个人资料
正文

收菜啦收菜啦,看着菜也发愁

(2017-09-11 09:10:19) 下一个

周末继续收毛豆。

为啥写出来有点淡淡的忧伤呢,原来以为LD妈妈的毛豆地看起来小,收起来还是很吓人的,于是我们发微信去“怪罪”LD妈妈,说以后谁栽的谁负责摘,下次不给改机票了:)话说周六我和LD都出门理了个发,帅到简直没朋友,回到家LD说今天干什么,我说接着摘毛豆,于是LD无奈地坐在毛豆地里帮我摘, 我估计LD的快乐到最后只限于把剩下的毛豆杆给鸡和鹅吃,它们都特别爱吃(当然有鸡在吃的时候,鹅们只能看着,我家鸡,你懂的)

咱们继续收,装在方桶的意思就是只是搬到车库,下雨的时候看着雨继续摘毛豆:)

到了周日,两人在沙发上追了九集白夜追凶,LD还睡了一小觉,起来说想干点活,我说去社区菜园吧,那边基本半个月去一次,看看能收获些啥,LD兴奋地说社区菜园能收些啥,我说有辣椒(基本是二荆条),土豆(但愿有),对了还有更多的毛豆(此时LD的脸都黑了)。于是开车来到社区菜园,没人管的辣椒还能接不少

家里的菜园挤不下的辣椒小苗们是6/15进社区菜园的

土豆还真的有收获呢

为啥这么惊讶呢,因为土豆是六月底才种下去的(某天LD妈妈说要种土豆,我赶紧去各大小店给她找,基本都下架了,最后才找到人家打折到几乎不要钱的几盒),种的品种看起来还挺多

6/28开心地种土豆的LD妈妈

浇完水的整个社区菜园小分地

社区菜园的问题就是虫多,当然我们两三个星期才来一次(主要是施肥),基本没管理,所以收获一篮子辣椒和土豆已经很开心了(黄土豆大一些,红土豆中等个头,紫土豆估计就看着玩)

社区菜园的阳光足,但是肥力不太好,再加上虫多,所以毛豆也只能算差强人意

正在辛苦摘菜的时候,隔壁地里的中国大爷(他就种些韭菜大葱,长得质量真不错)还给了我们新鲜收的辽宁铁岭的大葱种子,这才感觉赚翻了

收完菜回家,LD负责剪草,我从后院摘了点菜,从后院到餐桌也就半个小时

最近总有人对我说,哎呀你们后院再挖个池塘,养点鱼,就过上神仙生活了;我对他们说,我们是执行力很强的人,如果我们想挖就已经挖了,我们想做的都已经做了,我觉得我们一直在过神仙生活呀,上班的时候就好好工作,下班的时候就属于家庭,照顾好彼此,照顾好三鹅六鸡,后院菜园子(当然还有社区菜园)种点新鲜的蔬菜瓜果挺好,夏天忙园子房子外围;冬天忙房子里面,每天都忙碌,每天都开心。

[ 打印 ]
阅读 ()评论 (17)
评论
没敢说 回复 悄悄话 别愁,有我呢!
吃出健康 回复 悄悄话 贺大丰收!
麻省三姑娘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无法弄' 的评论 : 也别发愁,车到山前必有路;鸡关在鸡舍里没问题的,只要有足够吃的喝的,鸡蛋倒是需要朋友或者邻居定期取走,别的都还好
无法弄 回复 悄悄话 喜欢。以后也要种。喜欢养鸡,可一想有这些东西,没法出去旅游了,有的发愁
麻省三姑娘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谷中百合Vancouver' 的评论 : 种多少没关系,我觉得也就是个乐子,做完菜看家人吃的时候最幸福
麻省三姑娘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淡定哥' 的评论 : 这个还真不太敢呀,哈哈
麻省三姑娘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柳月星荷' 的评论 : 可能跟黄豆的来源有关?我觉得商业的袋装的肯定是处理过的,我这个黄豆是去laura soybean买的,买的新鲜的干黄豆,大一点儿的黄豆打豆浆,小一点儿的发豆芽,我也不知道能种出来,LD妈妈就种下去了,看来是没有处理过的
麻省三姑娘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haiwaiyouzi' 的评论 : 之前有好几个贴子都写关于它们的更新,它们超级好玩的
麻省三姑娘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皇城一顿' 的评论 : 肯定会尝尝啥味的
麻省三姑娘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就是喜欢啊' 的评论 : 已经收完了,你说怎么没早看见你这个:)
万发 回复 悄悄话
谷中百合Vancouver 回复 悄悄话 你现在的生活就是俺的 dream life! 我家的菜园子比较小, 以前也是收好多毛豆(因为儿子小的时候爱吃)自家吃不完, 到处送朋友。 今年种了两次,才长出来几棵
淡定哥 回复 悄悄话 再养头猪就全乎了
柳月星荷 回复 悄悄话 我用黄豆种毛豆一次都没长出来,不知为什么?
haiwaiyouzi 回复 悄悄话 丰收的喜悦啊!多拍些你家鸡和鹅的照片,再讲点他们之间有趣的事!
皇城一顿 回复 悄悄话 紫土豆就是不大 这样子的 也非常好吃 千万别玩啊 试试吃紫土豆
就是喜欢啊 回复 悄悄话 大丰收!好像看过有人用自行车轮子打毛豆下来超快,你们试试:)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