个人资料
正文

潆洄

(2023-01-08 16:07:07) 下一个

潆洄  

雨在落

风挡上的雨珠

被雨刷一次次划过

我看到自己的心

也在落着

无数的灯光

在向路的尽头延伸

那里有无数欢颜

也有无数的

难以述说

我看着落雨

也看着无数灯火

所有的沉默

都牵挂着音容

所有的忘神

都延续着

心的触摸

云间的灯光曾带来欢悦

也会将这份欢悦带走

大地的身影曾与我相伴

也会将记忆挽留

如果人间仍有深情

相依便会成为相融

时光也会化为幻影

亲情很近,却在远方

心意很远,却在眼前

时空的角落

或有人生之美

盈盘的糕点

总是生活之甘

忘却尘间的繁缛

便是生命之简

心在延伸

路在蜿蜒

跨越着无边荒原

那里有沉沉的冬月

也有时空的积淀

和郁郁石楠

游云下只有大地和苍茫

这里没有吴侬软语

也没有烟雨江南

行云沉缓

浮念浸漫

我看到了天宫的回廊

和那里的婀娜阑珊

我看到了云下的奈何桥

和桥下的暗水

人间无需超度

也无需幽隐和忏悔

走过的路

都铺着自己的恶业

和功德

夜空循静

风雨飘摇

当星月再次拨开云雾

我看到了人间之界

也是天地之缘

倘若生命能有轮回

那一定会是灵魂的殇陨

和心的归还

感谢!

音乐:《天空之城》,久石让作曲,Zac Tsai 吉他演奏

[ 打印 ]
阅读 ()评论 (6)
评论
民.工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lilyzyl' 的评论 : 旦夕祸福,悲欢离合,都是人间之味,很多时候都难以左右。

希望越大,失望越大。这也是很多年来我一直告诫自己的。老一代人对儿女的期待,似乎是一种“意识传统”。说实话,养儿防老,也的确应该是传统。只是现实很骨感。当传统的家庭模式被现代人的生活状态和独立意识分裂,人也只能在天水一方的家庭中,重新去找心理平衡了。
lilyzyl 回复 悄悄话 所有的沉默

都牵挂着音容

所有的忘神

都延续着

心的触摸...

远在他乡,我不能做任何事情,我爹说“不要对孩子寄太大希望,希望越大,失望越大。。。”死亡的阴影笼罩着他们这些有基础病的老人
民.工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土豆-禾苗' 的评论 : 中共的多年洗脑教育,已经将多数人的国家意识融合在党念里了。这就是在大多数国人的爱国意识里,党与国的概念是模糊的。我估计这也是那些傻逼五毛粉红的基本意识基础。

俺个人感觉,人类社会会因不同的自然与历史背景形成了不同的文化,但社会的基础特征并无关地域。大多数老百姓关注的只是衣食住行男欢女爱,只有少数会深刻思考的人,才会超越物质和个人的需要去忧国忧民,去推演未来。后者在良性制度下会是精英,但在厉害国,却是会威胁政权,被厉害裆恐惧,并要竭力去捕杀的。中国现在的当权者自然知道,其个人利益甚至全家性命都是绑缚在权力与政权上的。于是,呵呵,便要倾国力去维护了。
土豆-禾苗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民.工' 的评论 : “老百姓只会认命,明了这些人祸根源的人不多。厉害裆善于洗脑,加上国人健忘。过不了多久,又到处腆胸凸肚,牛逼轰轰,唱支山歌给裆听了”

这就形成了一种“文化特性”,既然这样也就没什么必要区分“老百姓”与党了,都在一个成建制的梯队中,等级不一样而已……
民.工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polebear' 的评论 : 谢白熊!老百姓只会认命,明了这些人祸根源的人不多。

厉害裆善于洗脑,加上国人健忘。过不了多久,又到处腆胸凸肚,牛逼轰轰,唱支山歌给裆听了。
polebear 回复 悄悄话 问候医生,愿你牵挂的亲人都度过了危险期。重庆在180度大转弯之前,经历着春天上海一般的封城管控。从封控起几乎每天跟父母视频,圣诞节后的28日,父亲的邻居朋友旧识里有三人因为染疫过世,都是我认识的人。说不出一句话来,不能表达自己的愤怒。我在中国认识的人里面,都阳过了,弯道超车的速度,摔下去的人都没命了……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