正文

川普又回来了,美华往何处去

(2024-01-21 08:57:24) 下一个

城里的川粉差在哪?政治嗅觉不灵敏。2021年初,川宝宝大势已去,唯有川粉傻不拉几地摇旗死撑,上演了托孤,渡河,暴乱的一幕幕闹剧。如今,天选之人卷土重来,势不可挡,川粉当箪食壶浆迎接王师时,城里反而偃旗息鼓,鸦雀无声。

达沃斯人人在说川普。英国前首相鲍里斯也嗅到了苗头,开始铺垫,天真地认为川普会支持乌克兰。这已经在假设川宝宝是下一任总统了。

鲍里斯是著名的搅屎棍。俄乌交手后,双方很快就明白战争没个尽头,尽早签和平协议为上策。那边厢美国急了,好不容易把俄罗斯架在火上烤,烧火的却不干了。正在抓耳挠腮之际,鲍里斯说:臣愿前往一探,当以三寸不烂之舌,打动泽林斯基。后来的事大家都知道了。 

如今,川普回归,煽了鲍里斯的脸,断了泽林斯基的念头。乌克兰供给出现危机,无力再打,普大爷静等川宝宝上台,俩人玩一通哥俩好,乌克兰终究只是一个棋子。 


本来是个棋子,硬是加戏把自己当主角了。川宝宝不同意的,他是搞过娱乐业的,主角只能有一个,那就是我宝宝。

二战后,美国战事上颇为不顺,韩战南韩人没赢,越战越南人没输,阿富汗留下一片骂名。既然自己上不灵,就让豢养的狗上。在国策上,美国把中国当一号敌人,俄国当二号敌人。咬俄国的狗,名叫乌克兰,咬中国的呢?对了,是台湾。唤狗时,还先喂食了,一种叫“民主”的精神大餐。

拜登象个娘们人,阴不拉几的,自己不敢上,让狗去咬。从这一点来看,川宝宝更象个男人。哦,不对,应该是大男孩,天真帅气加莽撞。我大美国这么厉害,何必用狗,再说象笔尖岛那样的小狗能有多大的力量,狗都退下,看我宝宝的神功。

宝宝吹起牛来,还是很吓人的,估计昔日的耶稣默罕默德都没有他那么大的口气。多大的事儿,24小时搞掂。

川宝宝这次归来,洗心革面,杀气腾腾,尽放狠话:现状糟糕透顶,白人被逆向歧视,已经到了非改不可的程度。

但问题来了,白人地位上升了,谁的地位下降?

犹太人?不可能,犹太人是美国人的爹。
黑人?更不可能,那是天使。
三哥?划掉,三哥精英在西方政坛正逐渐碾压。
老墨?不够格,勤劳善良,邻家小弟,给口饭吃就行
穆斯林?不应该。巴以冲突,美国道义上有亏,何况现在的年轻人被左左洗坏脑了,一个劲儿为巴勒斯坦人喊冤。

那剩下的,对了,只有华人了。围堵中国,政治上正确,朝野两党的一致目标,两国较量海华免不了在中间受夹板气。历史上,所有移民中,华人最不合群,当年整你们是你们活该,现在顺手掐一把解解气。

有人要纠正了:美国要打的是中国,不是华人。

以上观点是高级华人的一厢情愿了。打击中国最后还是落实到打击中国人,中国的主体是华人。即使你天天舔,最多也是American Born Chinese。看到没有,Chinese是你的标签,怎么舔都舔不掉。就算川宝宝的信徒戴上反中反共的Maga帽也一样会被喊“go back to your country”。 人家说得也没错,你真想当斗士去到敌人内部缴老巢才对,干啥来我这抢饭碗。 

美华逃离的选项不多,但还是有的。试着列举一下。

第一, 加州。那里是民主党的大本营,左左的狂欢地,白人不到50%,种族歧视少。缺点是,加州还是在美国,总有一些烂人,零元购,打砸抢。

第二,加拿大。相对平和的社会,纷争不多。但气候太冷,素有北美宁古塔的美誉。

第三,南美。物价水平不高,医疗有保障。可惜,文化不相通。

第四,南欧,如葡萄牙西班牙。阳光海岸,美食美女。不足之处,不会说当地话。

第五,中国。乡亲乡音,生活便利,物价合理。但,中国,已然是一个威权国家了,对我们来说存在反向的文化shock。马云躲到日本,高晓松海外录视频,金星跑到新加坡做秀。我们还要回中国吗?搞不好又被当间谍,还是个双面谍。

