

Minor,日本的邻居都是日本的死敌,你不知道吧? 

就算现在日韩友好啦,一个统一的朝鲜继续跟日本友好 

你早忘了日本侵华了吧,或者你根本就不认为日本侵华 

还是我来告诉你吧,无论说什么,中国都是日本的死敌,中国人知道,日本人也知道,美国人也知道,这是美国收日本的保护费的一个主要原因,也是日本付美国的保护费的一个主要原因 

至于俄国,我就不说了,你自己有脑子就想想 

所以,有能力也有动机还有欲望毁了日本的国家至少有两个,中国和俄国,你同意吗? 

如果朝鲜统一了恐怕还要加一个,就算统一前北朝鲜消除了核武器,一个统一了的朝鲜在核武器这方面也跟日本差不多,随时可以有 

还有,菲律宾和澳大利亚都未都跟你Minor一样必忘了二战,菲律宾有毒贩子还有恐怖分子,骚扰一下日本货船的本事还是有滴

所以,日本需要保护的理由太多了,比朝鲜多得多,而且,完全可以说日本是全世界最需要保护的国家 

日本统一不统一都是一样,因此,美国收日本的保护费易如反掌,明白吗? 

对比朝鲜,本来二战结束时就没有分裂朝鲜的计划,所以,朝鲜的分裂是冷战的结果,这是朝鲜跟日本的本质不同之一,也是美国收一个统一了的朝鲜的保护费的难处之一

朝鲜跟日本的本质不同之二,朝鲜没有侵略俄国,朝鲜也没有侵略中国,因此,可以说朝鲜没有死敌,至少没有日本那么些死敌

一个是周围都是死敌的日本,一个是周围没有死敌的朝鲜,日本和朝鲜可以相提并论吗? 

如果,统一的朝鲜有死敌的话,首选也是日本,美国可以用日本威胁朝鲜收朝鲜的保护费吗? 

好,统一的朝鲜跟中国要东北,给朝鲜加一个死敌中国

那也比日本少一个死敌俄国

中国这个差别不大,毕竟中国不是战斗民族,日本比朝鲜多一个战斗民族的死敌俄国,这个差别可不是闹着玩儿的

告诉你吧,如果美国不帮日本,朝鲜跟日本打一仗,只有日本失败 

都不用俄国和中国出手,即便是俄国和中国都宣布保持中立,就像美国在日本侵华时保持中立一样,日本也不得不分出相当大的军力在朝日战争中防俄国和中国,所以,日本能够参战的军力有限,对应的,朝鲜就没有防俄国和中国的问题,朝鲜就可以全力以赴打鬼子 

当然了,如果朝日战争爆发,俄国和中国政府至少也会帮朝鲜吹口气,中俄老百姓就更不用说了,自费支前的中俄老百姓都会有,自愿的中俄医生肯定会有,至少拿钱的中俄雇佣兵会有,你信不信?

所以,美国收日本的保护费非常容易,特别是如果美国把反共的伟大的人类和历史责任放一放的话,对应的,美国收一个统一了的朝鲜的保护费就不容易了,别的不说,至少没了北朝鲜的威胁








[ 打印 ]
阅读 ()评论 (0)
评论
目前还没有任何评论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