正文

嗑瓜子的确能快速减肥-送给热爱snack,绝对没毅力戒掉snack的减肥伙伴们!

(2017-09-08 07:10:27) 下一个
此创意来自唱唱唱(http://blog.wenxuecity.com/myblog/72588/201707/30359.html),自打看到她这篇高见,觉得非常有理(后面详述),立即施行。
 
今天回头看了看她这篇文章发表在7.26.2017, 我就是从那天开始这么干的,立即去买了好几包XX瓜子(原味)(知名国货),先找来我的吃瓜子专用碗,好好地量量多少是150g (三两),姑且认为是她这定量是带皮的瓜子而且假定她的个头和我也差不多。哎呀,足足冒尖的三大碗啊!甭提多高兴了!一天吃都吃不完!再也不愁没snack了!
 
掐指算来,今天是第六周了,称称减重了4磅!就这么每天吃三大碗,想sanck了,就拿出来畅快地吃一阵,出门上班也量好了带着,坐飞机带着一包,旅行也带着,随时吃,想吃就吃。生活方式没有其他改变,就是把snacks都换成了这仨两瓜子!
 
要知道我可是拿着new year resolution,自打年初就开始努力减肥了,每天又是早跑步晚跑步,又是游泳,见缝插针一天折腾几回,几个月过去了,夏天都来了又要过去了,也没减掉几磅,那种自我认知为looser的沮丧是非常depressing的。
 
我也知道我的问题所在,就是每顿正餐之间断不了snack的妄想,而且总是每每美美实现。人们都嘲笑我没毅力。没办法就是没那个毅力。
 
唱唱唱的现身说法给了我很大启示。我们这类人减肥应该遵循大禹治水的原则,顺其自然,想吃说明身体需要吃,那就应该吃,关键是吃什么。
 
现在回头来说说吃瓜子的优点:
1.从生化角度讲,瓜子富含脂肪而糖类含量低,有利于促进机体开启生酮代谢模式,消耗脂肪,所以促进减肥;这尤其true,在正餐之间,胃排空,特别想吃东西的时候,此时进食瓜子,绝对开启生酮代谢。
2.吃瓜子的进食效率低但满足感强。一口点心或糖果(高脂高糖),可能几十千卡就轻松下肚了。而瓜子体积小,要吃到仁得费一番功夫,嗑上一阵才吃得到小小的一个仁,其焦香程度有大大的满足感;这样一口下去,实际摄入的热量很小很小,但满足感强;这实际上从另一角度满足了细嚼慢咽减肥法;
3.瓜子是坐飞机时最好的snack。飞机起飞和降落,嗑瓜子的口腔动作能够促使耳室内与外界的气压时刻平衡,绝对不会发生耳痛,是比嚼口香糖还先进的平压技术。不必担心会叨扰到邻座,起飞时刻,发动机轰鸣,遮掩了嗑瓜子的声音,而且人人屏气凝神,精神紧张,顾及不到嗑瓜子的人的。不过,飞机平稳后,你最好还是乖乖把瓜子收起来。别嗑了。
4. 瓜子可能有利于癌症康复和治疗。有位fuz仁兄曾在他的抗癌症志中提到Ketogenic Diet(http://blog.wenxuecity.com/myblog/73054/201708/34342.html),生酮食品有助于癌症治疗(很有道理),但苦于找不到合适的脂肪食品既适口又抗癌,我想,瓜子可能符合条件,是个不错选择。
 
嗑瓜子的注意事项:
  1. 别嗑花了牙
  2. 选择没氧化的瓜子,注意品质
 
还发现了一个热爱瓜子的国度-俄罗斯 “《俄罗斯时报》也曾经有一篇关于俄罗斯人吃瓜子上瘾的报道,据说俄罗斯人嗑瓜子这种现象在小城镇和乡下尤甚。人们不仅仅喜欢嗑瓜子还喜欢随地乱吐瓜子壳...另外,在俄罗斯和身边的人分享瓜子也是一种既定的习俗…“(http://www.wenxuecity.com/news/2016/07/21/5412683.html)
地远自偏的大北方,也只有向日葵可以在短短的生长季中,结出这小小香甜的果实。俄罗斯和乌克兰的葵花籽也很好。
 
让我们都来吃瓜子吧!
 
[ 打印 ]
阅读 ()评论 (6)
评论
从小到大 回复 悄悄话 葱妹 发表评论于 2017-09-09 04:28:05
回复 '从小到大' 的评论 : 得有进有出才可以减肥的。我分析估计是你运动量还不够,我每天运动很多的。

你说的太对了!
葱妹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从小到大' 的评论 : 得有进有出才可以减肥的。我分析估计是你运动量还不够,我每天运动很多的。
葱妹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mzl9876' 的评论 :是葵花籽。其实 估计都可以的。我打算还纳入南瓜子。
mzl9876 回复 悄悄话 这倒是个好主意,既减肥又有抗癌功效,那是西瓜子还是葵花籽呢?
从小到大 回复 悄悄话 实践证明,每次吃一包瓜子,体重都会增加
bluespirit 回复 悄悄话 多谢你分享!我就喜欢吃瓜子。不过,吃其他东西也多。
登录后才可评论.