当然了,对于特殊人群,还有更多的选择。单身华男可以去东南亚,那里的美女年轻漂亮价格合理。单身华女可以去黑非洲,法国妇女说那里的小伙鲜嫩雄壮只要money就能给激情。

这些策略,说来说去就一个字:躲。惹不起你,我躲不成吗。

有人不愿意了,干嘛不据理力争,我们就是美国人嘛,法律上认证,精神上服从。我们没啥错。

看看,这不较真了嘛。

人类,本身是不爱讲理的。讲理的依据是什么?讲理的底气从何而来?是某种信仰,还是某个真理?

说到信仰,华人有嘛?
说到真理,真理存在嘛?现在的人,谁不是在信息茧房里喂出来的主观世界,从中营造出有利于自己的狭小的“客观真相“,然后推而广之。

写到这里,我边上的女人说:川普怎么又回来了,不是已经完蛋了嘛。

我纠正到:川宝宝,一直在我们身边,从未走远,他的基本盘永远是那么坚定,他的回归是历史的需要,是美国人民的呼声。
我拍拍她:真实,只是你的幻觉。真理,并不存在,如果一定要找一个真理,只可能在你身上。


你就是我的真理。

 

 

 

 

[ 打印 ]
阅读 ()评论 (85)
评论
亚特兰蒂斯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iask' 的评论 : 烂人如此,仍能上位。美国不好懂。
iask 回复 悄悄话 以前的选举中,众多华人支持川普,并不是因为川普是个好总统,而是左派的各项政策实在左的不像话,最突出的包括非法移民,变性教育,替代文化以及中共的步步为营和渗透。

川普上任后任命了三位保守倾向的大法官,打响反共第一枪,废除了限制企业的上千项繁文缛节,某种程度上挡住了美国快速向左的势头。至此为止,他的历史作用基本完成

川普的确有人格问题,国际政治上格局也不够。我认为他有了上一任也就够了。 反过来,他下台之后民主党不应该假借法律手段对他穷追猛打,让他没了退路反过来又积极参与2024总统竞选。 这一次,老迈的拜登能再次挡的住川普的横冲直撞吗? 2024我希望拜登能赢,但需要坦荡真实,如果再来一次邮寄选票半夜出奇制胜,那将是对美国民主制度的极大破坏。
ShalakoW 回复 悄悄话 亚特兰蒂斯: 回复 'ShalakoW' 的评论 : 是啊,中国带来的毛病没改干净,偶尔还是12345。
要不,咱赌一把,我能证明我现在人就在美国,你给我1万美金。反之,我给你10万美金。
赔率1:10,你又那么确定你的判断,玩不玩?
****
1
你"现在人在美国“,与我问的"你人不在美国”是两个不同的问题, 你应该知道这一点。不要用中国大陆的胡搅蛮缠来羞辱你自己。
2
浏览了一下你的博文,在你那篇"海外华人汉奸多(10/29/2023)"博文中发现这段话,
."..全世界愤怒了,大笨钟下巴勒斯坦国旗飘扬,纽约中央车站哈雷迪黑衣闪亮,连我生活的加拿大小城也有规模可观的挺巴游行。....”

https://blog.wenxuecity.com/myblog/72487/202310/28481.html

ShalakoW 回复 悄悄话 亚特兰蒂斯: 回复 'ShalakoW' 的评论 : 是啊,中国带来的毛病没改干净,偶尔还是12345。
要不,咱赌一把,我能证明我现在人就在美国,你给我1万美金。反之,我给你10万美金。
赔率1:10,你又那么确定你的判断,玩不玩?
****
1
"Yes, I am in America", 就是对一个简单问题的最直接了当的回答,是美国对话的方式。
后半句" Why? what makes you believe otherwise?(什么让你觉得我不在美国)", 是在没有其他可聊的内容时,延续对话的一种方式。
2
就我们的对话来说,我们应该有更重要的对话内容,无需纠缠在解释你让人觉得不在美国的原因。我在挑战你这篇文章的核心观点 -- “未来一段时间,华人在美国会受到歧视"。
然而,对我的这一质疑,你却采取无视/回避的方式,让对话聚焦在"你是否人在美国"这一问题上。
美国人会认真地 defend 自己的观点。你无视/回避的方式非常中国大陆。

