且陶陶,樂盡天真

I dream of souls that are always free, like the clouds that float. ~Nella Fantasia
正文

等待

(2017-03-13 16:59:52) 下一个

等待 

~花与春阳的对话

 

自你走后,

我收拾起曾经的缤纷,

静静地预备着来年的寂寥,

从春末,到夏初,

从初秋,到严冬,

忍住期盼的心跳,

等着你再次的温暖!

 

时间在一寸寸地挪移着

我细心地编织着来年的新彩衣

把对你的思念,针针编入。

 

春雷乍响,

惊醒了睡梦里的生命!

在雏鸟的啁啾声中,

我感觉到你的脚步正一步步接近。

于是我急忙地为那彩衣剪掉最后一个线结

从容地地穿上它,等着!

我感觉到自己的心跳,如潮暗涌着。

 

然后在一个清晨里,

感觉你从不远处走近,

我像是黑暗中站在舞台上的演员,

屏住呼吸,一秒一秒地

等着布幕拉起时,聚光灯的投射!

 

 

终于,你的光,轻轻洒在穿上彩衣的我!

我低眉轻笑,不敢把眼光直视你

然而啊,长年的等待后,

终究按耐不了心底的喜悦,

缓缓地,我抬-头-见-你!

 

无需喝彩,

也不要掌声,

只希望看到从你眼里流出,

心里深处那一声忍不住的轻叹!

我便可以在你面前,再次尽情飞舞,

直到花落时节。。。。。

 

然后,年复一年,

重复着另一次的等待!

 

 

[ 打印 ]
阅读 ()评论 (2)
评论
之云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尘之极' 的评论 :
謝謝閱讀!離別從來不是件容易的事。
尘之极 回复 悄悄话 “有一天他们都会一一离开我而去的”,读来令人心碎,惆怅满怀。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