青牛西去 紫气东来

My heart beating, my soul breathing
Upward falling, spirit soaring
正文

以“新成绩”迎接感恩节2019

(2019-11-28 14:05:52) 下一个

又要食言了,几次“信誓旦旦”扬言不再写文了,但是网友们热情实在是让我感动。

从昨天中午开始,整个城市就开始下雪了,工作到5点才回家,大雪飘满天,高速公路上来往车辆远没有平时多,行驶缓慢,尤其在这个节日前夜,所有人都小心翼翼。

清晨,外面早以一片银装素裹,街市人家的烟囱冒着袅袅青烟,马路上寂静如周日晨早,难觅路人,即使来往车辆都鲜有,一幅White Thanksgiving 的室外桃源!

Gym中午12点关门,太太说应该不会有太多人在这个日子里出来锻炼吧,我则不以为然,外面冰天雪地,今天老美们除了上餐馆,大概只有到Gym了。果然,停车场上就说明了问题,健身馆内热火朝天犹如周一下班时候那般。

昨天晚上去锻炼,但是整个人不在状态,在跑步机上跑步时脚上感到很沉,只能改成快走,并且把坡度放低到6, ,虽然1个小时后的calories消耗也很大,但是里程却比往常少了1mile,郁闷。

今天是憋住了劲,自我感觉也不错,没有上跑步机而是在elliptical(front flywheel)坡度直接放上新高,速度也比平时提高1级,60分钟后浑身湿透,烧calories冲上950,这个成绩比我的原计划提前了几乎一个月,锻炼后,汗透全身但一身轻松,这种喜乐只有运动的人才会体验。

950是我目前最好的成绩,急急拍下照片,所谓"a picture is worth 1000 words",然后发给朋友们,除了显摆,也是我给朋友们的一个祝福。天下无难事,只要敢登攀。

离开时,遇到Gym经理,一个极其热情友好的年轻人,他感谢我昨天晚上让雇员给他的四张Florida Everblades  曲棍球票。

昨天看到文学城的“首席劳模-饭小宝”有写:感恩节到了,想写几句感恩节感言,顺便感恩一下,感谢大家一年来的互动,夸我的,多谢一点,骂我的,少谢一点,不夸不骂的,中谢一点,看了不发言的,默默地谢一声!

高风亮节的饭先生,每天几篇几篇热写,统统的全部的免费不要钱,实在是名副其实的”每天免费”,除此之外他还要承受被骂,被嘲讽的风险,最后还念念不忘“群谢各色读者”。这是需要有些精神的和脸皮的,必须的。

特别感谢今年认识的阿拉上海网友Sansan2019,锻炼回家看到她在“杂七杂八”栏中写文提及我,感动。

最后,在这个感恩时节,谢谢所有在文学城相遇de友善和不虚伪的网友们,愿你们蒙主光照,共沐主恩

你们在我的祷告中

放几张“琴棋书画”的太太早年的习作,也算是应户外的雪景吧。

墙角数枝梅,凌寒独自开。

遥知不是雪,为有暗香来。


[ 打印 ]
阅读 ()评论 (34)
评论
每天一讲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晓青' 的评论 : 领导说好,一定好 LOLLOL
晓青 回复 悄悄话 画得真好!
每天一讲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ARooibosTea' 的评论 : +1,哈哈,艾玛
ARooibosTea 回复 悄悄话 夫写妻画,才子佳人,鸾凤和鸣啊!
每天一讲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鲁迅九' 的评论 : 所以那些刚刚开始使用treadmill,不要轻易地就加坡度和跑步。
鲁迅九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每天一讲' 的评论 : 运动平板不太适合年龄大的,或身体协调性不好的,容易跌倒受伤。
每天一讲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鲁迅九' 的评论 : 过多无氧运动对身体有害
=======

哈哈,热烈欢迎九妹莅临指导

今天早上去在treadmill上跑步,前面机器上有个30来岁女的戴着有线耳机,1.5inclined,4.6speed慢跑,突然摔倒在跑步机上,整个人和手机滑出皮带,而机器继续前进,真是挺危险的,还好速度不快,否则肯定受伤。
鲁迅九 回复 悄悄话 【今天是憋住了劲,自我感觉也不错,没有上跑步机而是在elliptical(front flywheel)坡度直接放上新高,速度也比平时提高1级,60分钟后浑身湿透,烧calories冲上950,这个成绩比我的原计划提前了几乎一个月,锻炼后,汗透全身但一身轻松,这种喜乐只有运动的人才会体验。】

回复:友情提醒:过多无氧运动对身体有害。
每天一讲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波城冬日' 的评论 : “疏影横斜水清浅,暗香浮动月黄昏。”是梅花冬雪把我吹进城里。