ShalakoW 回复 悄悄话 亚特兰蒂斯: 回复 'ShalakoW' 的评论 : 是啊,中国带来的毛病没改干净,偶尔还是12345。
要不,咱赌一把,我能证明我现在人就在美国,你给我1万美金。反之,我给你10万美金。
赔率1:10,你又那么确定你的判断,玩不玩?
****You are doing it again.
你说话的习惯让我觉得你不在美国,你说话方式很大陆。
按美国人说话的习惯,这种简单的问题会直接给出一个简单的回答,是或不是(或直接说,I don't want to tell you),然后 move on to something else.
但你的回应却非常大陆,不给答案却拐弯抹角地纠缠,先是"你真牛,竟然看出我不在美国。说说,怎么看出来的,有几分胜算“。在我表明我比较确信后,你在甩出上面这段话。
2
你用打赌的方式证明自己在美国这一做法本身,是对自己的侮辱。在你看来,即便是这种简单的问题,你也需要拿出确定的证据,否则,你的回答不会被外人相信 --- 这是典型的中国大陆的做法;
在美国人看来,回答这类问题是个 no brainer, 回答方式是,"Yes, I am in America. Why? what makes you believe otherwise?"
大陆的惯常方式(你的方式) 是不给直接回答,让对方猜。
这就是美国人与中国大陆人说话的不同,是我猜你不在美国的原因。
亚特兰蒂斯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ShalakoW' 的评论 : 是啊,中国带来的毛病没改干净,偶尔还是12345。
要不,咱赌一把,我能证明我现在人就在美国,你给我1万美金。反之,我给你10万美金。
赔率1:10,你又那么确定你的判断,玩不玩?
ShalakoW 回复 悄悄话 @亚特兰蒂斯:
我比较确定你不在美国。
ShalakoW 回复 悄悄话 亚特兰蒂斯: "...说啥事都12346,..."
****
是,文中随处可见。
亚特兰蒂斯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ShalakoW' 的评论 : 哎呦,我这说话方式是到美国后现学的,师从土生土长美国精英白男,其要点就是戏谑中带有侵略。
我以前在中国可不这样,那时候成天摇头晃脑掉书袋,装得很有学问,说啥事都是12345,腐臭腐臭的。
ShalakoW 回复 悄悄话 @亚特兰蒂斯:从你说话的方式猜的,言语中带着浓烈的浮夸与遭虐。大陆人的说话方式。如果你在美国但依然这么说话,good for you.
亚特兰蒂斯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LaoxiangPAPA' 的评论 : 中国病毒不能接受。典型的脏水符号化标签化,让本已被挤压的华二代华三代更抬不起头。
我是无所谓了,为了孩子们能在这块土地上有好的生活,对任何涉嫌人种的指责坚决反击,毫不犹豫。
亚特兰蒂斯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ShalakoW' 的评论 : 你真牛,竟然看出我不在美国。
说说,怎么看出来的,有几分胜算。
ShalakoW 回复 悄悄话 如果博主真在美国,那再写出这样的文章,就实在太不应该了。
ShalakoW 回复 悄悄话 但问题来了,白人地位上升了,谁的地位下降?
犹太人?不可能,犹太人是美国人的爹。
....
那剩下的,对了,只有华人了。围堵中国,政治上正确,朝野两党的一致目标,两国较量海华免不了在中间受夹板气。
**** 摘自本文
1
川普对白人极端组织的放任,使其成为川普支持者的一个重要组成部分。
如果在美华人真信这篇文章中的观点,认为自己会成为美中争斗的牺牲品,那支持川普则明显不是一个明智的选择。
2
这篇文章的作者似乎不在美国。
言辞的使用非常中国大陆。
ShalakoW 回复 悄悄话 但问题来了,白人地位上升了,谁的地位下降?
犹太人?不可能,犹太人是美国人的爹。
....
那剩下的,对了,只有华人了。围堵中国,政治上正确,朝野两党的一致目标,两国较量海华免不了在中间受夹板气。
**** 摘自美国
1
川普对白人极端组织的放任,使其成为川普支持者的一个重要组成部分。
如果在美华人真信这篇文章中的观点,认为自己会成为美中争斗的牺牲品,那支持川普则明显不是一个明智的选择。
2
这篇文章的作者似乎不在美国。
言辞的使用非常中国大陆。
ShalakoW 回复 悄悄话 但问题来了,白人地位上升了,谁的地位下降?
犹太人?不可能,犹太人是美国人的爹。
....
那剩下的,对了,只有华人了。围堵中国,政治上正确,朝野两党的一致目标,两国较量海华免不了在中间受夹板气。
****
这么说耸人听闻。
1
美国有两类人,根生蒂固反犹太人:
1) 美国白人极端组织。
这类人反犹,是西方文化中传统反犹的元素。这类白人组织更多在南方/乡下,是 Evangelical 基督教徒。
除了反犹太人,他们还歧视所有有色人;这些人是川普的铁杆支持者的一个重要组成部分。
2)穆斯林群体。
伊斯兰教与犹太教的宗教之争,让穆斯林群体与犹太人永远无法放弃相互的敌视。
这次以哈战争,把穆斯林对犹太人的仇视展示在光天化日之下。华人穆斯林马聚在自己节目中的表现说明了这一点。
2
911后美国社会中出现的仇视穆斯林的情况是个别而非普遍的。实施仇视/歧视的人,多是美国白人极端组织(或有这个倾向)的人,而非美国社会整体;
美国日后不会出现整体反华的普遍现象。即便有,也是仇视一切有色人种的白人至上主义者的行为 -- 美中敌视,给了他们一个歧视华人的理由.
就如以哈战争,让穆斯林可以公开反犹太人一样。
LaoxiangPAPA 回复 悄悄话 “支持吸毒变性(尤其是加州剥夺父母阻拦未成年孩子变性的政策简直变态),非法移民,抢劫破坏行为的政党早应该下台了。” 赞Yuankai2000!

