个人资料
正文

2019年菜地 实验田(八)豆角

(2019-11-14 11:32:30) 下一个

按理说豆角不应该是难种的品种,但是我的菜地里收获总是一般,当然原因多样,我的苦寒6A区无霜期短,我的后院菜地光照不够(勉强六小时), 直播效率不高(发出来太慢)等等。所以去年不是很成功的经历之后,今年的体会就是还是得育苗,这样可以抢不少时间,实践也证明了这一点:

以前直播一般都要等到5月底或者6月初,而今年4月初开始室内育苗,5月8号已经可以在室外晒晒太阳了

当然温度如果降到10C以下,还是得搬进屋来躲避

5月24号观察未来10天温度稳定在夜间10C以上,所以把豆角苗下地了

网给搭起,能找到小小的豆角苗吗?那时春菜找得真好,夏菜只能见缝插针往里安

6月30号就收了第一把了

7号10号可以开始稳定地供应上,一周能吃三顿

八月继续丰产

甚至有没来得及摘的豆角,给留了种:)

补充一点,这个留种是Johnny's selected seeds家的品种,其实今年也有两颗东北油豆角,家里极爱吃,但是找找照片居然没有找到生长期的照片。

 

 

 

 

[ 打印 ]
阅读 ()评论 (9)
评论
mikishuhoo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麻省三姑娘' 的评论 : 很感谢,家人很喜欢吃辣的食物!
麻省三姑娘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mikishuhoo' 的评论 : 这么执著呀。。。 那我在我这附近看看,有没有人留了种,我知道我们种菜群里今年不少人种了二荆条。 继续跨届追问哈,免得我忘记了:)
mikishuhoo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麻省三姑娘' 的评论 : 我知道啊我跨过界,否則不知道如何联系上你啦!????我有兴趣,我可以向你而且买不发芽沒有关系!
麻省三姑娘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mikishuhoo' 的评论 : 你很跨界喔,在豆角的贴子里问二荆条,我自己手里只有一个姐妹给的一点儿种子,今年春天尝试育苗,出苗率非常地低,就是20颗种子发出来两颗那种,不知道你有没有兴趣:)
麻省三姑娘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polebear' 的评论 : 所以才在努力中,今年豆角给了信心,明年可以努力地种长豇豆了,是我喜欢的品种。
麻省三姑娘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loonlinda' 的评论 : 真的是,还冒着烟就赶紧拍照,否则只有空盘子,那谁相信是豆角!
mikishuhoo 回复 悄悄话 有二荆条种子卖吗?我住在加卅很想念国内的二荆条!
polebear 回复 悄悄话 你家这么高产,完全可以支援非洲了。豆角应该好种,四区都没问题
loonlinda 回复 悄悄话 土豆炖豆角馋死人了!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