至于6 pack ABS,就低调些吧,免得让城里的那些“立于天地之间的大丈夫们”郁闷成了抑郁症在这个节日季节 LOLLOL
波城冬日 回复 悄悄话 一讲节日快乐!什么雪把你吹回来了, 哈哈, 下次晒晒肌肉哦, 眼见为实嘛!
每天一讲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Sansan2019' 的评论 : 谢谢阿拉上海Sansan的美言,我这人向来是“君子有成人之美”。

我太太的这四张画作收集在《清气满乾坤——XX(太太名)画梅》系列中,总共11副画作还有两幅书法作品。这些都是20多年前,是她2017年回上海时无意中找到的。大部分的大幅国画和书法极其印章作品也已散落。。。。
每天一讲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水沫' 的评论 : 水沫节日快乐!我们这儿是一片冰天雪地,好一副“塞北的风光”
Sansan2019 回复 悄悄话 谢谢一讲,真正的要感谢有你。就是因为读了你的一篇文章,让我想开博写写,只是有感而发,没有想到,我居然坚持下去了。你太太有才了,是不是每天一画:)
水沫 回复 悄悄话 一讲节日快乐!

你们那儿也下雪了,是初雪吧?
每天一讲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xiaxi' 的评论 : 谢谢遐西,每天一讲,每月一讲,也可能每天,每月乱讲LOL
每天一讲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momo_sharon' 的评论 : 谢谢,易安居士可以写诗填词了,问好!
每天一讲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ziqiao123' 的评论 : 子乔同乐!
xiaxi 回复 悄悄话 一讲节日快乐!你现在每月一讲?
你太太的画作很美!
momo_sharon 回复 悄悄话 画得很棒,可以为我的《一剪梅》做插图,哈哈!
ziqiao123 回复 悄悄话 一讲感恩节快乐!
每天一讲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杰克_JK' 的评论 : Rowing,我过去做,现在不太做了,还是在treadmill和elliptical上,觉得这些比较容易的烧calories。

当然在treadmill可以作弊,例如把手放在挡板上,把坡度提高到15,还有就是把speed放在高速,而两只脚放在皮带两边,什么也不做。而elliptical似乎无法作弊。

950是多了些,主要看状态,并且每天都至少60分钟,习惯就好了。另外再加上器械运动。

200米是31秒12,的确厉害
每天一讲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杰克_JK' 的评论 : 假巴兄,我就给你推荐Born Free (Matt Monro), 这是首绝对经典歌曲,我想你应该喜好也容易学唱。
杰克_JK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每天一讲' 的评论 :

》你说950CAL,我先反过来看,还以为的056呢!950CAL是不是太多了一点啊!我这几天每天ROWING50CALX4组。每一组,3.5分钟以内做完,总共做200CAL。

现在老是腿轻微的受伤,停两周看看是不是还能够跑步冲刺。200米今年的最快速度是31秒12。
杰克_JK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每天一讲' 的评论 :

》你给我找的英文歌呢?我现在在学铁达尼的主题歌我心依旧,很有点难度。看来我有点带口音。和和老DAN一起唱,我有点蒙混过关的感觉。和女声一起唱,口音就听得出来了,还在改进中。

请你帮我找比较适合我的歌,比如想老DAN唱的这种。
每天一讲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BeijingGirl1' 的评论 : 谢谢京妮儿,我是退居二线看热闹。

看到老相好,老熟人就时不时出来捧个场子。 祝文安!
每天一讲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康赛欧' 的评论 : +1,哈哈
每天一讲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觉晓' 的评论 : 谢谢觉晓,昨天晚上吃饭时还和家人谈到你。希望你能够把文章保留的时间长些,不要急着关掉。

也代问硅谷姐好!
每天一讲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Fanreninus' 的评论 :哈哈,希望首席饭继续努力,别人一日三顿,首席每天三篇 LOL
祝文安!
每天一讲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无法弄' 的评论 : 谢谢,的确很棒。 祝好
BeijingGirl1 回复 悄悄话 一讲要开讲了? 期待。 以前的热闹我都没赶上, 以后的不能落下。 :)
康赛欧 回复 悄悄话 你和你太太都很有才,再接再厉,更上一层楼。
觉晓 回复 悄悄话 祝一讲刷新纪录,但是不必用力过度。长命百岁!

感谢!

也与你学姐一起问候你。
Fanreninus 回复 悄悄话 哈哈,首席?小心被砍!
无法弄 回复 悄悄话 节日快乐!你画的?够棒的!
[1]
[2]
[尾页]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