看到加州的$950偷窃不犯法,看到纽约让非移住高档酒店,看到几个名校的DEI整天就想着怎么折腾正常人,这个党就该下地狱,同意的人赶快一起去。

谢谢博主好文!也谢谢风森读书声提供了很多讲事实的例子!

川普当政的前几年华人应该感觉还可以!贸易战是因为货易不对等,取消中国最惠国待遇是因为中国早已是全球第二,中国病毒是因为中国欺人太甚甩锅美国。讲道理的话这几点都该赞成。

至于历史上谁
亚特兰蒂斯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Yuankai2000' 的评论 : 你说得都对。不幸的是,这就是美国的现状。
无论我们怎么反感左左,也挡不住一半的美国人支持民主党。
亚特兰蒂斯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小好人' 的评论 : 民主政治养出来的两个怪胎,一个川宝宝,一个鲍里斯。
Yuankai2000 回复 悄悄话 博主可以无视川普作为总统美国就业强劲,房产股市双涨,那时也没有打砸抢,命贵肆意零元购的情况。以为民主党是真民主让人觉得可笑,白痴登年轻时对命贵可不是现在一副唯唯诺诺的嘴脸,歧视奴役命贵的在美国历史上是民主党,而且现在他们的所作所为和土共不相径庭,难怪加州的牛森要巴巴跑去中国取经。如果川普再次上台,也是美国人民的选择,支持吸毒变性(尤其是加州剥夺父母阻拦未成年孩子变性的政策简直变态),非法移民,抢劫破坏行为的政党早应该下台了。
小好人 回复 悄悄话 英国前首相鲍里斯已经开始扇自己的嘴巴了,他在《每日邮报》的专栏中指出:Trump 是“正是世界所需要的”。
亚特兰蒂斯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七成半' 的评论 : 简单的说,疯狂的攻击民主党,就是在攻击美国的民主制度。
美国民主的阴阳两极,阴之不生,阳又何长。
亚特兰蒂斯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pujing' 的评论 : 中式完美和西方罪人的区别。
没有完美的人,也没有纯粹的罪。
黑土长处鲜花,善有恶之渊源。
一边赞美富豪的慈善,一边却是第一桶金的原罪。
亚特兰蒂斯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风森读书声' 的评论 : 你觉得有趣儿就好。
在我这里长篇大论,太屈才了。
你自己码一篇博客,岂不快哉!
风森读书声 回复 悄悄话 你说网友嘴巴不干净,黄皮川粉是这里反川人对川普支持者的几年通称,咋的反骂一下就受不了了?诚信在您这骂川普支持者这么低级咋就没见着你公正一下?有趣儿
正想着好久不见北京勾了嘛
风森读书声 回复 悄悄话 您可太有趣儿了,不知历史不懂历史的承前启后还要瞎掰掰强词夺理,如果没有林肯的解放黑奴没有马丁路德金的不懈斗争,您以为您有机会来美国留学工作?当然,现在看来您可不咋像在美国的。还二十年前的历史对现在的影响和引导微乎其微,就说克林顿时代倡导的全球化对现在全世界影响微乎其微?1978年的平权法案对现在的影响和引导微乎其微?这和掉书袋有啥关系,多读点书多懂点历史,至少搞懂facts和个人opinion的区别,这样出来说话至少不会被人暗笑无知
现在的民主党早就蜕化成精英集团的代言者,民主党的糟糕有目共睹,华人为啥要离开美国,碰到问题就逃,我可没你这么没归属感。看看各州民众的反应,就是要合力把胡作非为的民主党轰下去
七成半 回复 悄悄话 不理解个别人。把美国民主党说得一无是处,十恶不赦。这是美国大多数人支持的党啊。 难道美国已经遭到这种程度了? 博主的文和留言很赞,逻辑清晰,文字到位。 都说民主制度有自我纠错,可就看见老人政治。 唉...
pujing 回复 悄悄话 记得几十年前看参考消息,说中国礼遇田中角荣(也就是在位领导接见)不顾田中身上有案子洛克希德案。但是现在特朗普有那么多案子在身,不少美国人还支持他,他还能选总统,起码不符合组织部选干部的原则。
亚特兰蒂斯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风森读书声' 的评论 : 最怕你这种掉书袋的,自以为看了很多书,就通晓了天下的理。
看你开始的几句,颇有食而不化之感。
林肯,那是什么时代了,那时的两党跟现在的两党能一样吗。细细掰扯一下,两党在某些理念上已经互换了身位。
美国现在面临的问题,美国民主面临的挑战,前所未有,没有可以借鉴的历史经验。自以为是的基辛格,把自己当活化石,却根本不受华府待见。
川普也没有任何原型。他就是惊天动地头一号,横空出世。
别说林肯时代,20年前的美国历史对如今美国的引导意义都微乎其微。
美国民主以其容错性和自我修正性被世人推崇。但极端的理念,低能的政客,尖锐的矛盾,已经让美国的自愈能力大为降低。
如果民主党真那么烂,那美国民主的制衡机制已然失效。从你们的论点,只能推断出,美国,已经没有民主了。
都烂成这样了,还不快跑。
亚特兰蒂斯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lio' 的评论 : 有事说事,有理讲理。
动辄给别人贴标签是懒惰的表现。
亚特兰蒂斯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晒就是分享' 的评论 : 失敬,原来你智商这么高。
亚特兰蒂斯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dong140' 的评论 : 有料的文章招来一堆来历不明的苍蝇。
洁身自好的好写手只能遁了。
我也就是稍微皮实些。
lio 回复 悄悄话
城信就是一个大五毛。



亚特兰蒂斯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Bukanuirusu' 的评论 : 你嘴有点儿脏,洗洗再来发言。
亚特兰蒂斯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暖冬cool夏' 的评论 : 打仗文,图个爽快。
晒就是分享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晒就是分享' 的评论 : 什么样的智商能看出我是支持左左的。

什么智商认为我指的是楼主?
dong140 回复 悄悄话 您多写写吧不然城里没几篇有质量的文章可看了,以前有几个不错的博主没记清名字三个字ID的一串英文字母的还有一个字ID的都不写了,也有转而去小红书做视频的.+1
Bukanuirusu 回复 悄悄话 中國來的腦殘無毛左黃皮們儘管思想很萎大但是身體最現實,都是移民白人國家卻從來不去共產國,木木國和天使國。並且買房子一定是要買在白人區的,不會跟天使木木們同居滴。我敢保證如果有一天美國分裂成兩個國家,一個是白人的,一個是其他種族的,黃皮左棍無毛絕對是跑到白人一邊,不會投奔到天使,木木國滴。黃皮左棍無毛們不是說過嗎,反美是工作,居美是生活嘛哈哈。這個世界是可以沒有黃皮卻不能夠少聊白皮,要不然會倒退500年的。如果沒有白皮,黃皮無毛左們就只有騎馬戶周遊世界佈道人類命運共同體拉。
风森读书声 回复 悄悄话 你实为可笑,民主党不泼脏水给华裔只有共和党欺负华裔?你急需先去补补美国历史课再来喷川捧民主党不做白眼狼:
共和党总统林肯废除黑奴修正案,共和党全票支持,民主党仅16票赞成,56票强烈反对,最后勉强通过
宪法第14修正案给予解放的黑奴公民权,议会投票94名共和党议员支持,无一民主党议员支持,在100%民主党议员强烈反对下,修正案险过
给予解放后的奴隶及不同种族公民选举权的第15修正案也是通过共和党的强力支持,在此之前,非白人没有选举权。修正案在众议院的投票结果144票赞成,没有任何一个民主党议员投票支持,仅有3位共和党议员投了反对票
这三条重建修正案,全部是在共和党的不懈努力下完成的,民主党完全反对这三条修正案,你认为民主党不害少数族裔不害华裔?民主党才是十足的种族主义者白人至上主义者
共和党总统艾森豪威尔派兵执行联邦法院判决,护送9名成绩优异的黑人学生进入白人学校。阿肯色州民主党州长质疑最高法院的判决并派遣国民警卫队前往中学阻止黑人学生进入白人学校。强烈反对取消种族隔离并拒绝执行联邦法院判决的恰是民主党
排华法案同样出自民主党人之手,保护少数族裔的法案反而多出自于共和党人
打压亚裔名校录取亚裔细分的是民主党,偏心不录取亚裔的是民主党的喉舌常春藤各校。是川普积极支持未被录取的亚裔学生们对哈佛提告,拜登一上位,这个提告就没了下文
川普宣布一上任就强制学校教育里性别只能有男女两个性别,民主党祸害美国割裂各种族不遗余力
川普就如那时候的马丁路德金,马丁路德金当年被政治迫害以各种罪名被关进监狱,直到多年后才平反。现在的川普正是当年马丁路德金的翻版,虽然为这样的翻版美国悲哀,可这次又有很大不一样,那便是这次民心所向,打压他的是利益集团开动的国家机器,只有诚信之流才会白眼狼做民主党的打手,当他说出川普支持者无耻愚蠢时,正是明白无误说中了他自己
我不崇拜任何人,但我知道谁对我们好谁对我们真的坏,知道做人要有良心,知道有恩必报
暖冬cool夏 回复 悄悄话 给你点赞!分析得好,写得好!
亚特兰蒂斯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风森读书声' 的评论 : 你有你的崇拜,我有我的不屑。
各走各的道,无需恶语相加。
亚特兰蒂斯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老财主说两句' 的评论 : 我不绑。
但,有好心人说,我已经被绑了。
亚特兰蒂斯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边走边看66' 的评论 : 春江水暖鸭先知。
你出去划水真早。
亚特兰蒂斯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xiaoxiao雨' 的评论 : 不立于危墙之下。
每个人有自己的选择,并为这个选择承担相应风险。
亚特兰蒂斯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大号蚂蚁' 的评论 : 你硬要给我戴帽子,我也没办法。
我瞧不起川宝宝,也不鸟习包子。
亚特兰蒂斯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太爱北京了' 的评论 : 文城是放松打架的地方。
想在这里看到好文字,那是走错地方了。
亚特兰蒂斯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maya8' 的评论 : 你的观点有代表性,可能大多数华人都持类似看法。
左左过了头,祸害美国。但,至少,不把脏水浇到美华头上。
而川普,就哈哈了。
没办法,历史选择了川普。历史车轮不可阻挡。
风森读书声 回复 悄悄话 嘿嘿,博主你说川普看不出哪一点可以拿出来让人崇拜。你当然可以不崇拜如果你有他这些个能力,你有吗?你拿个镜子简单对照一下,当他
在接近一百起政治迫害的诉讼里顽强抵抗,更是走到哪里都被大多数民众拥戴
短短四年让美国老百姓过了四年低物价低油价有工作有尊严的生活
取消了年长日久的明可以出去工作却非混吃等死吃福利的懒人福利
强力抵抗非法移民
美国历史上极少有的四年没有一场战争的美国总统,四年里只有定向打击恐怖分子,这三十年里有哪个总统这么干的?这么干,军火商早流落街头喝西北风了
你有吗?有几个总统敢像他那样保护美国利益的?那些个政客有哪个行的?如果行,可他们有种么?
川普正准备对高价医疗开刀,便被瞌睡虫明着偷了,美国的民主越发像个笑话
楼下几个反川的正是民主党宣传最希望达到的效果,以网名诚信为首,叫诚信的,你倒说说川普说了哪些谎话?瞌睡拜登说了多少实话?难道你不好奇不愤怒拜登儿子怎么靠着爹暴富?你难道不奇怪为啥穷人民主党员当上了总统个个都暴富?我看这些个评论里就你最是个笑话也是最愚蠢最可耻最可怜的那个,被卖成负资产了这样还在兴高采烈替主子数钱
美国的华人哪都不去就呆在美国,因为美国是地球上最慷慨和宽容的国家,没有之一,咱们迫切看看几个反川的到时候搬去哪里
老财主说两句 回复 悄悄话 中国政府害怕,与美国华人无关。除非你把自己绑在红色战车上
边走边看66 回复 悄悄话 赞才子一如既往地目光敏锐,等我满世界逛逛给你先探探路哈 :)
大号蚂蚁 回复 悄悄话 连白左自己都知道美国已经没有系统性种族歧视,所以只好主打彩虹主义来掩盖经济利益上的矛盾。拜登川普之争根本不是什么种族问题。而是美国是美国人的美国,还是美国是世界的美国的问题。民主党强调的是全球大资本的世界性利益。并以白左理论试图白嫖美国为此为维护世界秩序出力流血。共和党则认为美国人为世界付出的太多太多,得到的太少。尤其付出的是共和党红脖子美国人,得到的是民主党全球资本。
xiaoxiao雨 回复 悄悄话 American Chinese belong to Americans. so get used to the culture and politicals. there is no way to hide or avoid. Just embrace the storm.
大号蚂蚁 回复 悄悄话 你这思想说白了和习近平是一模一样的的义和团思维。
香港上海不让英美人统治,满洲不让日本人统治,中国人不做二等公民。结果呢?连九等公民都不是了。
美国是白人清教徒建立的,世界上有史以来最不种族歧视的国家。而且是在不断进步中的。任何其它文明其它种族接管美国,除非是归化了白人思维的,斗争绝不可能做的更好。看看世界上其它文明其它国家,做得哪怕接近美国水平的也都是欧洲白人或者脱亚入欧的日本。你去非洲南美更别提阿拉伯伊斯兰国家,更别提亚洲中国了,歧视不死你。更重要的是全球化以来,欧美国家的甚至中国的主要矛盾根本就不是种族歧视问题,而是贫富分化日益严重的阶级斗争问题。你这种被白左洗脑,正是全球大资本深层政府的愚民政策希望的结果。
太爱北京了 回复 悄悄话 您多写写吧不然城里没几篇有质量的文章可看了,以前有几个不错的博主没记清名字三个字ID的一串英文字母的还有一个字ID的都不写了,也有转而去小红书做视频的.
maya8 回复 悄悄话 我不支持共和党,因为它已经是川普党,不是以前那个务实保守的共和党了。共和党打压华人,对华人极端不信任,不让买地还抓华人间谍,不少什么也没查出来但也搞得人家事业生活全毁 。

我也不喜欢民主党,为了选票无底线,但最起码只和中国斗,没去搞华人,掐华人的脖子。

我希望川普和拜登能回家安安静静地去养老,让年轻一代有机会,我希望美国能像台湾一样出个第三党,不太左不太右。
亚特兰蒂斯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诚信' 的评论 : 如果历史上非要找个人崇拜,崇拜毛泽东是最安全的。因为老毛,至少在年轻时,很牛很牛。仅靠几百条枪,东躲西藏,流寇流窜大半个中国,最后一桶天下,还与世界第一强国过了招,并能全身而退。
中国历史上,以前最厉害的秦始皇,也要靠六世之余烈。老毛说自己中国历史第二,没人敢称第一。与他比,什么唐宗宋祖,都弱爆了。
说到川宝宝,看不出哪一点可以拿出来让人崇拜。
亚特兰蒂斯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清漪园' 的评论 : 民主党没那么烂。引领美国发展的高科技学术界,输出美国文化的娱乐界体育界,无一不推崇左左的理念。
一棍子打死它,美国靠什么称霸世界。
亚特兰蒂斯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股聋' 的评论 : 老川是砸烂了重来。但他的上一个任期已经展示了他的能力,砸烂,没问题,重建,哈哈哈。
亚特兰蒂斯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七成半' 的评论 : 不对哟,现代文明理念已经包装了丛林法则,在你被欺负的时候还能感到世界充满爱。
亚特兰蒂斯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ahniu' 的评论 : 美国想强大again,,必须白人至上。
可惜民主婊把美国的口头道义提得太高,落不下这张脸。
清漪园 回复 悄悄话 我不支持民主党,因为它太像共产党。我希望川普能回家安安静静地去打高尔夫,让共和党年轻一代有机会,也给他自己,更给美国一个机会。可惜啊,他不肯,民主党政客用法律逼他不得不再次披挂上阵。
咱们都是经历过社会主义肉身试验的一批人,应该明白所谓共产主义理想以及推动全国人民都去执行并信仰某个主义的可怕。在美国这片自由天地,咱们一定要学会不崇拜任何人,也不粉任何人,更不粉任何政党、政客和主义。
诚信 回复 悄悄话
好文章,语调虽调侃, 但清楚展现出美国华人,在川普代表的白人至上风潮重来时,在美国政治社会混乱时局下的焦虑感和困难处境。

诚信 回复 悄悄话 相比之下,川粉远比毛粉更愚蠢,更可耻, 更可怜。

Trump fans are far more idiotic, deplorable and pathetic than Mao fans.

毛粉大多生于1950年代, 成长过程中, 在专制中国受到强力,全方位的洗脑灌输, 大脑中才形成了对毛泽东个人言行的固化幻觉 hallucination。

相反, 川粉生活在开放自由的美国,美国媒体开足马力大力揭露川普谎言劣行。 略有智慧者, 对川普谎言劣行都能洞若观火。 而川粉选择相信毫无根据的川普谎言, 对事实视而不见, 完全是由本身之极端愚蠢所致, extreme idiocy.
股聋 回复 悄悄话 老川想要美國回归资本主义,有人只要LGBT和选票票仓,你說咋拌?「美國回不去了」 - 完全可能,如此一來老川是唯一的希望了。
ahniu 回复 悄悄话 白人至上比 黑人至上,黄人至上好。
看看华人都喜欢住那里。
亚特兰蒂斯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晒就是分享' 的评论 : 什么样的智商能看出我是支持左左的。
亚特兰蒂斯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Feelingthesame' 的评论 : 美国政客的整体水平降到了感人的历史最低点。
晒就是分享 回复 悄悄话 这年头还有支持民主党的?三观有问题。
Feelingthesame 回复 悄悄话 楼主头脑清楚,可惜引来一堆只会飙脏话的苍蝇
就现在美国这些个蠢政客们,无论哪个党上台都会霍霍美国,但是川普要是上台没华人好日子过,我宁肯和美国一起沉沦也不愿意看到建立在踩踏华人为代价的maga.
亚特兰蒂斯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大号蚂蚁' 的评论 : 美国已经不美国了。
而且,回不去了。
亚特兰蒂斯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ahhhh' 的评论 : 看你酸的。明明是坦坦荡荡,浩然正气。
亚特兰蒂斯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johnifanx98' 的评论 : 上来就骂人,是不是中年危机了?
有病得治,赶紧的,别在我这里耽误了。
亚特兰蒂斯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lio' 的评论 : 不崇拜丛林法则。但也不能当鸵鸟,认为丛林法则不存在。否则不是别人莎,而是你自己蠢。
亚特兰蒂斯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Parkbrooke' 的评论 : 学点说些有营养的话。
上来就骂人,让人怀疑你内分泌失调。
亚特兰蒂斯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苹果山庄' 的评论 : 同意2020是窃选。这不,真金不怕火炼,王者归来了。
亚特兰蒂斯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cowwoman' 的评论 : 可是城里很多华人飘在空中,飘来了去。
大号蚂蚁 回复 悄悄话 相当美国人的支持川普。因为美国如果都不美国了,还怎么当美国人。
相当中国人的支持拜登。人也许留在了美国,但是心已经把美国变成了中国。
ahhhh 回复 悄悄话 看把你急的,阴阳怪气。除了索罗斯那类人,其它人都是看客而已。
lio 回复 悄悄话
看得出,作者非常崇拜三六九等,丛林法则。
johnifanx98 回复 悄悄话 卢瑟紧得瑟
Parkbrooke 回复 悄悄话 脑袋被lv踢了?
苹果山庄 回复 悄悄话 为什么美国的白人地位上来就必须有别的种族下降?再说了,这十来年白人被打压是眼见的事实,凭什么白人就必须在自己的母国受气被歧视十几年,为嘛不能和平共处?美国是全世界最没有歧视的国家,你大可以去欧洲加拿大对比一下再说事。2020被窃选,是没必要在网上和黑川的整日磨嘴皮子浪费时间,实际行动是王道
cowwoman 回复 悄悄话 说的很接地气!
[1]
[2]
[3]
[尾页]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